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O2O出路何在?3大模式8大案例
摘要 : 旅游O2O大潮下,传统酒店业如果主动拥抱,积极创新,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处处为用户着想,就不至于处处受制于OTA,反而拥有了更多的议价能力和腾挪空间。酒店能否站着把钱挣了,其实完全可以有不一样的思路,酒店O2O课题值得所有酒店重视。

文/刘照慧(执惠旅游创始人,亿欧网专家顾问)、王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酒店基于LBS的即时服务和提供住中服务成为可能,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酒店O2O时代已经到来。那么究竟该如何运用O2O来为酒店服务呢?下面我将从酒店O2O营销、酒店O2O延伸、酒店O2O融合这三个维度,盘点了八家酒店O2O经典案例供大家参考。
一、酒店O2O营销,巧用互联网,抓住年轻用户
1、布丁酒店:定制产品,经营用户
“布丁”作为住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将千禧一代锁定为布丁主要用户群体。这一群体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个性十足但消费又不失理性,布丁酒店针对这些特点打造出简约而时尚的客房,受到千禧一代的追捧。
所有布丁酒店全部实现免费高速WiFi全覆盖;与阿里旅行合作;使用NFC技术自助Check-in;与微信合作提供微信订房功能;在百度地图上第一家上线集团直销;上线支付宝钱包公众账号服务等,布丁酒店与这一系列深受千禧一代喜爱的线上营销平台合作,充分博得了千禧一代的欢心。
布丁酒店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下单、零秒退房,更有趣的是在于它与用户的互动性。人工操作的“阿布”卡通人物,每天会发布一些主题以调动用户的参与感。在布丁微信公众号内,用户甚至自发建立了“聆听微电台”,上传好听的音乐等,实现了社区UGC模式。目前布丁微信公众号已经有一百多万粉丝,粉丝活跃度35%,每天产生数百单的订单,重复购买率达到50%,推广费用近乎为零。布丁酒店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的粉丝效益,制造口碑营销。布丁调动用户去参与、去传播、去说 ,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的粉丝效益来制造口碑营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到家美食会CEO孙浩:外卖服务垂直化才是趋势
外卖O2O平台烧钱补贴抢夺市场,仍然存在各种问题。在到家美食会CEO孙浩看来,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接近传统行业,平台模式将会受到来自线下的各种限制,“未来服务方向终将趋于垂直”。
烧钱难保市场
“O2O企业尤其是那些烧钱严重的,投资方面基本是由战略投资人主导。”孙浩强调,上亿美元的融资要求企业做很多事情要有盈利的证据是不争的事实,没有投资人希望看到“光烧不挣”的情况。企业的竞争最终必然是业绩的竞争,与烧钱多少无关。
“资本需要看到商业模式,而现在所谓O2O基本都是雾里看花。到家美食会2010年成立时就不存在这样的概念,现在也不会提。”孙浩坦言,就算有很多投资人,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孙浩说,团购市场在三年内竞争就结束了,外卖并非团购,二者核心驱动力不同。团购是靠价格吸引力带来的跑马圈地,但外卖等新兴生活服务则是生活方式驱动,需求才能决定行业发展的方向。三线以下城市的外卖市场仍然很小,补贴获得的用户只能带来虚假繁荣,制造虚假需求却会浪费宝贵的服务能力,徒增内部压力。
“运营方面可以持续投入,但在单位模型上要健康挣钱,才能长期发展。”他补充道,到家美食会已完成D轮融资,目前只参与差异化竞争不卷入低端市场或烧钱,精力与资源都投入在服务体系上,加强忠实度高的用户人群体系构建。订单及营收规模方面希望明年底能接近国外上市公司的程度,但并不考虑上市。
服务体验为王
孙浩指出,现在轻模式入局的美团、饿了么也在自建物流,“归根结底,这都是服务没有被标准化的原因,特别是食物对物流要求高的前提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途牛旅游网晋升COO严海锋为总裁 任命即刻生效
途牛严海锋
5月11日消息,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网)在美股公告中宣布晋升首席运营官严海锋为总裁。
途牛网在公告中称,任命严海锋为公司总裁,同时兼任旧职首席运营官(COO),任命即刻生效。
严海锋是途牛网联合创始人,自2006年开始担任COO,2005年至2006年间是中国幼教网站ci123.com联合创始人和COO,2004年是iTech Holdings Limited分析师。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