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湛江举办

     12月28日湛江消息 12月26日,由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指导,湛江师范学院、台湾师范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以“教师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广东省湛江市成功举办。
  台湾师范教育学会理事长、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湛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英、院长罗海鸥等,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台北教育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来自大陆的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12家高校和教育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40多人出席了论坛。
  杨思伟先生在论坛表示,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对粤西和台湾高校的教育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对提高海峡两岸的人才培育竞争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英才、培育下一代是海峡两岸的共同愿望,希望海峡两岸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得以广泛开展。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先生简明扼要介绍了教育部对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视所建立的培育计划。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在发言中指出,教师各方面技能的培训要成为教育工作的重点和中心,同时也要关注改革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老师的专业思想、师德涵养以及现代技能水平成为至关重要的改革方向。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也就广东省教师教育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教育改革建议。 …… [阅读全文]

中国企业海外风险管理论坛举办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 陈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企业海外风险管理论坛”。论坛以“应对新形势下的海外政治风险”为主题,围绕“全球政治风险趋势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战略”、“中国海外投资的顶层设计与风险管理”、“海外投资的融资与政治风险保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与会者认为,2012年可以说是新世纪全球政治“动荡”元年。而全球政治“动荡”的背后,有着更为深刻的大时代背景。“冷战”后两极格局崩溃、新兴经济体崛起、全球“反恐战争”、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等诸多重大事件标志着世界体系和世界经济的历史性转变,全球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时期。尽管全球化仍在深入、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仍是主流,但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抬头,政治风险也日渐突出。
    与会者指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经历了“企业自发”到“政府引导”的十年历程,成绩斐然,但企业海外行为不规范、社会责任观念淡薄等诸多问题较为突出。目前中国正处在海外投资的初级阶段,以获取原材料、能源和矿产资源等为主,这些行业不仅投资巨大,而且面临国有化等巨大的政治风险。 …… [阅读全文]

金融时报社举办“2013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对策”专家座谈会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牛娟娟 陈兰君子报道 今天,本报举行了主题为“2013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对策”的专家座谈会。座谈会上,本报专家组成员围绕2013年宏观经济运行态势、潜在的风险压力、明年货币政策的走向以及如何进一步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等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见解,并对做好明年经济金融工作提出了前瞻性建议。本报专家组成员阎庆民、连平、左小蕾、郭田勇、何德旭、宗良、苑德军、易宪容出席了座谈会。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在会上致辞,总编辑宋辅良主持座谈会,副社长杨书增,副总编辑孙凌燕、傅勇,纪委书记王沪鸣出席会议。
  在谈到明年经济发展形势时,与会专家们表示:“2013年是一个新起点,将开启新的发展周期。”座谈会上,专家们从准确详实的数据入手,全面分析了近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向和态势,并给出了“目前我国经济已出现企稳态势”的判断。专家们认为,随着出口形势好转和国内投资、消费的拉动,明年我国经济发展整体环境相对于今年将有所改善,全年实现平稳发展没有悬念。但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有待提升,通胀反弹的风险、房地产市场、地方投融资平台以及民间借贷等领域潜在风险仍不容忽视,经济金融运行中还需关注可能出现的“物价走高、房价反弹、资本流入、货币升值”等压力。同时,美国经济虽然有好转迹象,但鉴于欧债危机仍看不到尽头,量化宽松政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些因素都给明年我国宏观调控增加了难度,政策面上需进一步加以关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举行

  2012年12月2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金融出版社和《银行家》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暨《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次银行家峰会以“银行业科学发展与转型”为主题。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招商银行行 长马蔚华、交通银行副行长寿梅生、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上海银行行长金煜、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普华永道银行与资本 市场主管合伙人梁国威等嘉宾出席了峰会并致辞或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秘书长陈远年主持了高峰论坛及发布会。
  峰会还举办了“服务实体经济与管控金融风险”和“利率市场化改革与商业银行转型发展”两场专题论坛。银监会监管一部副巡视员梁玲、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 而诚、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黄志强、中信银行董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春子、北京银行(8.86,-0.30,-3.28%)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唐一鸣、海南信用联社理事长吴伟雄、《银行家》杂 志社主编王松奇、浦发银行(9.34,-0.12,-1.27%)副行长刘信义、光大银行[微博](2.95,-0.03,-1.01%)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夏令武、东亚银行(中国)常务副行长孙敏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徐小建、普华永道合伙 人朱宇等嘉宾参加了讨论。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该报告从宏观形势、发展战略、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公司治理、人 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企业社会责任、监管评价、银行家群体、发展前瞻等十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银行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业务创新转型中面临的发展机遇、挑 战和应对之策,表达了银行家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银行业务发展及银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研判和建议。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