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3D打印”给铸造行业带来新机遇与挑战
中国铸造网讯,11月3日,中国济南,2013中国铸造活动周的“讲台”上,西工大长江学者、中国铸造学会第九届理事长黄卫东在大会报告中聚焦“3D打印”,讲述了“3D打印”技术对传统铸造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3D打印学名叫增材制造技术,原理是将计算机设计出的三维模型分解成若干层平面切片,然后把“打印”材料按切片图形逐层叠加,最终“堆积”成完整的物体。
  报告中,黄卫东简要介绍了3D打印技术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并梳理了该技术的应用实例,特别是对我校在3D打印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3D打印技术研发最出色的单位之一,主要发展名为“激光立体成形”的3D打印技术。该技术通过激光融化金属粉末,几乎可以“打印”任何形状的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使用的材料为金属,“打印”的产品具有极高的力学性能,能满足多种用途。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零件构造越来越复杂,力学性能要求越来越高,重量却要求越来越轻,通过传统工艺很难制造。而3D打印则可以满足这些需求。”黄卫东说。
  为国产大飞机C919制造中央翼缘条,是3D打印技术在航空领域应用的典型。据黄卫东介绍,中央翼缘条长达3米,是大型钛合金结构件,作为机翼的关键部件,以我国现有制造能力无法满足需求,如果向国外采购,势必影响大飞机的国产化率。西工大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合作,应用激光立体成形技术解决了C919飞机钛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问题。黄卫东说,这项技术在航空航天发动机等关键部件的制造上也得到了运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东风日产汽车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没那么简单
从业绩看,启辰无疑是合资自主中的最大赢家。从首款车上市到今天,启辰的累计销量已突破十万,相比而言,比启辰还早一年入市的理念S1仅仅实现了6万多的销量。虽然宝骏630的总销量要高出启辰近3万,不过这是建立在宝骏比启辰还要早8个月开始卖车的前提下。而思铭如今月销量仅1000台上下的水平显然完全无法和其他三个品牌相提并论。除此之外,例如首望、开利、华骐等,它们的量产时间依旧遥遥无期。
如今的启辰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我并不是来打酱油,而是玩真的”。而它也为合资自主开拓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尽管成绩不错,但全程参与并见证了启辰品牌成长的叶磊坦言,“还远没到骄傲的时候,因为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为什么是启辰?
2011年4月,理念S1正式上市,同年8月,宝骏630上市,而在接下来的2012年4月,思铭与启辰D50也分别上市。至此,合资自主品牌完成了第一梯队的亮相。
然而时至今日,各方对于合资自主这一模式仍旧存在较大争议。一方面,许多人认为合资企业做自主是为了满足国家对于异地建厂政策的迎合,另一方面,由于合资自主大多采用老平台车型,因此也被批评为不配称作自主品牌。
其实平心而论,只要市场的刚性需求存在,前期的投入能够带来后期的回报,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没有理由不去做这件事。而至于究竟是一时的投机,还是长远的投资,不同的车企都会有着各自不同的判断和取舍而已。
在这种局面下,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退化的5个危机
曾经有人戏言,人生中智商的最高点永远停留在高考那一刻了。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学习能力,以及与学习相关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等等都大有退化的趋势。想想刚刚步入职场的时候,谁不是朝气蓬勃、满怀信心,恨不得能征服全世界,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这把刀,消磨了我们的锐气,不再自负,可也趋于平庸。没有激情的人生注定碌碌无为。
一、工作激情减弱
很多人在一刚毕业的时候,对工作充满了期待和激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职场经历逐渐累积,工作流程和模式慢慢形成,工作就没了当初的新鲜感,工作的激情就会逐渐“退化”。这样的状态很容易演变成工作倦怠、无成就感,随之创造性和主动性都会降低,进而严重影响工作绩效。原地踏步、安于现状就成了他们身上的标签。 …… [阅读全文]
规划职业生涯的更好方式
我的学生常问我一个问题,我是如何规划我的生涯,最后做到富达投资公司的总裁。我总是告诉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我只是很努力地迈出职业生涯中的每一步”。
在我刚从法学院毕业的那几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最终会成为一家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总裁。我曾担任过法学教授、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高级主管,以及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
然而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初几个阶段中,我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我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从事交易和管理人,而非草拟法规和撰写条例。所以我在1987年接下富达投资的工作,当时它还只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接下来我花了十年的时间在公司内不断晋升,1997年,在众多因素考量下,我被挑选为新任总裁。
从我的经历中可以得到什么生涯规划的灵感吗?那就是:你无法控制职业生涯的轨道。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变量会左右你的工作选择,包括全球经济趋势、政治选举、技术变迁等因素,而且这还只是其中几项。所以不要自信地以为你可以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海大集团:综合竞争力突出 再次腾飞可期
     2013年前三季度,受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农产品(000061,股吧)供求紧张、价格高位盘整、养殖业获利能力不佳,以及终端对肉类产品的消费不旺等因素的影响,饲料行业整体经营压力较大,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普遍下降,行业整合加速,呈现出短期内经营发展受压的格局。
  作为行业龙头之一的海大集团(002311,股吧)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不可避免的受到行业因素的影响,据其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38.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2亿元,同比下降14.97%。
  面对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海大集团表示,行业困难时期既是挑战又是机遇,2013年公司凭借既有的强大竞争优势,相关业务得到了较好的补充,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随着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行业复苏时期公司必将再次实现快速的发展,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快速成长的饲料企业龙头
  海大集团主要产品为水产预混料、水产配合饲料和畜禽配合饲料,目前正逐步向动物保健产品和优质苗种领域拓展相关业务。
  在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时,1998年海大集团从中国南海之滨起步了,从诞生之日起,公司就注定要走上一条充满荆棘的坎坷之路。起步之时,缺少资金、不懂技术的一批创业者,面对的是全球领先的世界级企业、国内已发展多年的大集团。依靠着对技术的追求、对人才的重视、对用户价值的关注,公司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不断开拓着新的市场版图:4年间成为水产预混料全国榜首,2001年进入水产配合饲料领域,淡水鱼料快速成为行业前列,2003年进入对虾饲料,目前已处于行业前三甲,2004年进入膨化料领域,目前已居行业首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