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的出路在哪里?
      11月30日,第二届浙商房产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本着“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然过去,如何布局下一个十年?”的主题进行讨论——未来十年是白银十年?亦或是青铜十年?是危机还是机遇?以及房地产高速发展十年之后,这个行业收获了什么?房企得到了什么?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十年之际进行探讨与思考,通过总结、分享与思辨为房地产行业未来十年指引正确的方向。【直播:第二届浙商房产高峰论坛】
  其中,下半场(二)(下午)论坛主题定为“商业地产”,论坛邀请了龙湖地产杭州总经理袁春、杭州西溪投资副总经理曹鸣、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中、宝龙地产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国跃、汉嘉地产顾问副总裁高贤林,并就商业地产面临的危机以及未来机遇等问题进行谈论与激辩。
  【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袁总以(龙湖地产杭州总经理袁春)及曹总上台,同时有请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中、宝龙地产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夏国跃、汉嘉地产顾问副总裁高贤林。
  今天下午在刚才的这段时间中,本来我想问的是商业地产会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但是通过刚才诸位老总给我们的展示,我却发现了无限的生机,我还是想回过头来问一下,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觉得商业地产有危机?这个危机真的会存在吗?
  高贤林:商业地产我个人看好,历来是理性繁荣,做商业地产理性非常重要,为什么说是危机呢?我讲几个数据。前段时间由于限购,开发商转到商业地产的量比较大,但是它这个转不是真正想做商业地产,所以会跟原来做住宅开发的思路或者是回笼现金流,就是赚一笔钱,可能是我们讲的投资甚至是投机行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和讯网消息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8-9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晓光:地产行业还能走多久?我讲三条,第一条,我想房地产行业的增长还有中国社会的需求,等等其他的因素。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房地产行业可能我们还要吃中国城镇化的这个路,还要吃中国人民消费升级换代的这个路,所以还有很长的历史。我们的判断至少是15年的发展期。当然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急风暴雨的高潮的到来,我的看法应该是平稳的。
  第二个问题,除了城镇化之外,下一步我们判断中国的投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除了无线互联网、化工等等这些,很重要的是人们的吃、穿、住、行的升级。这是中国进入现在这个阶段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在升级的过程中肯定住房是很关键的一点。大家知道中国几千年来住的基本是木房、草房,在20年前的房子其实也不怎么样了。我们当时盖了一个6层楼带电梯,在亚运村是很好的房子了,但是现在看也很差了。所以说下一步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伴随着中国的地产质量的升级以及转念消费水平的升级。这有可能支撑中国的房地产发展。
  第三个很重要的还是地产行业和整个经济的关系。大家算个帐,大概每100亿地产,带动280亿左右的信贷。最近的钢铁、玻璃这些东西都下降,跟地产下降确实相关。地产业不可能经常用休克式的行政打压,肯定是不可持续的。它一定会步入到市场化、商品化、按照市场盈利运行的行业。所以说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谢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每年超200万方商业地产运营 远洋地产进入收获期
随着远洋与太古合作的颐堤港项目开业,远洋地产集团总裁李明公开表示,从今年起,远洋每年将有超过2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投入运营,自此远洋拿地、开发的高负现金流时代已过去,庞大的商业物业布局将开始为远洋贡献正现金流,远洋的商业地产全面进入收获期。
主动战略转移
与许多房企在本轮调控中“被迫”转型商业地产不同,远洋从2007年就开始布局。
在远洋地产集团副总裁、远洋地产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福顺看来,目前市场条件下及未来,单一发展商品住宅的模式并不可取:“住宅市场对于一个企业经营来讲,不是资产,更相当于商品,说白了就是土地转化为住房卖出去。而商业地产开发和持有经营,可以通过持续稳定的租金及其他经营性收入,规避物业开发带来的风险,实现企业利润的稳定增长。”
对于远洋来说,发展商业地产除了可以在现金流动性、收入稳定性方面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外,还有自身的战略需求。
根据远洋第三步发展战略,传统住宅、商业地产和房地产金融,是支撑远洋发展的“三驾马车”。正如王福顺所言:“商业地产可以与金融、资本运作,在未来与基金、信托等都可以结合。”它也成为远洋对接金融业务最为有效的优势来源。
李明曾公开表示,虽然住宅开发依然是远洋规模增长的核心动力,但商业地产则是远洋的长期战略业务。据悉,在远洋现有2300万平米的土储中,商业物业用地约占16%,达370万平米;大约五年以后会拥有将近200万平米的持有商业投资物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