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垃圾焚烧发电引上市公司竞折腰
雾霾来袭,PM2.5接连“爆表”,资本市场随之作出反应,大气治理、检测设备乃至整个环保板块再次受到关注,其中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更是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蓝海”。从借壳*ST科健的天楹环保计划投建多个项目、桑德环境年内连掷四笔巨额投资,到永清环保加紧上马项目,垃圾焚烧发电的巨大市场空间已引发上市公司的投资激情。
据悉,“十二五”生活垃圾焚烧规划的新建规模为21.75万吨/日,同“十一五”末比较,年均增速为28%。国金证券分析师邬煜认为,垃圾焚烧发电将成为中国城镇垃圾处理的主流方向,且由于之前制约垃圾焚烧发电的因素在逐渐削弱,垃圾发电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市场空间巨大。垃圾发电不但充分利用了垃圾的热值,又能对燃烧产生的有害成分通过烟气处理系统进行统一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占地少,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经过多年发展,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可靠,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运用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和手段。
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初,全球已有35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建有2000多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分布在欧洲、日本、美国等。目前发达国家垃圾焚烧发电占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比例己普遍超过80%,垃圾发电在这些国家已是成熟的产业并进入了产业化、市场化的成熟期。
进入“十二五”,国家对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扶持正在加码、政策红利不断。在“十二五”规划的配套政策中,垃圾焚烧处理及焚烧发电相关产业更是被纳入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范畴。2012年,国家相继出台两项发电价格政策推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发展,并明确指出:到2015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达到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35%以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濮利康:行之有效的本地化策略”
 
    濮利康是阿尔斯通中国区的新任总裁,全面管理交通、电力和电网业务。他在1996年加入阿尔斯通,率领其TLS (列车终生维护部)实现了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多年不同国家跨文化工作和管理的经验让他很快适应环境并且建立起领导力。2009年,他调任阿尔斯通交通亚太区总裁,阿尔斯通交通业务实现连续两年两位数增长。作为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如何让这个拥有1万名员工、30家实体的庞大组织高效运转并实现增长?濮利康的答案是:做出改变,适应变化。

    濮利康说,世界日新月异,你的组织无法墨守成规,今天的全球环境需要用一种全新的、非常规的方式来进行商业运作。所以,他要求员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推动本地化的授权,让本地化成为实现业务增长的强有力工具。这需要员工以更主动的思维方式运作商业,打破传统的职能或地区之间的辖域,更快速地为客户量身定做方案,更高质量地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
    对于阿尔斯通的未来,濮利康雄心勃勃:“未来十年,开拓新市场并持续创新将是公司的战略核心。”中国市场尤其如此,在这个煤炭大国,阿尔斯通创新性的碳捕捉和封存技术将让碳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环境保护方面大有可为。不仅如此,这家创新性的工业公司提倡的可持续发展正受到全球关注,它正在研发最节能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让轨道交通成为最节能的交通工具,优化电厂节能的方案使绿色电厂遍布世界。伴随阿尔斯通全球业务架构的重组,新的业务集团将承载阿尔斯通跨领域发展的“新十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退化的5个危机
曾经有人戏言,人生中智商的最高点永远停留在高考那一刻了。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学习能力,以及与学习相关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等等都大有退化的趋势。想想刚刚步入职场的时候,谁不是朝气蓬勃、满怀信心,恨不得能征服全世界,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这把刀,消磨了我们的锐气,不再自负,可也趋于平庸。没有激情的人生注定碌碌无为。
一、工作激情减弱
很多人在一刚毕业的时候,对工作充满了期待和激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职场经历逐渐累积,工作流程和模式慢慢形成,工作就没了当初的新鲜感,工作的激情就会逐渐“退化”。这样的状态很容易演变成工作倦怠、无成就感,随之创造性和主动性都会降低,进而严重影响工作绩效。原地踏步、安于现状就成了他们身上的标签。 …… [阅读全文]
规划职业生涯的更好方式
我的学生常问我一个问题,我是如何规划我的生涯,最后做到富达投资公司的总裁。我总是告诉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我只是很努力地迈出职业生涯中的每一步”。
在我刚从法学院毕业的那几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最终会成为一家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总裁。我曾担任过法学教授、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高级主管,以及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
然而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初几个阶段中,我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我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从事交易和管理人,而非草拟法规和撰写条例。所以我在1987年接下富达投资的工作,当时它还只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接下来我花了十年的时间在公司内不断晋升,1997年,在众多因素考量下,我被挑选为新任总裁。
从我的经历中可以得到什么生涯规划的灵感吗?那就是:你无法控制职业生涯的轨道。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变量会左右你的工作选择,包括全球经济趋势、政治选举、技术变迁等因素,而且这还只是其中几项。所以不要自信地以为你可以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淡水河谷山东海运“私签”合同
专家:警惕大船谈判重蹈铁矿石覆辙
中国船东正处于被分化的边缘。近日,巴西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与山东海运在青岛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铁矿石运输合约》,合约金额逾5亿美元。同时,淡水河谷将其4艘目前全球最大的40万吨矿砂船交给山东海运联盟经营,山东海运联盟由山东海运发起设立。
消息震惊航运界。“目前发改委正代表交通部、工信部等部门跟淡水河谷进行一揽子谈判,谈判还没出结果呢,山东海运就跟淡水河谷背地里签‘黑合同’,这置中方于尴尬境地。”一位接近交通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更重要的是,双方签约给中国船东开了一个不好的头,将造成船东分化与恐慌,中国船东如果争相跟淡水河谷签约,那么发改委进行的一揽子谈判还有何意义?
据悉,淡水河谷的这4艘矿砂船将租给山东海运联盟,由其负责承运淡水河谷的铁矿砂。对于合约内容,山东海运和山东港航局都不愿过多回应。“这只是个初步合约,合约内容不便透露,后期还会有更多东西要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文广表示,在淡水河谷大船来华禁令未解的情况下,这4艘大船是由淡水河谷负责运输还是由山东海运负责运输没有区别,因为不能在中国靠泊,只能在周边国家中转。“此举只是在造声势,淡水河谷不断地分化航运界、钢铁界、港口界,现在看来初现成效,为中国航运界尤其是中远制造压力。”张文广说。
业内称,从2007年淡水河谷开始大船计划起,淡水河谷与航运业、钢铁业、港口业合纵连横的博弈就已经开始。近年来,随着淡水河谷大船不断交付、下水,博弈亦到了白热化阶段。在淡水河谷的不断努力下,港口、钢铁方面已成分化之势。如今,航运界内部也出现分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