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老有所养应提早规划 投保养老险越早越合算

刚刚承担起家庭责任的80后们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让父母或未来的自己“老有所养”?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保障有限、养老社区缺失,而传统养儿防老也不再那么容易实现,使得如何养老成为大众共同关注的问题。对此,珠江人寿专家表示,现代社会压力剧增,想要实现老有所养,商业养老保险是较好的补充手段,做好退休规划养老规划至关重要。
  自主养老成现实的选择做养老计划应搭配健康险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养老是几十年后的事情,好像是一个比较遥远的话题。可实际上,在社会养老保险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养老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社会问题。当国人的“养儿防老”观念悄悄改变时,自主养老将成为现实的选择。
  据了解,我国目前的养老体系由三大支柱构成: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尽管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在不断完善,但是距离社保全国统筹的终极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程。同时,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为员工提供企业年金。
  保险专家纷纷建言,养老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解决好的重要人生课题,应尽早规划自己的“老有所养”。若经济条件允许,挑选适合自己的养老保险,既能有效地储备养老金,还能享受分红收益,抵消一定的通胀侵蚀。
  保险专家提醒投保人,目前市场上的养老险品种大多强调养老、意外伤残、身故保障,缺少医疗方面的保障。因此,投保人在做养老计划时应该考虑搭配一些健康险,这样才能实现更全面的保障。一旦出险可以用理赔金补偿养老险的保费,不会因为保障不足导致保单的失效。 …… [阅读全文]

买房子还是买股票:尽可能让银行帮你付账购房

昨日市场传言北京或取消限购政策,即老百姓购买北京房产限制将放宽,非北京户籍购买北京房产或不再需要五年纳税记录。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摆在很多小白领面前的问题就是手头的余钱,是买房子还是买股票。
  不管是股市还是房市,很显然政策都是偏暖的,管理层并不希望股市或者房价中任何一个出现过大幅度的下跌,两者惟一的区别是股市已经被政策托起,然而房地产却尚未复苏。
  房地产和股票的区别在于,房地产投资的门槛较高,北京的房子动辄就是几百万,而股票的投资门槛却比较低,几万元或者几千元也都能买得起。此外,房地产只适合长期投资,短线交易将会承担太高的税费,以至于利润赶不上费用。股票则不同,长短线投资都可以,灵活性更强。
  但是房地产的优势在于其杠杆性很高,假如按照30%的首付比例计算,其投资杠杆可以达到3.3倍,这是股票所不能比拟的。就算是融资融券,杠杆比例也就是2倍,而且融资利率远远高于房贷利率水平。此外,一旦股价下跌,投资者还有被强行平仓的风险。房地产则不会,哪怕房价已经跌至远低于贷款的窘境,只要房主不断供,房主都能继续居住在房子里,而且银行还生怕房主断供。
对于只有几万元或者几千元储蓄的白领,就不用发愁是买股票还是买房子了,但如果资金真的够支付房子首付的白领,则有必要思考这一问题。如果是想持有股票或者房产抵御未来的通货膨胀,那么购买房子或许更加理想,但如果是为了投机炒作,还是买股票比较划算。如果是买房,买家最好申请最高比例最长期限的贷款,因为从任何角度讲,房贷都属于半福利性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放眼20年或者30年,归还房贷都不会是太困难的事情。
  本栏认为,如果投资者准备购房,不要把所有的钱都交给卖家,而是尽可能让银行帮你付账,省下的钱可以投资股票,或许将能达到资金的最大效率。 …… [阅读全文]

