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制造业已熬过最低潮时期
PMI最近3个月稳步小幅回升,确立了制造业温和回升的基本走势,应该说熬过了最坏的时期或“最低潮的时期”,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10月上升0.4%,连续3个月走高。9月份比8月走高0.6个百分点 ,达到49.8%;10月份继续走高0.4个百分点,突破50%的荣枯分界线,达到50.2%;11月份再度走高0.4个百分点,达到50.6%,在荣枯分界线上站稳。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只有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积压订单指数回升明显,升幅超过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明显下降,下降4.2个百分点,回落到50.1%。
法新社报道认为,11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历增长明显减速之后出现回升的又一迹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PMI最近3个月稳步小幅回升,确立了制造业温和回升的基本走势,应该说熬过了最坏的时期或“最低潮的时期”,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尽管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已无悬念,但经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11月份制造业PMI继续小幅回升,预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小幅温和回升,但经济回升的基础仍需巩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中联重科陈晓非:跨国并购 全球化战略下的成长之道
  ——访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陈晓非
  探秘中联重科高速成长下的内生驱动力系列报道之六本报记者
  王晓红 张旌 刘小平 李箐箐
  一家企业要实现成长无非有两个方式,一是靠自身有机地成长,一是通过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2008年9月,一桩令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瞩目的并购方案在湖南签署。中联重科完成全球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的收购,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年来,中联重科与CIFA中欧合璧协同效应日趋明显,所产生的强大竞争能力确立了中联混凝土机械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如今,中联重科并购CIFA的案例已经被收入哈佛大学经典案例库。在这桩令人瞩目的跨国并购案例中,中联重科如何完成融合,克服文化、人事方面的障碍,近日,记者专访了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陈晓非。
  整合,实现“1+1>2”协同效应
  中国经济时报:2008年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CIFA公司。三年来,两家公司彼此的融合情况怎么样?
  陈晓非:CIFA的并购发生在2008年。当时的大环境是中联想通过海外并购实现国际化跨越式发展。到目前应该说我们并购意大利CIFA,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我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释。
  第一是CIFA团队的转变。并购第二年,我们做了人事调整,马克代替了法拉利出任CIFA公司的董事长;今年又作了一次调整,戴维代替了马克出任CIFA公司的董事长。在企业并购中,人事的调整是非常棘手的,如何选择、培养、留住核心人才,成为企业并购后面临的首道难题。但我们这两次人事变动都进行得顺利,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三一诉讼奥巴马成马拉松:败诉何妨 作秀何妨?
  起因
  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这个项目之前也曾遭遇“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禁令。为此,Ralls公司9月12日把“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告上法庭。10月1日又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诉状,把奥巴马追加为被告,并向法院递交要求法院加快审理此案的动议。
  事件进展
  1、新闻发布会
  10月18日,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风力发电项目在美受阻一事起诉奥巴马政府。
  中国跨国诉讼律师郝俊波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外界认为中方胜算渺茫,但仍有希望。他透露,目前案件仍在程序诉讼阶段,本月底前被告有可能提出动议,申请撤案。
  2、美方回应
  随即,美国财政部回应称,三一集团认为美国财政部下属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突然转变态度并提出命令的说法是错误的。
  财政部提供了CFIUS给法庭的声明,证明CFIUS很早就建议三一集团取消在那几片区域开工建设。
  此前,其国际事务发言人Kara Alaimo已表明态度:“对方提出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我们已计划积极应诉。”
  3、中国政府回应
  10月19日,针对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一事,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国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的选择,美方此举损人不利己,希望美方能猛然醒悟,迷途知返。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