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传感器市场进入快步发展时期
传感器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类产品‚是重点发展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中的特种元器件。传感器产业作为国内外公认的具有发展前途的高技术产业‚以其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渗透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等特点为世人瞩目。在蓬勃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市场的推动下‚我国传感器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和竞争能力等方面有长足进展‚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传感器市场近几年一直持续增长‚增长速度超过15%。2012年中国传感器应用四大领域为工业控制、汽车电子、通信电子及消费电子‚其中工业和汽车电子产品占市场份额的42%左右。   
        根据中国《中国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将投资5000亿元‚主要集中在新型电子元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领域。《规划》明确列出未来5年重点发展的产品和技术‚包括满足新一代电子整机发展需求的新型片式化、小型化、集成化、高可靠电子元件产品;满足我国新型交通装备制造业配套需求的高质量、关键性电子元件;为节能环保设备配套的电子元件以及环保型电子元件;为新一代通信技术配套的电子元件;为新能源以及智能电网产业配套的电子元件;新型电子元件材料以及设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神龙合资自主将挂"双飞燕" 明年年初亮相
中国经济网汽车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 黄春棉)神龙汽车合资自主车型将在明年春节后亮相,并挂上东风“双飞燕”LOGO,合资自主又在一定意义上取得突破。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于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首次回应东风集团入股PSA,开展国际合作半年来的背后故事。“东风集团与PSA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战略投资的形式开展国际合作,是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合资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目前来看,取得的成果较为满意。”朱福寿说。
2014年03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平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瓦兰,共同签署了加强合作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将向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元,占股14%,正式成为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 
  距离双方签署协议半年有余,东风汽车公司这一颇具“吃螃蟹”的国际合作,取得了怎样的效果?东风汽车公司的实际感受又是什么?朱福寿总经理对这些疑问,给予了三个方面的回答。 
  首先,“战略投资半年来,比预想中的要好”,东风汽车通过资本形式,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元,“当初购入价格是7.23欧元/股,目前来看股票价格维持在11欧元区间,单从股票账面价格来看,东风入股PSA这笔买卖,没有亏。战略投资的实际价值,没有缩水。” 
  其次,从PSA方面公布的营业财报看来,2014年上半年合并收入276亿欧元,整车部门收入186亿欧元,与2013年上半年相比持平,可喜的是合并运营收入大幅增加,达到4.77亿欧元,整车部门经营成果为700万欧元,集团自由现金流达到15.14亿欧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特斯拉新车面世: 除了快 还要考虑更多环节
连番的猜测终于结束了,日前,特斯拉推出代号为“Tesla D”的新车型:升级款Model S P85D。
与之前Model S P85配备的双轮驱动不同,Model S P85D采用全轮驱动,它同样是特斯拉高端车型Model X采用的动力系统。得益于新系统整体效能的提升,Model S P85D的里程比过去大约增加10英里(16公里),最大续航里程达到275英里(442公里)。新车的高性能还没结束,它最让惊人的升级在于百公里加速只要3.2秒——这是目前汽车最快的成绩。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特斯拉CEO艾伦·马斯克说道,“我们几乎提升了车子的所有环节。”
除了新车引擎的提升,发布会现场马斯克还推出了一项名为“AutoPilot”的新功能。AutoPilot可以阅读高速公路上的限速标识、自动调整车速,另外还能控制与邻侧车道的安全距离。实现这项技术是安装在车子内部的雷达系统、超声波声呐定位仪,以及拥有图像识别功能的相机和GPS定位仪。
其它的功能更新与辅助驾驶有关。借助这些功能,驾车者在打开转向灯时,新的辅助系统会帮助汽车行驶到对应的车道。而当车辆偏离车道时,新的辅助系统还能发出提醒。此外,它还具有紧急刹车和自动停车功能。
没有无人驾驶
尽管发布会前有传言称特斯拉会推出无人驾驶汽车,马斯克本人此前也曾表达过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兴趣。然而遗憾的是,此次特斯拉并没有公布任何与无人驾驶相关的内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