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知识产权成拟上市企业IPO拦路虎
日前美国知名软件企业Rhino公司(磊若软件)就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一案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被起诉的侵权企业名单中不乏国内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事实上,随着监管层对版权问题的日益重视,不少拟上市企业由于涉嫌知识产权侵权而被拦在IPO(首次公开发行)的大门外。
磊若软件是一家网络应用软件生产企业,其产品在企业客户市场被广泛应用。据磊若软件委托律师、中银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徐强介绍,上海乐扣乐扣贸易公司、朗科科技(300042)等公司使用了磊若软件研发的一款名为Serv-U的服务器端软件,但是在磊若软件的销售名单中并没有上述公司名字在内,这意味着它们使用的是盗版软件。此外,电驴、多特软件站等一些下载网站提供了Serv-U的免费下载内容,因此上述公司均在被起诉之列。
多特软件站是上海瑞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此前,瑞创网络刚刚与微软公司达成庭外和解,对侵犯微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道歉,并赔偿3600万元,该赔偿额度也创下了微软在华历次获赔的最高纪录。如今,瑞创网络又将面临来自磊若软件的诉讼。
证券时报记者在证监会网站查阅发现,在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披露的《本年度已终止审查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名单》中,上海瑞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被曝知识产权问题以致IPO受阻的公司并不只有瑞创网络一家。今年10月,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因多起侵权诉讼缠身,被证监会中止审查。凯立德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在2009年~2011年间公司有6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1起未决诉讼,2007年至2008年另有5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在这些诉讼案中,凯立德输多赢少。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海航金融帝国:出手银行牌照 欲吞安徽2农商行
      陈峰出手银行牌照:密谋洽购合肥、芜湖农商行

  先设“皖江金融租赁”预热,折戟三峡和两江银行

  “海航集团想在安徽一口气吃下两家农商行,一家芜湖农商、一家合肥农商,今年年初就在谈了。”

  海航集团金融版图上最为薄弱的一环——银行,有望在安徽得到补充。

  “海航集团想在安徽一口气吃下两家农商行,一家芜湖农商、一家合肥农商。”徽商银行一名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主要通过和当地政府(国资委)去谈,今年年初就在谈了。”

  此前海航集团已经拥有了担保、信托、租赁、保险、银行牌照,但在银行方面的构建最为薄弱,旗下仅拥有一家规模甚小的营口沿海银行。如果在安徽的投资成功,海航金融控股集团将更加成型。

  洽谈收购芜湖农商、合肥农商

  从海航方面来看,此次接触芜湖农商之前,就已在芜湖市设立的金融机构——“皖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有过频繁的接触。

  “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如果有消息我们会主动公布的。”芜湖农商办公室相关人员说道,并以“只有上面领导才知道具体情况”的理由拒绝了相关问题的回应。而合肥农商行办公室的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99%靠自身1%靠收购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友邦保险经历了诸多众所周知的变化,随着IPO的完成,该公司已然成为了泛亚地区独立上市的最大保险集团。

  友邦保险CEO Mark Tucker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称,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保险集团,友邦保险百分之百的业务都在亚洲地区,“过往三年,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10年和2011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分别为22%和40%,今年截至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26%。”

  就在数月前,友邦保险连续披露了两批收购交易,即今年9月,友邦保险从英国保险公司Aviva及斯里兰卡国家发展银行(NDB)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Aviva NDB Insurance(ANI)92.3%的股权;此次收购将同时收购NDB Aviva Wealth Management Limited(NAWM)83.9%的股权,并同意向NDB出售有关股份。另外,今年11月,友邦保险与ING达成协议,以现金1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在马来西亚从事保险业务的附属公司。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友邦保险内部是如何协调自身发展和并购壮大”这一问题时,Mark Tucker表示,在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的这两个案例,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两个收购动作,“我想强调的是,在友邦保险的战略规划中,99%的重点会专注于我们自身业务的成长上,其余部分才会去考虑通过收购这种形式。”他强调说,在收购对象方面,友邦保险的要求非常严格,所有收购必须在财务上达到一定标准……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