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逆境中如何当好CEO?

    在我看来,领导力就是影响力。比如我已经从思科退休,但我随时找前同事,他们同样很乐意帮助我。很多人见了我还会叫我老板,因为他心里觉得我值得追随,这就是一种领导力。
    领导力其实和岗位没有关系,岗位给予的是权力,并不是领导力,所以,很多领导其实没有领导力。越是环境不好,越是在逆境中,越能体现领导力的重要性。
    驾驭一个企业或管理一群人,其实没有分别,领导者都要先从驾驭自己开始,只要把自己做好,以身作则,做什么都可以。
    CEO没有抱怨的资格
    几个月前,一个上海学生给我打电话,我一听他的语气和声调,就说:“你已经到谷底了吧?”我又接着说:“作为CEO,你没有权利发出负能量”。我说得很清楚,他有负能量,但他没有权利释放出来。我告诉他:你现在马上睡觉,让负能量慢慢走掉。明天早上爬起来,出去释放正能量,因为你自己在谷底,你的团队肯定也在谷底呢。你不爬出来,他们永远出不来。在逆境中,CEO是企业灵魂,应该是最积极正面的人,否则的话,大家都觉得没希望了,都会趴下。
    第一轮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之前的机会都浮在水面,企业不用做太多就能抓住。现在机会仍然很多,但多数都在水下,现实环境要求企业要会潜水,要有内功,不会潜水,就会被淹死。
    对于企业领导者来说,环境好的时候,领导力和正能量的重要性,并不那么明显,但环境不好的时候,这点就特别重要了。
    善用正能量化危为机 …… [阅读全文]

知识产权成拟上市企业IPO拦路虎

日前美国知名软件企业Rhino公司(磊若软件)就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一案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被起诉的侵权企业名单中不乏国内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事实上,随着监管层对版权问题的日益重视,不少拟上市企业由于涉嫌知识产权侵权而被拦在IPO(首次公开发行)的大门外。
磊若软件是一家网络应用软件生产企业,其产品在企业客户市场被广泛应用。据磊若软件委托律师、中银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徐强介绍,上海乐扣乐扣贸易公司、朗科科技(300042)等公司使用了磊若软件研发的一款名为Serv-U的服务器端软件,但是在磊若软件的销售名单中并没有上述公司名字在内,这意味着它们使用的是盗版软件。此外,电驴、多特软件站等一些下载网站提供了Serv-U的免费下载内容,因此上述公司均在被起诉之列。
多特软件站是上海瑞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此前,瑞创网络刚刚与微软公司达成庭外和解,对侵犯微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道歉,并赔偿3600万元,该赔偿额度也创下了微软在华历次获赔的最高纪录。如今,瑞创网络又将面临来自磊若软件的诉讼。
证券时报记者在证监会网站查阅发现,在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披露的《本年度已终止审查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名单》中,上海瑞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被曝知识产权问题以致IPO受阻的公司并不只有瑞创网络一家。今年10月,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因多起侵权诉讼缠身,被证监会中止审查。凯立德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在2009年~2011年间公司有6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1起未决诉讼,2007年至2008年另有5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在这些诉讼案中,凯立德输多赢少。 …… [阅读全文]

全能媒体时代新4C营销韬略

    互联网过去发展的十几年,我们每半年会看到很多新的惊喜,20个世纪90年代的雅虎,慢慢从浏览到互动,再到分享,再到最近的自媒体时代用户内容创造等等,与此相伴生的还有视频化,无线化的趋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为什么说全能媒体时代已经到来?因为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媒体了,它是人们所生活的一部分,你可以想象在一个社会,或者是一天没有互联网的日子。我刚才读到一个报道,有一个公司研究没有iPhone的日子,假设一天没有互联网,不少人都会过得非常痛苦。
  我们进入了大数据的宝库,怎么样去挖掘这个宝库。过去是以媒体为中心,如今则不只是一个以媒体为中心而是一个信息时代。现在这个时代,完全是消费者时代,主控权、话语权,这些都在消费者手上。
  当前最热的趋势:是基于大数据的价值挖掘,专业化和可视化的内容呈现,附带关系链的社会化资讯传播,基于无线终端的个性化触达,它们组合在一起,促成了全能媒体时代的来临。而所谓的全能,其实也意味着只要广告主善用这些最前沿的营销模式和广告产品,就能实现最优化的营销效果。
  在过去互联网时代,很多人会做一些比较,比如说最早从电视到广播,到录像,到手机,到一般的电话等等,从0到100万,或者从0到1000万,或者从0到1亿的用户,普及用户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公司其实也一样,微信,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应该有微信。微信从20世纪突破1亿人的使用,只用了410多天。我如果没有记错,那个数据打破了过去Facebook的纪录。 …… [阅读全文]

