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探访星级百货店 差异化经营业态引领时尚潮流
  “经常去的地方,交通很方便,有很多公交在这都有站,开车去也方便,有大停车场,收费也不贵。我们家经常是全家出动,我和婆婆看衣服鞋子,老公去楼上滑旱冰,公公就带着我家的小宝贝在儿童区玩。逛逛就有收获,大兜小袋满满的。”大众点评的网友“花岗盐”这样评价河东万达广场。河东万达广场平均日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吸纳就业近万人,年轻时尚的商业定位使得万达成为老少皆宜的休闲场所,填补了河东区无集中高档大型餐饮及多元化娱乐场所的空白。 
  ——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区域公司总经理陈卫红 
  综合体业态   高品质服务 
  城市综合体是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新概念,与单一业态发展模式相比,更符合现代消费者集中多元化的消费方式。“目前消费者需求日益增多,单一传统的百货,只是满足消费者单独购物的需求,河东万达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文化、体验等多业态于一体,除了百货商场,还有大型综合超市华润万家以及家电连锁店国美。这种综合体、全层的业态可以满足消费者全天候一站式的购物与社交娱乐需求。”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区域公司总经理陈卫红说道。 
  全客层的综合业态也使得万达成为津城老少皆宜的休闲时尚广场,自2010年开业以来,河东万达广场更加注重“软实力”的提高,不断深化企业历史文化感,坚持“万达广场让生活更美好”的经营理念,将品质提升作为其重要目标。万达每年聘请专业调研公司对消费者进行满意度调研,针对消费者的意见和科学、客观的经营数据不断调整品牌,提升级次,提高商场的软硬件服务水平。被市民称为“河东金街”的河东万达广场室外步行街近日提升改造完工,以全新的购物环境迎接市民休闲、购物。本次提升改造在保留原有灯光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轮廓灯、壁灯、地面光源、彩色炫光带等景观,并添加了具有津味特色的主题景观小品,使街道更加流光溢彩、绚丽多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抱团助力国货精品崛起
     对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来说,协助100家中国精品品牌成为世界500强,是他最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如何实现呢?
  从来没有这样的时刻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每一个人如此之近,2013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的中国梦动员令,点亮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奋进之路。2012年底,在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的首倡下,爱国者国货精品馆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并计划2013年底在法国巴黎开设第一家中华精品馆,誓要以纯正的国货精品向世界展示中国国货的真正实力。在接受《中国品牌》记者采访时,冯军说:“我最大的梦想是,期待有一天能协助100家中国精品品牌成为世界500强。”对冯军来说,这个梦想如何实现呢?
  抱团受奥运启发
  爱国,是冯军永远的话题和名片。这一点在他的微博里展现得淋漓尽致:满篇全是国货精品馆的内容,颇具爱国色彩的签名,“我,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创业者,就像你家的邻居、同学或哥们儿。我和同事们有一个理想:将爱国者建设成为令国人骄傲的国际品牌。”国货精品推销员、复制奥运、麻将哲学、点炮、添柴火⋯⋯这些跟爱国紧密相关的关键词,现在都成为了他的标签。
  在冯军心里,一直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怀,从创办“爱国者”品牌以来,他就一直在中国品牌崛起之路上执著前行。当国际化成为中国企业新希望时,为推动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自2011年开始,他一心投入到以“民营企业抱团走出去”为目标的爱国者国际化联盟,为精品国货扎根全国、走向世界而奔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高薪背后:猎聘网发布中高端人才时薪报告
年薪30万元,每天平均工作近15小时且无节假日;年薪10万元,每天工作8小时,有双休日、节假日。你会选择哪份?很多人都会因此陷入纠结,其实很简单,计算时薪就可以。猎聘网近期发布的全国六大行业“时薪”调查报告显示,高年薪并不等于高时薪。
  高薪行业:金融平均时薪仅67.30元
  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动辄数十万的年薪让很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熟不知高昂的年薪背后却是低廉的时薪。根据猎聘网的报告显示,机械、房地产 、互联网、快消 、汽车和金融六大行业中,金融的时薪最低,为67.30元。而月薪相对较低的机械行业,却以113.76元的时薪位居6大行业之首。原因就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上班时间较长,整体拉低了时薪。
  随着近20年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用人战略上仍然缺失可持续观。目前企业劳动力密集型员工偏多。工作时间普遍过长,员工大多处于时间的疲劳中。数据显示,在国内,中级人才平均时薪与高管持平,年薪在20-50万的高级人才的平均时薪核算下来最低,数据显示,20-3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20894.67元,平均时薪为71.56;30-50万的高级人才平均月薪34028.32元,平均时薪为66.01元;而10-20万的人才虽然平均月薪为11406.8元,但平均时薪为83.08元。 …… [阅读全文]
厦门医改请猎头公司寻人 最高四百万全球“猎”名医
    引人才,吸纳全球医学专家,一次性最高给400万元工作补助。
  提服务,聘独立调查公司,调查患者和员工对医院满意度。
  解矛盾,学台湾服务理念,在医院设人文关爱试点病区。
  降费用,取消药品加成,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深化医改的创新、惠民举措。
  导报记者注意到,请猎头公司寻人、聘独立调查公司做考评等这些在企业中广泛应用的手段,首次被应用于厦门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中,这些创新措施的推出,核心只有一个:提高厦门的医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引人才:最高一次性给400万工作补助
  优秀的医疗人才,是促进医学技术水平提高、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引进更高层次的医疗专家、学术骨干,厦门市大幅提高了高层次卫生人才津贴补贴标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李宁 从零开始
      对于现在的李宁公司来说,做好市场调研,对市场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整合公司内部资源,调整用人模式,加大新产品的研发,从零开始,犹未晚矣 
  人们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手举火炬飞到鸟巢上空将奥运圣火点燃的画面,借着奥运会的春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李宁公司的发展到达顶峰。截至2009年底,李宁公司上市6年来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9%,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5%。进而巩固了国内第一运动品牌的地位。 
  然而好景不长,自2010年之后,李宁业绩整体持续下滑。根据最新的年报显示, 2012年,李宁巨亏19.79亿元,店铺总数减少1,821家,日均关店约5家。同样在2012年,李宁却一掷千金,以10年约1亿美元的价格签下NBA巨星韦德为品牌代言人。一边是业绩巨亏,一边是豪掷巨资请体育明星代言,这让外界大呼不解。与此同时,近十亿的库存也让李宁公司的现金流面临空前压力。 
  刮骨疗伤 清理库存 
  随着库存压力的加剧,清理库存成为李宁公司要面临的首要问题,2012年底,李宁公司公布一项涉及资金最高达18亿的渠道复兴计划,矛头直指困扰行业已久的存货问题。公告称,此次应收账款重组将包括支持经销商清理库存、回购、整合销售渠道等多重方案。随后这一计划得到了证实,并在今年的三四月份达到高潮。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