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大数据成功企业的六大特征
现如今,海量的数据正从您所能想到的几乎每一个方面涌入企业。每天即使是中小型企业也可以轻松地收集到TB级的数据量,初创型企业每天也可以毫不费力地达到GB级的数据量,在线企业每天甚至可以产生PB级的数据几乎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要想成为一家以信息为中心的企业,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仅仅只是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显然是不够的。因此,那些成功地实施了大数据战略的企业都具备哪些主要特点呢?
建立信息中心文化
那些已经成功实施了大数据策略的企业都知道,仅仅是对海量的数据进行收集是无用的。关键在于对所有收集的重要数据信息进行正确的分析,从数据检索中找出有助于正确的经营决策的信息。成功部署了大数据策略的企业都建立了信息中心文化,企业的所有员工都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分析和可视化的信息的可能性。信息可视化效果越好,您才能根据这些信息做出更好的企业决策。美国货物运输公司US Xpress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iPad,该企业所有的卡车司机都能及时的掌握所有必要的信息,及时他们仍在运输途中。整个企业围绕信息的充分利用来做出业务决定。
不断创新和保持领先的动力
大数据使得企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并不断的重新发掘企业自身。这些企业都在引领着市场。他们都是新技术的创造者和早期采用者,其创新的动力使他们在很早之前都早已经实现了大数据策略的部署。如果您想充分享受到大数据的策略的优势,您的企业最好是新技术的创造者或早期采用者,从现在起点5到10年内,大数据将成为商品。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商业地产发力 北京保利五项目冲击百亿
     尽管今年是北京保利最近三年推货量最少的一年,但是面对冲击百亿的目标,作为北京保利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大,在望京保利国际广场的售楼处,王英男一边与企业签约,一边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一上午的时间内一栋11层的写字楼就基本签约完成,这也许是北京保利今年冲击百亿的信心所在。 
    百亿目标 
  2011年北京保利的推货量为8个,2012年这一数据降到了5个,而今年这一数据依然维持在5个,但是保利并未调低今年百亿的销售目标。 
  王英男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去年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 保利新茉莉公馆)在北京的销售额超过100亿元,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十年第一次超过百亿,同时也是保利地产第一次在全国超过1000亿元的比较特殊的历史年份。” 
  “今年主要销售的将是保利与首开合作的熙悦春天(楼盘资料) 、保利与融创合作的亦庄项目、保利蓟门桥项目、保利国际广场以及预计今年收官的保利东郡(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项目。”王英男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后,保利地产延续了凶猛的势头。根据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一季度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0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8.2%和106.9%。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乐视CTO袁斌:视频行业战国时代结束
    乐视CTO袁斌在GMIC大会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百度收购PPS标志着,视频行业的战国时代结束。各家企业已经混战多年,必须抱团取暖,未来整个视频行业可能就会剩四到五家。
  谈到移动领域,袁斌表示,虽然在移动领域起步较晚,但是乐视在内容方面有优势,因此发展很快,装机量接近8000万。虽然发力较晚,但是商业化一定不会晚,目前产品研发与商业化是同步推动。
  对于三、四线城市,袁斌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三四线城市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和流量最重要的来源。“以前互联网公司只是眼光放在大城市,但那只是中国网民很小的一部分,三四线城市将是未来用户最重要的来源地。”……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