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薪酬体系的七个设计原则

  薪酬体系是连接企业与员工的纽带,是公司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只有良好设计的薪酬体系才是有效的。而设计出这样的薪酬体系,有助于降低企业人员的流失,并吸引高级人才,减少企业的内部矛盾,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完善企业的机制。
  薪酬体系的设计原则
  (1)认可性原则。
  假如设计出来的薪酬体系不能为员工所认可和接受,那么无论其技术方面做的是多么的出色也是没有任何成效的。
  因此要让员工明白现行的薪酬决策是怎样做出的,工资结构为什么要设计成某种形式,企业为什么要对工资结构做出某种调整,为什么这种决策是最适合本企业的等等。
  可以采用让员工参与到薪酬决策中来以及运用有效的方式与员工进行沟通等方法来使员工认可和赞同薪酬体系。
  (2)公平性。
  公平性是指企业员工对薪酬分配的公平感,也就是对薪酬发放是否公正的熟悉与判定,是设计薪酬制度和进行薪酬治理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公平的赏罚是取得员工的信任、争取员工支持并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基础,一般来说,合理的薪酬应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①外部公平性。
  同一行业同一地区或同等规模的不同企业中类似职务的薪酬应基本相同,因为此类职务对员工的知识、技能与经验要求相似,付出的脑力和体力也相似,薪酬水平也应大致相同。
  ②内部公平性。
  即同一企业不同职务的员工所获得的薪酬应正比于其各自对企业做出的贡献,只要比值一致便是公平。 …… [阅读全文]

从CFO到称职CEO转变

从CFO到称职的CEO
文/ Dr. E. Ted Prince
编译/郑伟
通常CFO被认为技术性太强,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思维过于狭窄,未必能够胜任CEO在战略和非技术方面的工作。事实上至少在美国,尽管有些CFO成功晋升为CEO,但只占到全部CEO的一小部分,约10%~15%。他们的成功有哪些可以借鉴的经验呢?对于有志成为CEO的CFO来说,怎样创造机会来实现转变呢?
成功转型的CFO
虽然从CFO转变成CEO的案例并不都是成功的。但我们可以从成功者身上找寻可共借鉴的亮点。
1975~1991年间担任吉列公司CEO的Coleman Mockler因其卓越的领导力被《从优秀到卓越》一书引用。 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所着的《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对1400多家《财富》杂志历年500强公司进行研究,其研究结果令人震惊——只有11家公司实现了从优秀业绩到卓越业绩的跨越,这其中就包括吉列公司。在柯林斯看来,Mockler具备最优秀CEO的所有品质:务实、专注及诚实。另外Mockler的平和、谦逊和低调都是CEO必备的品格。他的CFO背景对于抵御外界金融人士接手吉列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位由CFO转型成功的是遍布美国各个角落的全球大型连锁快餐企业——汉堡王(Burger King)的CEO约翰·达斯伯格(John Dasburg)。他加入汉堡王后成功拯救了汉堡王并随后把它卖掉。 …… [阅读全文]

大数据成功企业的六大特征

现如今,海量的数据正从您所能想到的几乎每一个方面涌入企业。每天即使是中小型企业也可以轻松地收集到TB级的数据量,初创型企业每天也可以毫不费力地达到GB级的数据量,在线企业每天甚至可以产生PB级的数据几乎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要想成为一家以信息为中心的企业,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仅仅只是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显然是不够的。因此,那些成功地实施了大数据战略的企业都具备哪些主要特点呢?
建立信息中心文化
那些已经成功实施了大数据策略的企业都知道,仅仅是对海量的数据进行收集是无用的。关键在于对所有收集的重要数据信息进行正确的分析,从数据检索中找出有助于正确的经营决策的信息。成功部署了大数据策略的企业都建立了信息中心文化,企业的所有员工都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分析和可视化的信息的可能性。信息可视化效果越好,您才能根据这些信息做出更好的企业决策。美国货物运输公司US Xpress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iPad,该企业所有的卡车司机都能及时的掌握所有必要的信息,及时他们仍在运输途中。整个企业围绕信息的充分利用来做出业务决定。
不断创新和保持领先的动力
大数据使得企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并不断的重新发掘企业自身。这些企业都在引领着市场。他们都是新技术的创造者和早期采用者,其创新的动力使他们在很早之前都早已经实现了大数据策略的部署。如果您想充分享受到大数据的策略的优势,您的企业最好是新技术的创造者或早期采用者,从现在起点5到10年内,大数据将成为商品。 …… [阅读全文]

CMO面临四大挑战

“社交媒体在企业营销层面来说,更多承担的是客户服务的职能,而从社交上直接转换为购买行为的比例是非常低的。”Teradata应用部门的国际业务营销主管Rolf Anweiler在接受ZDNet的采访时直截了当地说明了社交媒体上的数据对于企业的营销的意义。
目前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做营销需要面对的客户数据不仅仅是来自传统的CRM系统,有着更多新兴的渠道影响着企业对于客户想法的把握。如对于零售业而言,随着线上行为更多地影响着企业的营业额和线下业务的开展时,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就需要开始思索如何让各个渠道的数据进行整合性的分析,以得出对一个客户的需求有着更全面的认识。Rolf指出,Teradata应用部门所推出的整合营销管理解决方案的核心就在于整合企业的整个营销的价值链。
CMO需用数据说话 营销上升至公司战略层面
目前很多的产品都在产生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例如我们常穿的跑鞋,现在也有配定位系统,以给用户跑步的时长、位置等参考信息。对于企业来说,在生产更多的产品时,也面临着更复杂的数据来源。
这类数据无疑会给企业提出两个问题:一、企业怎样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与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二、以前产品卖出去就结束了,现在产品卖出去之后一方面产品本身会产生数据,另一方面客户会有更多的渠道对于产品进行反馈,这时企业如何抓住这些数据和反馈与客户之间建立长期的沟通。
Rolf说这些问题更多地会是问给企业市场营销部门的。也正因如此,如何如何的市场营销部门要思考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就更多了。 …… [阅读全文]

中欧教授解惑人才战略

      4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EMBA管理论坛在南昌举行。中欧副教务长、拜耳领导力教席教授、管理学教授忻榕做了题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的主题演讲。近500名当地知名企业家、中欧校友和数家当地主流媒体参加当天论坛。
  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同企业发展战略保持一致的人才战略是确保企业成功的最重要部分。实现企业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制定和执行差异化的人才战略。然而,如何实现人才的辨识和发展,常常困扰企业管理者的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当天的论坛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前往取经。在论坛中,忻榕教授从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知识共享、绩效管理和组织效能这五大方面,分享了人才发展五星模型理念,她表示,企业不仅要有效地吸纳人才,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保留人才,做到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提得高。
  企业文化是把双刃剑
  企业的文化是企业的价值观,是员工的行为规范,是能够团结企业内部的员工,让大家有归宿感,从而产生凝聚力。但是光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是不是最好的企业文化呢?忻榕教授认为,好的企业文化应该满足两个方面的要求:对内要聚焦,要产生凝聚力;对外要灵活的应对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好的企业文化有四个作用:使员工产生使命感、对市场充分适应、使员工参与度提高和创造杠杆作用。
  不过,当企业内部的凝聚力非常强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就是阻碍企业多元化发展。当凝聚力、向心力越强,兼并收购的障碍就越大,因为整合变得更加困难了,对外的发展和对外的适应性有的时候就会减弱。总而言之,企业文化是把双刃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