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审时度势 酒店应将服务数字概念化
     当国内酒店还在为如何提高入住率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国外一些知名酒店已经在行动,它们正使用包括智能设备在内的新技术来提高服务的效率和个性化程度,借此吸引客人。
  在迈阿密洲际酒店,大厅客人可以通过咖啡桌上的触摸屏,浏览饮料菜单订购。
  东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Tokyo)则让客人可以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通过访问酒店的Wi-Fi网络和PressReader应用,免费阅读超过2300份国际报刊。
  Webby Media Group媒体集团总裁大卫-迈克尔·达维斯(David-Michel Davies)表示,酒店门正将使用一些技术手段替代人工招待。
  一些酒店不再让前台员工为客人提供就餐建议,而是向客人提供一部预装地图与本地餐厅与观光指南的iPad。酒店房间的一款手持设备可以同时控制电视机、灯光和室温,它们不再需要行李员放下客人的行李之后,为客人一一讲述房间的各项功能。
  酒店正将服务转变成数字概念。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Jay H. Baker零售中心主任、致力于研究消费者决策的芭芭拉·卡恩(Barbara Kahn)表示,大多数客人,尤其是习惯于使用触控设备获取信息的年轻人,能够接受酒店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她说,一些酒店,特别是豪华酒店,更有可能同时保留人工互动和技术产品服务。
  比如,四季酒店集团通过在数字渠道讲故事和利用一体化的内容策略来与用户进行交流,以使其沉浸在品牌体验当中。正因为如此,四季成为了在数字渠道讲故事的品牌,它利用这一新的角色来克服经济上的不确定因素和触及全球的大量受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雅阁酒店罗煜:酒店业应有长线盈利准备
     中央相继出台的关于转变党的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引发社会各界和相关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有政府背景的高端酒店业。据报道,自去年冬天起,高端酒店餐饮企业经营状况一落千丈。很多酒店经营者一筹莫展,甚至有人担忧中国酒店业因此步入低潮期。但业内专家指出,经营者不可被短暂现象迷惑,中国酒店业发展前景依旧广阔,关键是找准定位,调整发展策略。
  澳大利亚雅阁酒店集团品牌总监罗煜认为,酒店业应该有长线盈利准备,不可急功近利。
  他认为,“八规”“六禁”的核心在于厉行节约,政府团体和会议客源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因此依靠这些客源的酒店其经营业绩必然会遭受重大影响,酒店的餐饮和会议订单大量减少,但这也恰好能促使这些酒店走向市场,积极转型实现健康发展。部分业主会因为酒店业目前受到的影响而信心不足,对酒店业的未来发展持保守态度。投资酒店要靠长期收益,盈利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业主如果能看到酒店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就不会被目前的政策导向所左右。
  他仍然看好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前景。中国的酒店市场仍然没有达到饱和,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高星级酒店。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出游次数会大幅增加,并且将越来越青睐高星级酒店的服务,注重居住体验和服务质量。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近几年已经开始引进高星级酒店,未来对高星级酒店会有更多需求。
  国内酒店业专家甘涌指出,对整个酒店行业来说,“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影响微乎其微。这是因为大多数酒店的政府客源占比很小,有的甚至为零。真正受到影响的是部分酒店的会议及餐饮业务。当然,在一些地方,高档酒店大多是当地政府的“面子工程”,这些酒店的业务有可能暂时一落千丈。从整个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酒店业入冬”实为谬论。他认为,酒店行业“走正道、务正业、定正位”才是未来发展的硬道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凯雷退出压力 倒逼开元酒店拟曲线上市
     中国民营酒店企业大佬——开元酒店集团的上市梦拖延5年之后,或迫于与投资者签订的5年上市规划压力,开元酒店正欲通过其他方式曲线“圆梦”。 
  7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开元酒店集团正拟从原本的公司赴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转型为以部分酒店资产打包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方式进行资本运作。 
  业界指出,由于港股市场去年走低,导致开元酒店在上市“临门一脚”时止步。而此次拟用REITs方式相当于变相实现证券化交易,并以此融资扩张新酒店。但REITs目前在亚洲市场并不如欧美市场受追捧。 
  上市方案多变 
  作为风险投资,凯雷2007年年底以约1亿美元入股开元酒店,当时凯雷支付首批资金约3.4亿元,开元为此还做了重大战略调整,并增加进军景区板块的投资计划。 
  “目前开元的确是做到了进军景区产业,已联合外资在浙江投建了结合主题公园、酒店、游乐场和房地产的综合项目。可谓形成酒店、地产和景区三大板块业务,但是在产业结构完成调整的同时,开元的上市计划却一直被拖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原本在凯雷入股初期,双方希望在2008年能完成赴港上市,预计募集资金20亿港元,但是之后的数年内,具体上市方案一改再改。 
  “凯雷入股的是开元酒店集团,因此最初是希望酒店板块赴香港独立上市,但之后由于考虑到香港方面的会计准则等不同于内地,而当时定位全高星级酒店的开元酒店集团净利润不算很高,于是为了提高市盈率、市值和股价等指标,开元和凯雷打算将开元酒店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和酒店业务一并捆绑上市,这样就变成"开元旅业"的整体上市。但随着房地产政策多变而再次将计划改为酒店板块独立赴港上市。”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原本去年开元酒店已通过上市聆讯,但鉴于当时香港股市不景气,怕公司股价被低估,最后选择延后上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