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中小企业ERP失败原因分析
   2012年我走过很多重庆制造企业,发现很多企业的ERP项目失败。整体失败率在85%以上,这个数字怎么来的呢?我以被调查公司负责人对ERP项目的自我评定得出,为什么评价这么差呢?
    具体分析如下:
    一、  观念上错误
    1.摸到石头过河;
    1)  缺乏统一规划;
    走一步算一步,必定要交学费;最终,可能不无前行;
    2)  目标不清楚;
    应用信息化系统(如:ERP)一定是需要解决实际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一定不是为了拿一个“数字化企业”的牌牌。
    2.业务部门主导;
    1)  技术部门牵头
    为什么技术部门牵头?很多企业认为信息化是一个“技术性”工作,由总工负责比较合理。但技术部门很难去理解财务、人事等专业化工作,很难达成一致;
    2)  财务部门牵头
    “库存要准确、成本要算出来,这些都是财务部要求我们干的,我们就是为了财务部上ERP系统。”这是一个企业的车间主任告诉我的,他为什么这么说呢?!说明ERP只带来麻烦,没有带来其他。ERP就算只管库房,也能给生产部门带来一些好处的,但没有人告诉如何去运用。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中兴通讯:杀鸡取卵 子公司一个都不留
    中兴通讯近日公告称,公司及中兴香港拟向基宇投资出售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兴力维合计81%股权,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3年投资收益8.2亿至8.8亿元之间。继出售下属子公司长飞投资、中兴特种设备股权后,这已经是中兴近期的第三笔交易了。而早在2012年12月27日,中兴通讯就与Pan Communication Investments、Atla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此次出售刚中电信51%股权的最终交易价格为100万美元。
  如果中兴通讯希望能在短期内实现扭亏的话,看来只能杀鸡取卵,将子公司一个个贱卖出去以求盈利。看看微博上的朋友是怎么评价的:

  朱凯:缩减副业,回归主业。目前国际大公司都在这么做,中兴也不例外。

  苏凯168:剥离次要业务,抓紧做强主要业务,股价就会飙升。

  在希望的天空下:那又怎样?断臂求生也是一种生存的策略。当年华为不也是养肥一个儿子就卖一个?只不过华为不是为了扭亏为盈,而是锦上添花而已。

  长沙李大爷:通信行业真难熬啊

  黎朝軍SunnyLai:这种减亏的方式与“笃数”无异,只能说是把年度财报做得不太难看的不得已之举,期待来年有奇迹吧

  百合在风中:能卖的就不是子了。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调查:中高端经理人年底跳槽意向仍高
     尽管2012年各行业频繁大规模裁员,但临近年底,中高端人才的跳槽意向仍然高涨。来自猎聘网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
  数据显示,深圳和上海的2140家上市公司中,仅上半年就有709家公司员工出现减少,共计减少202万人,裁员行业前三甲是家电、建设和服装行业。
  “最近好像不是求职的最佳时期。去年年底很多朋友来挖我,因为4S项目没完,我没有撂摊子走人,结果今年想走却没人理了。”近日,一名从事汽车行业的职业经理人表达了这样的疑惑。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经理人人心思动,从登录猎聘网的经理人数量来看,第四季度有跳槽意向的经理人比第三季度增加了35.2%,其中高管跳槽意向最强的5个行业分别是:1、房地产开发业建筑与工程,占欲跳槽总人数的8.64%;2、机械制造、机电、重工,占6.76%;3、快速消费品和零售,占4.44%;4、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占4.24%;5、计算机软件,占4.1%。 …… [阅读全文]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网易杨智予:做好互联网营销需把握三个关键点
  和讯科技消息 1月9日,Adworld2013互动营销世界今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MOSTED2013:主流化,临界点,人营销。和讯科技进行全程报道。

  网易销售运营中心杨智予在演讲中表示,想做好互联网营销,尤其是基于互联网的整合营销,三个关键点是必不可缺的。第一是定位,第二是传播共振,第三是转化时机。

  以下为杨智予演讲实录:

  谢谢大家的参加DCCIAdworld这个会议,我很喜欢DCCI,颜色特别好看配衣服好配。今天尽量用一个比较好看的呈现方法,希望能够从网易的角度上,带给大家一些我们在趋势,在态度,在营销上的分享。从何讲起呢?我们先想看一下,让大家回顾一下2012年,我们也是挑了一些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代表不同颜色,红色代表的现在在2012年很多很火的词汇,一些社会的热点,白色和黄色分别代表互联网还有技术的发展趋势,我在这里并不是每个都讲一遍,我是看到,互联网发展非常快,这个快到我们已经无法去用分钟,用天去衡量,而是去秒计算,这个也带到了我们作为营销人如何跟上他们的节奏,跟上时代的节奏。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