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全能媒体时代新4C营销韬略
    互联网过去发展的十几年,我们每半年会看到很多新的惊喜,20个世纪90年代的雅虎,慢慢从浏览到互动,再到分享,再到最近的自媒体时代用户内容创造等等,与此相伴生的还有视频化,无线化的趋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为什么说全能媒体时代已经到来?因为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媒体了,它是人们所生活的一部分,你可以想象在一个社会,或者是一天没有互联网的日子。我刚才读到一个报道,有一个公司研究没有iPhone的日子,假设一天没有互联网,不少人都会过得非常痛苦。
  我们进入了大数据的宝库,怎么样去挖掘这个宝库。过去是以媒体为中心,如今则不只是一个以媒体为中心而是一个信息时代。现在这个时代,完全是消费者时代,主控权、话语权,这些都在消费者手上。
  当前最热的趋势:是基于大数据的价值挖掘,专业化和可视化的内容呈现,附带关系链的社会化资讯传播,基于无线终端的个性化触达,它们组合在一起,促成了全能媒体时代的来临。而所谓的全能,其实也意味着只要广告主善用这些最前沿的营销模式和广告产品,就能实现最优化的营销效果。
  在过去互联网时代,很多人会做一些比较,比如说最早从电视到广播,到录像,到手机,到一般的电话等等,从0到100万,或者从0到1000万,或者从0到1亿的用户,普及用户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公司其实也一样,微信,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应该有微信。微信从20世纪突破1亿人的使用,只用了410多天。我如果没有记错,那个数据打破了过去Facebook的纪录。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万达血本砸电商:工程师年薪38万 技术总经理110万
 随着前阿里巴巴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龚义涛“入伙”万达电商部门,国内商业地产大鳄万达进军电商开始揭开更多面纱。

  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公开表示,万达要做智能广场,把线上和线下结合。“万达这么大一个公司,这么多零售资源,不做线上太可惜。”由此拉开了万达进军电商的大幕。

  然而对于在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电影院线和连锁百货板块高速布局的万达来说,电商显然是个陌生的领域,如何快速地搭建电商平台,整合五大产业资源形成崭新的电商模式,作为电商行业的后来者,万达要走的路才刚刚开始。

  高薪挖人技术派“掌门”

  万达集团电商部门四处高薪“挖角”:普通工程师年薪38万元,主任工程师年薪90万元,平台技术部总经理的年薪高达110万元。

  早在2012年年初,万达透露出了要涉足电子商务一事。

  此后万达似乎急于构建其电商人事团队。7月份几家猎头公司的网站上开始爆出多条万达招聘的消息,招募的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财务总监和首席品牌官等。

  有消息透露,万达集团电子商务公司为其CEO开出200万元年薪,宣称除了马云和刘强东,其余人都能挖得动。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罗蒙集团盛静生:服装行业创新实践带头人
    2011年,凡客、美邦等服装领域的大型企业,均是在库存方面陷入危机,这一现象引起重视,其实,服装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难以摆脱库存的困扰。而对于服装品牌的代理商、加盟商来说,库存亦是永远的压力。“零库存并非意味着没有库存,而是将库存降到最低,主要是不让加盟商承担任何库存风险,少量的库存商品公司统一收回,再以折扣店的方式进行抛售处理。”对于这一重要新政,盛静生表现出极大的信心。

    盛静生表示:“罗蒙是‘红帮裁缝传承人’,无论从自身需要还是从履行历史责任来说,罗蒙都有义务在服装领域不断创新实践,为中国服装产业升级提供示范。”

    人物简介:盛静生,男,1971年10月出生,浙江大学经济学研究生,北京大学EMBA课程高级研修班毕业,高级经济师,现任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宁波市、奉化市政协常委,奉化市工商联副会长。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全国第一届、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20世纪中国服装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最有成就服装企业家”、“中国服装业十大领袖企业家”、“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功勋企业家”、“中国经营模范”、“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光彩事业金质奖章”、“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宁波市劳动模范”、“2006十大风云甬商”等荣誉称号。……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