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高端旅游正兴起

《80天环游世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小说之一,主人公福克在80天内环游世界的故事,曾经打动了无数热爱旅行的中国人。90年代,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一档行走世界的综艺益智节目《正大综艺》更是一度让"走出国门,环游世界"成为一代中国人的梦想,只是当年这个梦想对中国人太过奢侈。20年后的今天,出国旅游对中国人已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儿。
2010年,携程首度联合台湾易游网、香港永安旅行社推出"50万环游世界60天"的高端游产品,共20个名额。这款昂贵的旅游产品,短短9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2014年,携程环游世界高端游产品,行程增加至80天,限额十席,价格也上涨到125万元/每人,差不多每人每天花费1万元左右。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 发布的数据:中国出境人数逐年攀升,一直保持约20%的年增速,2013年中国出境人数高达1亿人次,境外旅游消费达1020亿美元,中国已超越德国和美国等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消费国。
"高端,定制,限量,奢华"
今天的中国人越来越追求"高端、定制、限量、奢华"的个性化消费,出国旅游也不例外。
根据胡润百富《2014年奢华旅游白皮书》的最新统计,携程、中旅、国旅、凯撒旅游、赞那度等旅行机构在中国出境游高端市场各占优势。其中,携程旗下高端品牌鸿鹄逸游(HHTravel)推荐度最高。鸿鹄逸游的旅游产品有些统一的标准:公务舱、私家团、超5星酒店、米其林餐厅等。这种高端旅游消费与正在追逐奢侈、名牌消费的中国市场一拍即合。今年1月,德国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公司也一举进军中国旅游市场,联姻携程,推出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高端国际旅游品牌---奔驰旅游(Mercedes-BenzTravel)。 …… [阅读全文]

柏林:贫穷性感很艺术

搬到柏林才几个月,连德文都说不到3句,朋友就将我视为柏林通,问我:最时髦的商店在那一带?哪里有最传统的咖啡与蛋糕?当地的美食是什么?喝酒、跳舞该往哪里跑?在询问本地时尚教父、教母之后,久而久之对这些问题也能应对自如。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无法找到答案,那就是:“柏林有哪些美术馆可以看到最具代表性的当代艺术?”
汉堡车站 (Hamburger Bahnhof),新国家美术馆 (Neue Nationalgalerie),KW (Kunst-Werke Berlin) 都是柏林著名的艺术地标。但是KW只做展览,没有收藏,而新国家美术馆的收藏到1960年为止,所以唯一能够谈得上“当代”的只有汉堡车站。所谓的“馆藏”其实来自三大私人收藏,虽然不乏博伊斯 (Joseph Beuys, 1921 – 1986)、里希特 (Gerhard Richter, 1932) 等大师的杰作,但是年轻一辈艺术家的作品和科隆、法兰克福等地的美术馆相比,实在少得可怜!
这不是柏林美术馆不重视年轻艺术家,而是根本没有钱,买不起艺术。美术馆经费窘迫的情况和城市的财富息息相关。柏林前任市长曾经说过,柏林“虽然穷,但是很性感”(Poor but sexy)。在围墙还没倒以前,西柏林像一座孤岛般被东德包围,没有任何企业会考虑到这个城市投资。东西德统一之后,虽然柏林吸引了许多创意产业人士,但是仍然无法补救城市缺乏经济动脉的缺点。柏林拥有世界一流的画廊和美术馆,由于生活消费很低,吸引了许多杰出的艺术家前来定居,柏林于是和伦敦、纽约一起成为当代艺术的重要据点。但是,不如富裕的汉堡、杜塞尔多夫、科隆等城市,既有充足的预算,又有当地收藏家,柏林这个国际级的艺术重镇几乎没有经济资源提供美术馆做收藏。 …… [阅读全文]

