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100亿民营企业的管控模式?
     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显示,共有4家民营企业2010年的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营业收入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也由2009年的126家增至220家。然而,这些大型民营企业,也同样经历着成长的烦恼。从外部来看,原材料价格上涨、优质人才供应匮乏成为成长瓶颈,同时,他们仍期待享有平等的投资机会。从内部来看,如何从以“产品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进行模式转型,如何大规模复制成功的运营模式,一旦开展产品和服务“多元化”如何有效地管理资产组合等等,更是民营企业在快速成长中的最大烦恼。本质上,这与企业的愿景和战略息息相关。但愿景和战略在“落地”过程中,企业除了必须拥有优异的执行能力外,还需要设计良好的内部管控模式,才能突破瓶颈,进而消除成长的烦恼。
  民企的“成长烦恼”
  民营企业在快速成长中,面临巨大的成长烦恼。成功的模式能否顺利复制?良好的发展态势是运气使然还是规划为王?
  支撑中国经济30多年快速增长的因素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国际经济合作和保护主义呈现新态势;资本和信贷市场对新能源、新技术行业青睐有加;传统经营理念遭遇更严峻挑战……对于中国民营企业而言,这些新变化、新格局意味着新的挑战,同时也蕴含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民营经济在当代中国市场经济环境中已经承担起非常关键的作用,民营企业能否在形成大规模营收的同时保持快速成长是很多企业家、管理学家和职业经理人所研究的课题。对于企业来说,快速成长所依赖的模式创新越来越多地对企业的内功、以及企业内部运营体系和“管控模式”的“一致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实实在在的“成长的烦恼”,或将一步步升级为制约民营企业快速成长的瓶颈。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战略理念已经在中国的商业环境中得到了认同。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传统行业到高科技行业,从控股集团到专注经营的企业,都必然将客户摆在组织设计和运营模式中最重要的位置。民营企业也不例外。同时,民营企业的佼佼者之中不乏大胆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这些创新不仅在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中经常可见,同时在传统行业中,如制造业、零售业、房地产业中也屡见不鲜。许多民营企业集团在跨越最初的资本积累后,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通过资本管理来寻求价值最大化的发展途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收视败退广告被曝负增长 “芒果王朝”或临拐点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5月17日报道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 
一份网上流传的收视报告显示,在限娱令的影响下,各家卫视的座次已经重新排定——江苏坐稳了头把交椅。 
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为抢占黄金档市场,芒果台今年新开辟了“金芒果剧场”。但该剧场在各家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的冲击下,收视乏力。 
而10点档的“金鹰独播剧场”更惨,广告招商14亿的金字招牌因收视不济,面临被砍的风险。 
为“救市”,芒果台5个月里腰斩了3部剧:《太平公主秘史》、《逆转女王》、《笑红颜》。 
在多份收视报告中,湖南卫视4月收视排名已下滑到整体第八名。 
更烦心的是,有消息说,王牌娱乐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上周收视率更是跌破到不足2点。舞美师更在微博上爆料称,芒果台从上月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三个坏消息,让芒果台危机四伏。 
网友“卫视大混战”忍不住调侃:“昨晚湖南卫视一秒钟变DVD台,晚间电视剧3+2五集联播;今湖南卫视收视率一秒钟变 二流卫视 。”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街旁CEO刘大卫:LBS需要线上线下跨界的服务能力
前言:团购和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几乎同时进入中国市场,前者以王兴的美团为起点,迅速爆发。千团大战、巨额融资、广告战这些与团购高度相关的字眼时时充斥各类媒体。虽然团购目前仍存在着种种问题,但这一新兴的互联网模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从小众到大众市场的普及。

相比之下,LBS则显得有些“迟钝”。在和团购一起作为新互联网形态被媒体关注过之后,似乎就没有太多的动作。各家LBS运营商现在在做什么,LBS在国内遇到哪些困难,到底怎么赚钱,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动点科技为此推出LBS系列访谈,希望找到一些答案。

以下为动点科技与街旁创始人、CEO刘大卫的访谈实录:

定位“社交+周边信息”

动点科技:街旁最近在做什么?

刘大卫:从去年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用户跟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成长在慢慢增长,尤其是Android平台的用户,目前已占到街旁总用户的27%,IOS占25%左右。我们也慢慢看清楚自己的用户群和文化。

另外,一些国际的手机品牌,比如宏达电、诺基亚、索爱将街旁作为国内的Foursquare内置在手机中,还有星巴克等大的品牌商家也与街旁独家合作开展活动。……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