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数字技术重塑购物习惯 零售业有赢家也有输家
 这可不是赛马这么简单。
  通过对零售行业的赢家、输家和颠覆者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数字技术重塑了人们长期以来的购物习惯,给零售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
  但是,如同中产阶层的消失一样,这种零售业态此消彼长现象,也与重新定义消费文化的更大社会潮流形成呼应。
  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
  在数码技术智库公司L2于上周举行的“数字时代的赢输盘点(Winners And Losers In A Digital Age)”研讨会上,零售行业的专家、高管和分析师们针对这些趋势畅所欲言。
  本文列出了零售行业一些成功和失败的观念,并细数了那些颠覆消费者购物模式的公司。
  然而,数字零售行业具有不断变化的特性,因此下一个轰动事件也许会在半年内就成了过眼云烟(你还记得关于Facebook要搞电子商务的喧嚣吗?),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赢家:苹果稳居奢侈品牌行列
  苹果(Apple)如今成了奢侈品的终极标志。在本次研讨会上,L2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NYU Stern)市场营销学临床教授斯科特·加罗威(Scott Galloway)指出,奢侈品行业一直是零售行业最具活力的一部分,在美国逐渐消失的中产阶层中尤为如此;作为科技界的宠儿,苹果公司已经为自身的爆发性增长做好了准备——尤其随着该公司正通过推出智能手表而涉足高档时尚饰品行业。
  苹果已经超越了卡地亚爱马仕。“正成为社会上有钱人的新标志”,加罗威说,苹果公司轻而易举就成为了当今数码时代的大赢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冯仑谈房地产新常态:昨天高攀不起 今天爱答不理
房产市场中客户对房产商的变化用时下的话来说,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搭不理。前几年地方政府和所有业者都非常的高兴,但是客户说高攀不起,房价一路在涨。今天不一样了,我热脸给你冷屁股,今天是冷脸对着你的热屁股。
近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不停变化,用时下的话倒过来说就是“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答不理”,现在客户就是这样对待我的。市场变化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路径都要变化。
冯仑分析称新常态下企业至少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第一,和青春期“长个”相比,全面发展是新常态,也就是说房地产企业不光考虑规模、速度、营业额,更要考虑产品服务线,包括经营模式、商务住宅的各种业态。
第二,如果说过去是快乐,今天就是“痛并快乐着”,前者是无忧无虑的儿童状态,后者才是成人状态。这个行业就不再是简单的业绩一直发布喜报的日子,而是由长期发展带来的思考,是转型和重新出发的一个市场。
第三,商业模式的变化,过去的开发模式是制造业的模式,竞争的重点是比谁成本低、规模大、速度快,今后是由这种模式转化为以营运为核心带动开发的模式,也就是原来的不动产商业模式从制造业变成了服务业,而服务业又带来了营运、金融、互联网三种模式。
最后,以前我们是干力气活,今后是手艺活,制造业是力气活,服务业是手艺活,以前挣利润,今后挣小费。今后的地产公司如果在资产管理营运上面没有巨大的能力,就将沦为一个建筑公司。以前地产商在话语权里有一定力量,今后地产商将退出主流话语,少说话。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关于沃尔玛你未必知道的10件事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于1962年创立,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早期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
  当时的山姆·沃尔顿在大型服装商场J.C.Penney工作,他于1945年买下本富兰克林商店,随后将其出售,并在阿肯色州开办了第一家沃尔玛平价商店,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吸引了大批顾客。
  一直以来,沃尔玛被誉为是消费者的“十字军战士”。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共有超过1.1万家沃尔玛商场,下设55个品牌,如英国的阿斯达(Asda)、日本的西友、印度的 “Best Price” 等。
  虽然因为员工低廉的工资而饱受诟病,还被批导致了许多小商店和美国本土制造商的倒闭,但沃尔玛已经成长为全球零售巨头,而且这一地位其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无法撼动。下面这十件事能让你进一步了解这家公司。
  12013年,日均销售额逾12.9亿美元
  是的,2013年销售额4730亿美元,平均下来,全世界每天在沃尔玛里花了12.9亿美元。事实上,美国人花在食品杂货上的每4美元里,就有1美元是花在了沃尔玛。如果沃尔玛是一个国家的话,它将超过GDP4150亿美元的奥地利,成为仅次于阿根廷(GDP4880亿美元)的世界第27大经济体。
  2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装置Telenav中,最常输入的目的地是沃尔玛

  定位系统反应出的信息常常很有趣。TeleNav是导航领域的领军企业,他们在2009年和2010年透露,沃尔玛被搜索的次数遥遥领先,是第二名的两倍还多。被它远远甩在后面的公司包括星巴克、百思买和美国大通银行。
  3卖出最多的东西是香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