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3年全球IPO市场回暖

BWCHINESE中文网讯,受中国股市疲软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2012年全球IPO市场出现萎缩,IPO融资额同比下降29.7%至970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太地区的中国上海和香港交易所融资额下降41.9%;欧洲融资额下降64.3%;与之相反,包括Facebook在2012年5月份16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额在内,北美的IPO发行数量、融资额以及市场份额均有所提高。
尽管整体疲软,不过IPO首日股价较发行价格平均上涨5.5%。衡量IPO后表现的指数FTSE Renaissance Global IPO Index显示,由于年末强劲的业绩支撑,IPO之后的回报率逐渐反弹,与全球范围的基准持平。
2012年末的良好收益也使得全球IPO市场开始复苏,这也将支持2013年更为强劲的复苏(目前待上市的企业融资额超过2000亿美元)。
英媒称,2012年仍是自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表现最糟糕的一年。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欧洲IPO金额同比减少60%,亚洲减少40%。但银行家和分析师们发现,即便未必完全恢复,2013年IPO市场也可能会逐渐回暖。
宏观环境利好
他们作出这一判断,是寄望去年夏末全球央行举措推动的全球股市小幅攀升,在今年将会延续下去。同时,股市波动性也降至多年来最低。
这种良好市况已带来了少量成功的IPO案例。去年11月,俄罗斯电信集团MegaFon上市融资17亿美元,之后股价有所上涨。去年12月,中国人保上市融资31亿美元,成为全年融资额最高的IPO之一。 …… [阅读全文]

贫富差距加大将成为首号全球性风险

  台海网1月8日讯 据新浪财经报道,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论坛(WEF)今日在《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中分析称,贫富差距加大将成为首号全球性风险,而欧元区的不稳定也将在未来数年间影响全球经济前景。
  世界经济论坛在汇集了全球1000多名专家和行业领袖的问卷调查后,整理出长达80页的《2013全球风险报告》,其中分析了在未来10年内的50个全球风险。位列前三项的风险分别为“贫富差距加大”,“慢性财政失衡”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
  新浪财经综合全球风险报告近几年的研究结果发现:从2008年到2010年,“资产价格崩盘”始终被预言为全球最大风险;2011年,“气象灾难”取代了“资产价格崩盘”,成为全球学界和商界的头号担忧;而去年和今年,“贫富差距加大”被预言为全球最大风险。
  具体看来,欧元区的不稳定将依然将在未来数年间影响全球经济前景,系统性的财政失败威胁着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持续的全球经济不稳定,让各国政府从主要着眼于长期的解决方案,转变为聚焦眼下,着重解决眼前的问题。
  从去年年底开始,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出现缓和的趋势,这让诸多企业开始逐渐乐观。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对112家领先大公司进行的问卷调研,这些公司在1年之前还十分担心欧元区会就此解体,但现在他们针对经济形势则越来越有信心。
  然而,鉴于近年间在欧元区此起彼伏的反财政开支缩减的抗议行为,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欧债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社会危机都将给全球金融系统稳定带来潜在风险。风险的累计正一步步削弱着市场对各国政府的信心,欧元区政府的信任危机尤为明显。 …… [阅读全文]

2013中国宏观经济:温和复苏 通胀可控

  预计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将走向温和复苏,通胀保持可控,主要风险是潜在的外部冲击,但即便外需下滑超预期的外部冲击真的发生,中国也拥有充足的政策空间来实行额外的宽松政策以避免硬着陆
  每年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被外界视为未来一年中国宏观政策的“风向标”。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确定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首要任务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2013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我认为有以下五大看点。
  第一,复苏势头增强。
  新一届领导层面临着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改革步伐加快的有利条件,最新的高频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GDP7.4%的同比增速为本轮经济周期的底部,中国的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将逐步复苏。宽松措施已开始见效并提振内需,去库存化周期结束,生产增速开始反弹。
  鉴于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和房地产市场企稳这两方面的因素,我认为目前的经济回暖势头将在2013年全年得以延续。一方面,前期政策宽松已开始见效,提振了基础设施投资,预计政策效果将在2013年得以延续。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价格和成交量下降的温和调整之后,自2012年8月后开始企稳,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和居民收入的增长,消费需求可能得到提升。
  但外部挑战依然存在,我们预计内需的驱动力仍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支撑中国的经济增长。美国财政悬崖的风险仍然是市场关注焦点,欧洲的经济增长仍然疲软,其结构性问题在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得到解决,2013年经济增速可能最好的情况是零增长。所有这些意味着中国出口商将不得不面临一个更长的外部需求疲软周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麦德光:新一年的投资主题

  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将在下周三(16日)发表其首份施政报告,估计重点将放在房屋与扶贫政策;政府看来急于挽回民望,因而落墨这两个影响面较广的政策以求争取较快的讨好效果。社会固然须要寻求安居乐业,但要过好日子最重要还是要令经济保持健康的持续增长,房屋与扶贫政策如过度向福利主义倾斜,虽可得到既得利益者喝采,但却为未来社会与经济发展埋藏极大隐患。
  *好心做坏事*
  行政长官虽已表明将致力维持香港的经济发展,但另一方面仍会严控房地产价格,使之不会与用家的承受能力脱节。这个目标无疑非常理想化,须知房地产价格往往是经济状况的寒暑表,而近年利率处于极低水平,加上供求出现失衡,楼价与经济表现因而出现脱节的现象。若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利率逐步回复到正常水平,香港的楼价应会出现显着的调整压力,政府的房屋政策应该是具备远见的;盲目将「有意无意」置业的港人推「上车」,另一方面却将外来的需求堵住,楼市出现调整时,希望不会出现「逃生无门」的混乱。
  *灭贫胜扶贫*
  政府的扶贫政策,理应集中资源在扶助老弱无依,自由党倡议应为失业援助设定限期,应会得到社会各界的共识。美国经济在过去一个多世纪经历了科技与楼市泡沫爆破,虽然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为经济投下救生网,但归根到底还须刺激投资与消费令失业情况改善,才能令经济坚稳地复苏。香港的失业率虽仍处于低水平,但工资增长停滞不前,立法制定「最低工资」与「标准工时」乃治标不治本之策,政府一直声称要大力推动发展高增值与创意行业显然仍事与愿违。 …… [阅读全文]

2013新旧世界大转换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汇丰银行环球研究部门公布的最新报告说,展望2013年全球经济格局将出现新旧世界的大转换。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主导作用日益增强。过去十年,与中国经济联系增强的经济体表现相对更好。一些西方经济体则可能受累于国内经济困境而错失这一良机。
  汇丰认为,美国短期内避免了财政悬崖的冲击,但长期减赤问题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看2013年财政紧缩的规模1150亿美元,约为之前预期的一半,但未来几个月国会将会进一步缩减财政支出。可自由裁量财政支出的削减推迟了两个月,3月可能再次面临财政危机。
  对于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汇丰认为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加快改革应为两大经济政策主题。同时,未来内部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和外部经济环境的挑战仍在。稳增长的政策持续的背景下,经济增长仍将延续目前温和回升的态势,2013年全年GDP同比增速可能达到8.6%左右。
  在欧洲方面,汇丰的观点是,欧元区已经从解体悬崖边走了回来。2013年仍需要在单一银行监管、经济、财政融合等几个领域取得进展。
  拉美各国之中,墨西哥的经济改革有望带来良好的效果。但2013年GDP增速预计将从3.9%放缓至3.2%。巴西或现增长反弹;但政府过多干预可能带来不利影响。阿根廷可能面临技术性违约窘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