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北斗卫星系统雅安再立功 民用化只差“窗户纸”
    雅安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已经有103部各型“北斗”装备进入灾区。当基站通信、光缆通信损坏严重甚至中断的时候,北斗卫星系统再次在自然灾害救援中立下大功。民间掀起一股呼吁民用手机植入北斗卫星功能的网潮,而第一款兼容北斗卫星系统的民用智能手机也已经进入生产阶段。记者特就此采访了中国第一家北斗系统民用运营商和设备生产制造销售商神州天鸿。
  北斗卫星通信系统在救灾中显威力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一号"系统在通信中断的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具有导航和通信相结合的服务特色。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中,救灾部队携带的北斗系统陆续发回各种灾情和救援信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雅安地震发生后,总参紧急调拨了260部北斗终端,神州天鸿(中国第一家北斗系统民用运营商)也迅速派遣救援队分批携带了100多部北斗终端进入灾区协助救援。 
  性能优于GPS,民众呼吁北斗卫星开放民用 
  在川西北通信信号遮蔽干扰严重的复杂环境中,美国的GPS只能显示终端位置信息而无通信功能,而卫星移动电话虽可实现语音通信,但不具备定位导航功能。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覆盖亚太区域,2020年将形成由30多颗卫星组网具有覆盖全球的能力。高精度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自主创新,既具备GPS和伽利略系统的功能,又具备短报文通信功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梁建章主导携程再创业:业务由重变轻 发力无线
[导读]与此前的策略不同的是,产品更加聚集。而在半年前,携程是主打集群概念,曾一气发布5个APP。 
腾讯科技 雷建平 4月26日报道
在多数传统互联网巨头根基日益稳固之时,携程俨然已是个落伍者,梁建章的重新回归正试图扭转这一命运。 
自从2月21日正式任命携程CEO后,梁建章已快速实施一系列变革,调整五大事业部、推出经港游,全球门票预订上线等新举措,轰轰烈烈开启二次创业浪潮,他已迫不及待地向外界展示携程变革的勇气和决心。 
就在昨天,梁建章亲自发布了春季版携程无线客户端,新版显著特点是,除了原有的酒店机票外,还综合了度假线路查询、景点门票预定、目的地攻略、火车票业务等更多服务,原来独立程度最高的驴评网也被并入其中。 
这释放着携程发力移动业务的信号,也将是梁建章业务布局的侧重点。与此前的策略不同的是,产品更加聚集。而在半年前,携程是主打集群概念,曾一气发布5个APP。 
移动端APP的改变也仅仅是携程整个战略的一部分。梁建章主导携程业务以来,开始回归轻资产,聚焦在线,砍掉线下业务战略,并加快创新业务和无线互联网发展,同时,以旅游度假为战略核心,降低对机票和酒店业务营收依赖,完善一站式在线旅游服务平台布局。 
与过去封杀对手不同,如今携程对外姿态更开放。今年4月携程与艺龙网高调宣布联手如家、汉庭对抗去哪儿。此次携程新版客户端中,云服务来自科大讯飞、地图服务来自高德、并与小米等厂商达成合作。这似乎让陷入“中年危机”的携程焕发出活力。携程轰轰烈烈的改革已开始刻上梁建章的烙印,毕竟在残酷的新环境竞争下,留给他的时间已不多。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淘宝“微信”出炉 电商SNS互动需走差异化之路
     淘宝无线日前发布了手机端APP“微淘”。据悉,目前微淘还处于内测阶段,普通用户可以在html5的手机淘宝页面上体验这款产品。这款产品被看作是“淘宝版的微信”,也是淘宝迈向社交化的第一步。
  微信在去年推出公共账号后,吸引了不少电商和淘宝卖家进驻。因而,此番淘宝推出“微淘”,被解读为与微信在无线IM商业领域展开直接竞争。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此举具有示范意义,加上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频现宣传链接、美丽说和蘑菇坊等分享导购社区颇受欢迎等因素,可以看出,电商正在加速社交元素的融入,这对消费者也颇具吸引力。
  淘宝客户端将内置“微淘”引各方关注
  实际上,在“微淘”之前,就有关于淘宝布局公共账号平台的传闻。2012年4月,淘宝推出了旗下移动IM“旺信”。而在今年3月份,在淘宝发给大卖家的一份内部PPT中显示,淘宝已流露出搭建公共平台的愿景——淘宝将在旺信上搭建自己的公共账号平台,公共账号将由广播、小组和服务三项基础功能组成,接入平台后,卖家一方面可享受账号信息添加链接和宝贝、账号主页有店铺入口、账号及信息被淘宝收录、与搜索打通等福利,从而最大程度上获取流量;另一方面,在维系用户关系上,可通过账号开展活动和话题讨论,接入卖家服务,提供上新、团购等工具。
  淘宝无线此番发布“微淘”再次引起各方关注。阿里旗下杂志《天下网商》近期发布的“微淘”内测报告称,淘宝将通过“微淘”布局无线公众帐号平台。据悉,“微淘”可以接收到由不同帐号提供的信息流,而信息流的账号运营者将来自淘宝商家、达人,也会来自于媒体机构,或者是某个消费领域的意见领袖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