投资货币基金 那些你可能忽略的小秘密

  当下,货币基金可以说是理财界的一个超级大明星了,各类“宝宝”类产品的规模激增,正是其被粉丝狂热追捧的验证。如果问起你,货币基金有什么特性?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流动性好、风险低、收益比一年定期、活期利率高很多,申赎费用为0……是的,大家说得都对,但是还有一些投资货币基金的小技巧可能被你忽略了!
  1、货币基金1元起购,可是投资1元却没有收益。
  其实奥秘就是,中国最小的计价货币单位是1厘,而货币基金的每日万份收益基本上都是1块多钱,而平均到1元的收益为0.0001元多,远远低于可以计价的货币单位,因此,如果只投资1元钱,基金公司是没有办法给投资者计提收益的哦。所以这样就引出了第二个投资小技巧。
  2、为什么很多地方提示建议持有货币基金至少100份?
  看了上面的解释,大家一定知道这里提100份的意义了,很直接,就是因为至少持有100份,基金公司就可以给投资者每天计算收益了,这样您就可以看到您100份货币基金收益每天都有啦。
  3、货币基金是0费用吗?
  很多投资者被0申赎费用迷惑了,提醒你,货币基金是有管理费的,但是其管理费远远低于其他类型的基金产品,所以投资者货币基金0费用的说法不正确!
  4、货币基金安全,那就全部闲钱都投资货币基金等待收益吧!
  如果这样,投资者很容易一段时间下来产生一种抱怨,货币基金没意思,赚不了钱,这样的投资者是完全没有真正认识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更适合对紧急备用金以及小额短期资金的管理,它并不是让你发财的一种投资品种,而是一种现金管理的工具。所以,如果想通过投资货币基金发财,那你的想法就错了。当然,投资者应该谨记一条投资法则: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信用卡消费有九大陷阱

“分期付款明明说好免息,为什么扣除还款外还会额外扣钱?信用卡明明没有激活,为什么突然被激活还扣取了年费?为何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就已经被银行纳入了‘黑名单’……”种种疑问,都暴露出持卡人对信用卡的一些规则还不太了解,往往引起了纠纷,花了“冤枉钱”,等银行解释后得知真相方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时至今日,信用卡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有的人还甚至手持多张信用卡。信用卡消费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银行信用卡的一些隐性成本仍需要持卡人警惕,往往一不留神,就被银行赚了一笔。
  为此,《投资快报》记者整理了信用卡消费九大常见的“陷阱”,供广大读者参考。
  “陷阱”一:分期付款免息不免费
  不少人喜欢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消费,如在校生分期付款买手机、平板电脑、相机等数码产品;家庭分期付款购买汽车、房子,还有人出国旅行、留学也同样选择分期付款。然而有人发现,虽然工作人员说是免息,在查收信用卡账单时却多出手续费的部分。据了解,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大部分都是“免息不免费”。即免收利息,但要缴纳相应的手续费。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分期付款进行消费的同时,一定要警惕免息背后的隐形成本,避免花了冤枉钱。
  “陷阱”二:逾期罚息本息滚复利
  据了解,多数银行规定,未还清金额利息计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消费全额在消费日(或第二天)至实际还款日前一天(或当天)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未还金额的利息。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及时偿还欠款,每天的利息都是本金加上前一天利息所得的总额的万分之五。 …… [阅读全文]

认清银行和保险产品必知的9个细节

理财产品琳琅满目,看似机会多多,但许多人却无从入手,全因那“天书”般复杂长篇的理财产品说明书。现在就教你用9个细节,彻底认清银行和保险产品!
  想买银行保险产品?你必须读懂条款中的这9个细节!
  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工具和巧舌如簧的客户经理,你最头疼的是什么?是的,很多人都对那长达十几页甚至几十页、专业名词频繁出现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头疼不已。但别着急,要理解被称为“天书”的产品说明书,不是没有窍门可循。
  下面教你如何读懂说明书字里行间的真正含义!
  【银行篇——五大细节】
  纷繁复杂的产品类型,诱人的预期收益率、看起来不算太长的投资期限,可能让投资者一时冲动、盲目入市。读懂理财产品说明书格外重要。
  细节一:细辨产品类型
  若仔细研读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可以发现其大致包括以下内容:产品名称、投资方向、投资币种、期限、产品类型、产品募集日期、产品起始日、开放日(如有)、到账日、最低投资金额、预期年化收益率等等。
  乍一看,这说明书要素纷杂,要在短时间内弄清楚产品究竟如何似乎很难。但提醒投资者,要读懂产品说明书,最要紧的是辨明产品的类型。
  目前市场上,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大体可分为保本、非保本两大类型。若再进行细分,则可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等几大类。
  这些类型在哪里看?产品说明书上一般都会有明确的标注。
  在这些产品中,只有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是可以提前确定的,而其余两者只能看预期收益率能够实现的概率有多少。说明书上提供的预期收益率即便再诱人,保守的投资者也要三思而后行,切忌被高收益率“迷了眼”,进而盲目购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