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3年全球IPO市场回暖

受中国股市疲软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2012年全球IPO市场出现萎缩,IPO融资额同比下降29.7%至970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所谓网络监管,指的是政府、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民等主体通过对网络上的信息客体进行监督和控制,保证网络有序运转,以实现政府、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民等各方利益最大化,从而实现网络“绿色、文明、和谐”发展的一种制约手段。
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财政部联合发改委、央行和银监会祭出《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的通知》(下称“463号文”)。“对信托公司的政信合作项目来说,这无异于灭顶之灾。政信信托的路基本是被堵死了,新年这几天我都在加班,有一些项目要改走政证合作的渠道。”信托行业资深律师余红征说。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用户IT产品的使用习惯,手机等移动设备成为人们介入互联网的首选工具。这给业界带来希望和想象的同时,也为传统IT企业带来了空前的压力,让诸多IT厂商站在了转型的十字路口,其中不乏英特尔、诺基亚等IT巨头。
事实上,在消费者的收入逐渐提高后,对服装的要求也越发挑剔。不论是样式的多样化还是质量上都有着多种需求。而如果服装公司仍旧沿袭老式的同质化、低端化服装批发的老路的话,那么,公司将面临的不只是竞争激烈而导致的打折或亏本出货,更可能的是倒闭危机。
2012年,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上的竞争可谓十分惨烈。早在6月,携程、艺龙、芒果网、酷讯旅游网、途牛网等在线旅游企业相继推出“返利促销”等优惠活动,价格战由此上演。携程网高调宣布投入5亿美元开展低价促销活动,活动从7月起持续一年时间,涉及酒店、机票和旅游门票等各个方面。
据国家电网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我国并网风电达5258万千瓦,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成为全球风电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电网,大电网运行大风电的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但对于船舶行业,张仲杰持悲观态度:“目前来看的话,今年整个一年造船行业的订单数量在下滑,新船的价格也在下滑。这样的话反映到2013年的话,我们认为整个行业仍然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造船产能过剩是全球性的。”
行业内也不乏成功者的示范。成立短短十几年的纳通医疗集团目前发展成为在全球拥有20余家子公司、2500多位员工、年营业额达5亿美元、产品销售至80多个国家的骨科医疗器械企业。
过去两三年来,房地产信托成为银行贷款体系之外的一个新的堰塞湖,目前规模接近7000亿,其中很多为“借新还旧”,其中不乏各种以政信信托、基建信托马甲出现的项目。2013年,将有3100亿左右的房地产信托到期兑付。到时候,是爆发危机,还是继续“击鼓传花”?
利君制药董事长
公司在香港上市后,我们就制定了“利君再造”战略,大力调整产品结构,战略发展由处方药向OTC和保健品转移。本次药交会上主推7个重点品种。其中升态、紫金、灵芝红3个是新推出的特色高品质保健品,在药交会上专门举行了上市发布会。另外就是4个近几年推出的重点OTC特色产品:一是“三效合一”治感冒,30分钟起效,12小时缓释,不嗜睡的好感感冒药;二是纳米螯合双重技术,3倍于传统钙的吸收,有效增加骨密度的利君钙;三是清肺、止咳、祛痰的清肺特效药可好;四是通过“泡饮”,补充VC增强抵抗力的维口佳VC泡腾片。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一天1/3的工作时间花在产品使用上;一年看100多个项目;在红杉7年主导投资近20家公司,其中两家已于美国上市,一家被腾讯收购。在上海恒隆广场位于46层的办公室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轻描淡写地勾勒着自己的工作情况与投资战绩。刚过不惑之年的计越在投资界已“混迹”13年,从当初的投资助理到如今的合伙人,其已成为资本圈当之无愧的少壮派代表。相比另一合伙人沈南鹏[微博]的高调与健谈,他显得谨慎很多。
万达百货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亢小燕曾任新大新百货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广百股份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2012年7月,广百股份发布公告称,亢小燕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及其在公司所兼任的其他职务。后经证实被挖角至北京担任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万达百货副总经理一职。业内人士分析称,万达是看中其具备丰富的百货管理经验和拥有大型零售企业管理成功案例,且在广百,亢小燕主要分管运营旗。
网易
谢谢大家的参加DCCIAdworld这个会议,我很喜欢DCCI,颜色特别好看配衣服好配。今天尽量用一个比较好看的呈现方法,希望能够从网易的角度上,带给大家一些我们在趋势,在态度,在营销上的分享。从何讲起呢?我们先想看一下,让大家回顾一下2012年,我们也是挑了一些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代表不同颜色,红色代表的现在在2012年很多很火的词汇,一些社会的热点,白色和黄色分别代表互联网还有技术的发展趋势,我在这里并不是每个都讲一遍,我是看到,互联网发展非常快。
中坤集团董事长
说你这个不行啊,挣这么多给我们这么点,就开始矛盾了。我说可以修改,按说不应该修改协议,当初你不知道我的风险,我可能什么钱都没了呢?你挣着钱了。但是你反过来想,你让老百姓挣不着大钱你挣大钱,你也别想好好挣钱。再一个,人家祖祖辈辈的产业,我们就有点文化,有点外来的眼光,还是拿人家的资源,一度让到40%给政府。你想不到40%的门票给政府和老百姓,大家都想不到,但是我心想我给你让你百分之十几,你明年还不是跟我打吗。
与求职者们的热情相对比,当前的中高端招聘市场却显得相对谨慎,大量企业的招聘动作都开始停滞。猎聘网对5000名站内猎头进行抽样调研的结果显示,63%的猎头服务客户年底在招聘动作上有所停滞,仅有12%的客户在年底增加了招聘力度。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
此次乐视网牵手奥飞动漫并获得《开心宝贝》、《飓风战魂》、《蛋糕精灵》、《闪电冲线3》、《巨神战击队》等品牌独家授权可谓双赢之举,一方面乐视网借助奥飞动漫庞大的受众资源,迅速增加网站的用户浏览量,从而提高网站的商业广告收入;另一方面奥飞动漫则通过乐视网平台的播放加强品牌的线上推广,深化其品牌市场效应。
截至2012年12月27日,成立超过10年的泰信基金已经发行了13只产品,但是产品线却异常贫瘠没有QDII,LOF和ETF基金,更没有2012年特别流行的创新产品如理财基金、跨市场跨境基金、货币T+0基金等新型门类的产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中兴通讯近日公告称,公司及中兴香港拟向基宇投资出售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兴力维合计81%股权,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3年投资收益8.2亿至8.8亿元之间。继出售下属子公司长飞投资、中兴特种设备股权后,这已经是中兴近期的第三笔交易了。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Shan-nan Stevenson)坦言,“裁员是全球的计划,但在中国会不断地投资。这个组织机构本身也是随着业务的发展在演变。”他特意强调,“宝洁太仓工厂将创造出1000个工作岗位,2013年还将建成一家新的、更大的工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