企业如何从内部提拔人才

    不少企业在招聘时,都会带有这几个问题:外部市场具有压倒性的人才选拔来源,但因何总是找不到足够的优秀人才?企业为何总是不能满足优秀人才的要求?优秀人才是否能在企业文化里面发挥作用?如何才能找到符合职位需求的优秀人才?
    人才市场上往往有这样一种状况:大量的企业在寻找员工,大量的员工也在寻找企业,但双方就是对不上号。企业最后就会无奈地选择一些不是最适合的员工。虽然在人才观上,大家都知道“宁缺勿滥”,但现实中很难做到这一点。企业妥协的后果是,用原来不准备出的高价聘用了人才,一旦找到替代者,就把他替换掉。员工则抱这样的心态:现在暂时降价到这里做,一旦有适合的机会,就跳槽换个东家。
    因此,企业在寻找优秀人才时,不妨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内部市场。建立内部市场有下列三个方面的必要性:
    一、员工发展的需求。内部员工的职业发展途径基本是两条,一是专家道路,一是管理者道路。走专家道路的人,发展需求是什么?是更深、更专、更有经验?走管理者道路,是更高(公司、职位),更广(权限),更多(业绩、绩效、价值)。如果这些发展需求不能满足,很容易造成人心不稳,另谋发展。
    二、激烈的竞争使组织迫切需要非常有经验、马上拿来能用的人才。从内部市场挖掘人才正符合这一需要。
    三、人力资源战略的需要。人力资源战略包括人才的结构、战略的储备和接班人计划等。所有的企业都面临这个问题:有一天这个岗位上的人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再行使职责,有没有人能够取代他?…… [阅读全文]

CRM和ERP的关系是什么?

从管理理念上,ERP的管理理念是提高企业内部资源的计划和控制能力,讲究的是在满足客户、及时交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成本,通过提高内部运转效率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可以说是以效率为中心。CRM的理念是以客户关系的建立、发展和维持为主目的。它们的理念在关注对象上有区别,与企业级的内部资源计划ERP相比,CRM的更关注市场与客户。因为今天的客户既可以通过传统市场所提供的销售形式接触各类产品和服务,也可以方便地透过呼叫中心或互联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产品和服务。他们的消费方式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选择。所以CRM的作用主要在与客户直接接触的部门,它主要针对的是企业的市场营销、销售、服务部门,包括管理整个客户生命周期等各个阶段,为企业提供了对客户及所购产品的统计、跟踪和服务等信息化手段和功能。也就是说,如果说ERP是企业级的全面管理应用的话,CRM就是ERP的最前端,它的作用延伸到了ERP以前力所不能及的范围之外。
1.CRM系统是ERP的延伸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侧重于管理企业的客户,同时企业的客户也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ERP作为企业资冲象的象客户做比较全面的管理,这点在ERP的分销系统和应收账模块等中都有一些体现。所以夸张一点说,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可作为ERP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当孰蘸菱奠羚确的说法应该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核心部分,是ERP系统中销售管理的延伸,是对ERP的补充与增强。因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不仅对现有客户资源进行管理,运对对潜在客户资源进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原本不在ERP之内的呼叫中心、B2B. B2C、一对一营销等。既然是延伸,自然ERP就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基础,是培养客户关系管理的土壤,所以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有些交叉的,这也是我们经常会提到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整合的叫—个原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