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暗争特高压 电网格局雏形渐显
国家电网力推特高压,特高压建设脚步似乎无法阻挡,但是从长远技术角度来看,未来分布式发电可能会成为电网主力,至少也是二者并分天下的格局
10月15日,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线路获国家发改委“路条”,同意开展工程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截至目前,包括此线路在内,全国已建成交流特高压1条,在建1条,开展核准前期工作3条,这与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相距甚远。
2011年初,国家电网公布的特高压“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基础上,需加快“三华”特高压交流同步电网建设;到2015年,“三华”特高压电网形成“三纵三横一环网”,还将建成11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同在10月,分布式发电却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10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书中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利用相结合,推进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到2015年,中国将建成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100万千瓦以上,将比2011年的300万千瓦提高7倍。
随后,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至此,被并网难题困扰多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政策持续刺激国内分布式市场,预计市场将在明年真正放量。
业内人士进一步预测,随着利好政策的集中发布,此前一再延迟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也可能即将出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宝泰隆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踏踏实实干实业
      在宝泰隆(601011)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焦云的手里,黑漆漆的煤炭资源摇身一变,运用到了航天、食品、药品、树脂眼镜、高端服装……只要是高端的工程塑料,皆可实现转化。
  “煤炭就是石油的替代品。”接受本报采访时,焦云这样定义“煤炭”这一传统资源。看得出,他对煤炭情有独钟,并寄予厚望。而将黑色的煤变成无色的化工产品,将固态的煤变成气态的气,将固态的煤通过循环路线变成液态的油,将有形的煤变成无形的电……这些都正在宝泰隆演变成现实。
  在煤炭行业,焦云的宝泰隆被称作是“焦化企业的航母”。让人羡慕的是,宝泰隆走对了路子,发展循环经济,让传统的煤炭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此后,短短数年,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焦化厂做到了今天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成为了全国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的试点单位。
  在2007年,宝泰隆犹如一匹黑马“冲进”黑龙江省企业50强,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纳税50强行列。当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而今天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由于无法享受公平的煤炭生产要素,当年,刚成立的民营企业宝泰隆不得不在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的“夹缝中寻找出路”,不过,得益于技术上的领先,如今的宝泰隆已经成为了国有企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我们现在正在跟黑龙江最大煤炭国企的龙煤集团合作成立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友化工:收购矿山、出售浆粕,完善产业链
     公司拟以现金1.77亿元收购三友矿山100%股权。根据公司公告,拟以现金17748.36万元购买控股股东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矿山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三友矿山主要产品为石灰石,为公司纯碱原料。三友矿山有大储量石灰石资源,是公司纯碱的生产原料,2011年度公司与三友矿山碱石关联交易金额为1.58亿元。公司收购三友矿山主要带来几方面收益:一是获得了上游原料,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抵御行业波动能力进一步增加;二是减少了大量的关联交易,增强了公司资产的独立性。
    拟以1.48亿元出售东光浆粕100%股权。公司公告,拟出售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唐山三友集团东光浆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给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碱业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交易价格为1.48亿元。
    利于调整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东光浆粕2011年度、2012年1-6月经营亏损且业务已转型,逐步开发生产精制棉等产品,逐渐减少棉浆粕产量。同时近年来兴达化纤对原材料进行了优化,东光浆粕的棉浆粕由于成本较高,已经不适合兴达化纤对原材料的要求,不再与兴达化纤有产业链关系。因此出售东光浆粕利于公司产业链的优化调整,也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