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3年在线旅游价格战或降温
    携程网打出了“圣诞元旦,夜夜狂欢,低至一折”的宣传语,艺龙“消费券全新升级,订酒店订机票全都返现金”,酷讯旅游推出无线购票低价再优惠的促销活动,途牛网的途牛周边三人行“买二送一惠不停”更是认准了小长假市场的商机……时值岁末,在线旅游市场“战火”不断,各大网站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占市场。
  然而,“价格战”在推动市场火爆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企业营销成本高涨,利润下滑。有鉴于此,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无底线价格战或许会有降温的趋势,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成为必然。而APP预定或成为在线旅游新的增长点,将促使企业更注重营销模式创新,而不是继续高举“价格战”这把双刃剑。
  年末在线旅游市场战火不断
  2012年,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上的竞争可谓十分惨烈。早在6月,携程、艺龙、芒果网、酷讯旅游网、途牛网等在线旅游企业相继推出“返利促销”等优惠活动,价格战由此上演。携程网高调宣布投入5亿美元开展低价促销活动,活动从7月起持续一年时间,涉及酒店、机票和旅游门票等各个方面。随后,艺龙网公开向携程宣战,“携程团购没有的,我们有;携程团购有的,我们全部先打9折再减1元!……虽然我们不第一个发动价格战,但是既然价格战来了,我们就会血拼到底!”携程、艺龙的高管甚至展开激烈的“口水战”,互相攻击。竞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时至年末,元旦、春节假期的到来更是激发了各家旅游企业的促销热情,在线旅游市场今年的最后一波价格战也早已经轰轰烈烈地上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汉庭季琦:进军高端酒店为时过早
     20年后,全球十强酒店集团中会有一个中文名字吗?季琦认为一定会有,而且还不止一个。
  中国经济型酒店在过去的十年中创造了三度在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记录,在媒体的鲜花和掌声中走过了最初的快速发展时代。而现在,暴利时代随着最新的财报宣告终结。三大经济型酒店2012年的财报显示,如家和7天的入住率以及Revpar(可用客房平均收入)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跌,并且入住率双双跌破90%。随着中国经济速度的放缓以及竞争者的加入,2010年世博会时三大巨头入住率皆超过98%的盛况一去不复返。
  但这也不意味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达到拐点。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入住率下降到60%时才表示市场已经饱和,而目前四大经济型酒店集团的入住率都在80%以上。“我认为经济型酒店刚刚进入佳境,市场的美好前景在后面。”汉庭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季琦说。不过经济型酒店模式已经固定,模仿易创新难,接下来比拼的筹码将全部押在开店速度和质量把控上。
  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中高档酒店市场。去年年底重新回归汉庭的季琦连出两招—收购中档酒店品牌星程以及推出中高端新品牌。“十年前我感觉到经济型酒店会是中国酒店市场的一个机会,今天我感觉中档酒店和十年前的经济型酒店情况很相似。”季琦告诉《环球企业家》。无独有偶,今年3月,7天酒店集团也宣布正在筹划一个定位中高端的“Mini五星”的酒店品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调查:中高端经理人年底跳槽意向仍高
     尽管2012年各行业频繁大规模裁员,但临近年底,中高端人才的跳槽意向仍然高涨。来自猎聘网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
  数据显示,深圳和上海的2140家上市公司中,仅上半年就有709家公司员工出现减少,共计减少202万人,裁员行业前三甲是家电、建设和服装行业。
  “最近好像不是求职的最佳时期。去年年底很多朋友来挖我,因为4S项目没完,我没有撂摊子走人,结果今年想走却没人理了。”近日,一名从事汽车行业的职业经理人表达了这样的疑惑。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经理人人心思动,从登录猎聘网的经理人数量来看,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其中高管跳槽意向最强的5个行业分别是:1、房地产开发业建筑与工程,占欲跳槽总人数的8.64%;2、机械制造、机电、重工,占6.76%;3、快速消费品和零售,占4.44%;4、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占4.24%;5、计算机软件,占4.1%。 …… [阅读全文]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雅阁集团指导酒店收益管理新方向
    酒店集团不断加大投资并扩张业务,随着更多酒店开张营业和房间数目的激增,想要留住顾客变得困难重重。通过近期的STR Global 报告就可以得到印证,该报告显示:“截止今年10月,尽管中国酒店客房供给增长率已降至3.5%,但客房储备率增长仍高于2.9%的地区性水平,从而影响到了全国酒店业的业绩”。雅阁酒店集团(www.argylehotels.com)认为,若酒店配备先进的收益管理战略和技术,并吸引恰当的目标消费者,将会在收入最大化上起到很大作用。
  在酒店业,收益管理部门会根据客房需求调整价格和酒店存房量。通常,收益管理部门会根据当前预定、历史预定、预测和竞争对手分析等一系列数据,对价格和存放量做出调整。
  收益管理不仅仅是客房价格的制定和收入管理,它还包括整个酒店范围内实现房间预订和收益最大化,包括客房、餐厅、温泉及其他配套设施。
  20年前,酒店业在首次采用收益管理时,只是为了尽快招揽顾客,而未考虑这些定价决策的长期影响。原因在于过去的收益经理主要关注客房收入,而酒店其他部门则会关注会议和餐饮等收入。现在的收益管理则要关注整个收益组合,实现整体盈利水平的最大化。
  酒店往往还会进入一个误区,就是追求高入住率,但是高入住率并不意味着高利润率。酒店如果一直处于高入住率,酒店设备就得不到定期的保养和维护,酒店则会得不偿失。这就需要借助收益管理来调控价格。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