亚洲奢华酒店艳惊巴黎

雅典娜广场酒店总经理佛朗索瓦•德拉埃耶(François Delahaye)曾当过威斯特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的管家,他告诉我重新装修期间,自己做出的最重大决定就是确保酒店的550多名员工都能领取全额工资。“我不希望半岛及其它酒店把我的员工‘挖走’,从而自毁长城,”他对我说。
那么,如今巴黎更具竞争力的新型酒店究竟如何?我入住其中的两家(一家老牌酒店与一家新建酒店)以一探究竟。就新酒店而言,拥有200间客房及豪华套房的半岛酒店已设立了标准。即便非豪华套间(每晚的费用约为1000欧元)都异常宽敞,这在巴黎实属凤毛麟角。
房间内的轮廓线干净整洁,风格介于阿泰科与现代实用型商务之间。客房内的色彩包括了黑色、灰色以及淡黄色,时尚感十足。一切显得既美观又素雅。除了可走进人的更衣室墙上固定的烘干指甲的机器外,整个客房的主基调阳刚气十足。
然而,诸位刚觉得房间犹如大盒子一般(虽说客房宽敞,而且小冰箱里还放着免费饮料),两样设施会立马改变您的看法。第一是高大上的椭圆形浴室,地面铺着黑白色大理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浴缸。
锦上添花之物还包括防水电视以及触摸式灯控器(俨然spa配置,昏暗的灯光以及烘托气氛的音乐,尽管噱头十足,但乐在其中),甚至还配备了安装自热与水喷系统的亚式马桶座,诸位最后很可能会流连忘返。
半岛酒店的第二大亮点是提供操控一切的平板电脑。这种做法迥异于那些常规酒店及酒吧,服务员递上来的菜单通常由眼花缭乱的分菜单编排而成,并在iPad上显示。半岛酒店的界面既简洁、好看又实用,由集团位于香港的技术团队亲自设计。轻轻一触摸屏幕,就能收起或拉下窗帘、操控平板电视、调节灯光亮度以及微控温度。一切显得轻而易举。这些高价酒店还免费提供因特网,着实让人耳目一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非洲设计让西方侧目

正是在一个叫做Guild on Cape Town’s V&A waterfront的艺博会上,我才震惊地发现,原来我最喜爱并准备打包回家收藏的作品,竟然出自布基纳法索的一名非洲设计师之手---要知道那可是非洲最穷的国家之一。艺博会的策展人Southern Africa design platform Southern Guild对展览的描述是:“全世界一流画廊的限量视觉盛宴”,包括一些当代欧洲和美国艺术家的作品。打动我的作品来自设计师哈米德•奥雅塔纳(Hamed Ouattara)在瓦加杜古的一个小型作坊,分别是一个磨损金属桌(4,500美元起)和一个Gongosso 壁橱(4,900美元起)---不规则的设计充满了视觉张力和独特的生命力。事实上,著名米兰策展人罗萨纳•奥兰(Rossana Orlandi)看到Ouattara首份设计时,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大部分。
Ouattara是非洲新生代设计师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没有受到欧洲美学传统的禁锢,而是通过对周遭世界的观察汲取设计灵感。他所设计的家具大都采用人们遗弃的材料,如废弃的汽油桶,运用自己的设计灵感和生活经验重新组合搭配。在非洲的布基纳法索,Ouattara无法像其他欧洲设计师一样轻松地获取所需的资源,如源源不断的能源供应、定制好的各种设备和工具。非洲经常停电长达几个小时,有的时候他还需要自己制作链条、螺丝和工具。他的设计并不是为了迎合西方策展人的口味(虽然他们非常喜爱他的作品),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让非洲人便捷生活的同时,能够享受到家具丰富的人文内涵,严格来说,就是“让生活更加美好”。他将自己的作品视作“现代非洲奢华设计”。 …… [阅读全文]

让卡地亚热卖的中国元素

二十世纪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事件是什么?无疑是惨绝人寰的两次世界大战。 其次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比如十月革命与社会主义的兴起、相对论与现代物理学的发展、原子弹爆炸与核武器、新中国的诞生、人类飞上太空等。其中1929——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也肯定能够列入候选名单的前列。以后者为例,在此之前,人们虽然历经经济不时的动荡,却从来没有人能够想象它竟然让整个欧美乃至全世界从城市到乡村的人们都陷入水深火热的生活当中。不过,即便是在那段悲惨的日子里,依然有许多令人兴奋的事情,甚至将浪漫与传奇流传到今天。 这便是我看今年7月中到10月中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卡地亚时间艺术展”的一个强烈的感受。作为一个环球的巡回展示,卡地亚典藏的环球之旅这些年足迹遍布全球,从巴黎、伦敦、圣彼得堡到纽约、新加坡、北京,可谓是知名度颇高的经典展示。我个人对于该展览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20世纪的2、30年代,这个风云诡谲,充满着不确定与自危气息的特殊年代。当时已经成为了全球性企业的卡地亚在做什么事呢?到异域去寻找新的灵感,为公司开拓出一系列堪称经典的题材,真是够有趣的。 本来,二十世纪的欧洲人对于异域的风土人情就有着特别的兴趣,从利文斯顿式的非洲内陆探险、阿蒙森代表的南北极点的科考到大量涌入欧洲的东方日常手工工艺品等,都成为人们关注议论乃至社会风潮追随的目标。不过卡地亚的眼界显然更加开阔,不仅将法国人相对熟悉的古埃及风格反映在自己的产品上,更是以一系列他们并不十分熟悉甚至有点一知半解的中国风格点缀在自己奢华的产品——在展览上人们可以领略到一系列东方风格的门廊钟,冠以“中国门廊”,其实混合了中国及日本古典庙宇的多种特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