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尚不能复制美国页岩气模式
    中国能否成功复制美国页岩气革命的经验,是时下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10月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气候变化联合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石油学会联合主办的中美页岩气学术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中美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尚不具备复制美国页岩气经验的条件,当务之急是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性政策措施,为将要到来的页岩气大规模开发铺好温床。
  与会的20多位专家大都是长期关注、甚至直接参与中美页岩气开发的专家学者,他们在对中美页岩气开发的地质条件、政策环境、配套设施、能源结构、开采历史等进行对比研究后认为,中美不一样的国情决定了必须走出各自的路子。
  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岳来群表示,未来我国天然气消费和开发的新突破有赖于制度革命,也就是要先从国家制度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与能源相关的配套性改革要跟上。此外,应注重扶持中小企业进入,美国页岩气革命之所以成功,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引导大量小企业参与。
 
  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冯连勇等也呼吁,我国应加强战略、策略、经济性、环保、法律及制度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不解决配套政策问题,中国的页岩气开发前景不容乐观。
  中国石油咨询中心、国土资源部油气研究中心咨询专家查全衡说,我国页岩气技术、服务市场不完善,专业服务公司很少。不解决“船和桥”的问题,我国页岩气开发目标将难以达到。我们还要找出开发过程更省水、省地、省钱的办法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访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西南区域)林铭荣
     林铭荣,一个在天然气行业中人们连连称道的名字;一个全心投入燃气事业,善于创新,为推动港华燃气发展尽心尽力的人。2003年从香港来到武汉,担任两地合资企业—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董事总经理。10年间,他代表香港出资方管理企业,突破两地文化和理念差异,帮助公司在武汉迅速拓展业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连续3年荣获武汉十佳外资企业CEO奖。2014年作为集团高层的骨干力量上任为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负责川、渝、云、贵四省市的企业运营管理及投资业务,助力港华燃气在西南区域的快速发展。本刊专题记者在绵阳市紫海原香,采访了风尘仆仆专程赶来参加捐资助学交接仪式的林铭荣先生,倾听他的心声,了解他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规划。
  记者:林总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您曾经亲自组织开展了“温暖工程”、“爱心书屋”、“环保自行车捐助”、“万粽同心”等多项港华燃气传统品牌公益活动,积极培育员工公益服务意识,成立“港华义工队”,扶危济困,致力于保护环境。可见践行社会责任,是港华燃气发展事业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请您介绍一下你们这次到紫海原香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意义是什么呢?
  林总:港华燃气历来奉行“安全运营”、“优质服务”、“惠泽社会”的企业理念,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亦时刻牢记社会责任。港华集团此前曾多次举办爱心援助活动,但此次绵阳港华在紫海原香的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与以往的爱心活动相比有一个最让人欣喜的不同之处。以前大多是企业出资对贫困人员进行援助,员工充当支持的角色。而本次是由绵阳港华的员工个人出资,一对一帮助来自平武、梓潼、游仙、北川、三台的21位中小学贫困家庭的学生。21位港华员工每个月分别给他们对应的一位帮扶同学200元现金,支持孩子们的学习,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这种角色的互换,可以说是港华集团从1995年进入广东中山,十多年来进行公益活动中的一次创举,这反映出我们建设员工爱心文化已经得到了一种升华,也折射出我们集团多年来对社会践行的责任----不单是企业在做什么?更重要的是推动员工在做什么?培养员工的善行美德,我们的努力已见成效。播撒爱心,已经深入港华燃气的每一位员工,所以,我为此非常开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光伏产业有望走出低迷 恒大千亿豪赌新能源
继9月初宣布在粮油、乳业、畜牧业跨界投资1000亿元后,恒大地产(03333.HK)多元化的版图再添新军。9月29日,恒大宣布,与河北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将投资约900亿元在当地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在国内光伏行业复苏缓慢、企业盈利能力仍然薄弱的大背景下,恒大进军新能源领域似乎稍显仓促,但许家印显然信心十足:在签署上述协议后不到一周,恒大通过入股的方式进入国藏集团(00559.HK),为新能源的发展打造资金平台。
跨界新能源
对于首次进军新能源领域,恒大上下极为重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出马,率领副总裁柯鹏、副总裁时守明、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晓军等高管团队赴张家口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具体内容,恒大在当地投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分别为: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三个项目合计总装机容量为92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22个主要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累计并网741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北地区。累计装机容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甘肃省、青海省和新疆自治区,分别达到432万千瓦、310万千瓦和257万千瓦,这意味着,恒大光伏项目一旦建成,其总装机容量将超过排名第一位的甘肃和第二位的青海的总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