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趋势科技张伟钦:中国会在“云”中找到机会

    本期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阶段的议题为云计算趋势前瞻,第二个阶段的议题为云计算在当前产业应用。
  趋势科技执行副总裁、全球研发长亚太区总经理张伟钦云计算产业论坛发表演讲。张伟钦表示,云计算会是一个趋势,中国的企业会在其中找到机会。但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共有云,都会面对云安全的问题,这是“云”应用所面临的挑战。 
  以下为张伟钦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来到互联网大会跟诸位有一个演讲,也非常感谢各位下午这种天气还在这里听这样一个会,我想在接下来20分钟让各位有一些收获。
  我今天最主要讲云,尤其是讲安全的部分,每次讲到安全的时候,大家会觉得说你看云多好,你看云这么多机会,总是安全跑出来说云不安全,你们最好不要用,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这里很危险,你的资料会被泄密,很多人觉得说每次讲到一个新的技术,为什么安全问题永远都让人困惑。
  大家在座很多都开车,一定有刹车,你用刹车最大的原因并不是在于不是让你开越慢,你开越快就是因为有刹车在那里,你开快不用太担心,因为有东西在保护你。同样安全产品也是一样,安全产品不是不让你做任何事情,不是让你的IT的架构变得更有效率,更有经济规则,而是让你在考虑这些东西的时候,在安全保护下面你反而能更有效的发挥出地最大的实力。
  所以我先从安全角度来讲一下,我里介绍一下趋势这家公司,今年是第21年,我们大概从去年我们过去我们的年轻时代了,进入所谓的青年期,我们基本上我们的CEO是陈怡桦小姐,她在美国硅谷这边。应该说目前是华人所创立跨国软件企业,因为我们主要的营业收入大概所谓在美国、日本、欧洲各占30%左右。所以我们基本上现在大概全球有40个机构,有7个研发中心,我们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大的研发中心是在南京,南京大概有500多个人。 …… [阅读全文]

街旁CEO刘大卫:LBS需要线上线下跨界的服务能力

前言:团购和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几乎同时进入中国市场,前者以王兴的美团为起点,迅速爆发。千团大战、巨额融资、广告战这些与团购高度相关的字眼时时充斥各类媒体。虽然团购目前仍存在着种种问题,但这一新兴的互联网模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从小众到大众市场的普及。
相比之下,LBS则显得有些“迟钝”。在和团购一起作为新互联网形态被媒体关注过之后,似乎就没有太多的动作。各家LBS运营商现在在做什么,LBS在国内遇到哪些困难,到底怎么赚钱,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动点科技为此推出LBS系列访谈,希望找到一些答案。
以下为动点科技与街旁创始人、CEO刘大卫的访谈实录:
定位“社交+周边信息”
动点科技:街旁最近在做什么?
刘大卫:从去年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用户跟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成长在慢慢增长,尤其是Android平台的用户,目前已占到街旁总用户的27%,IOS占25%左右。我们也慢慢看清楚自己的用户群和文化。
另外,一些国际的手机品牌,比如宏达电、诺基亚、索爱将街旁作为国内的Foursquare内置在手机中,还有星巴克等大的品牌商家也与街旁独家合作开展活动。
动点科技:街旁用户群的定位和文化是什么?
刘大卫:我们最先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这些大城市切入,培养签到、分享习惯,用户群从IT、品牌市场人群慢慢扩展到更广泛的用户群。通过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豆瓣等第三方应用的捆绑,街旁的用户快速增长。 …… [阅读全文]

启迪创投罗茁“孵化人”之旅:十年数百倍回报

    罗茁,清华科技园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启迪创投的战略发展和投资业务。
  在罗茁看来,投资和远行、登山、摄影一样,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不辍的跋涉,都需要精心的准备和“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果断。靠着这份永不停歇的执著和对时机的精准把握,罗茁带领着他的团队,在本土PE\VC,即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资金投资市场中,牢牢占据着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
  启迪创投:一个“番号”的前世今生
  2001年3月成立的清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和清华科技园技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启迪创投”的前身。2001年9月,清华创业园召开了著名的“香山会议”,确立了“孵化器+种子期投资”的发展模式:创业园把针对园内企业的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作为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业务。罗茁在首任清华创业园主任罗建北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孵化”之旅。当时罗茁的团队常讲的一句话是“投资最具成长性的企业,实现创新的商业价值”。通过开展对早期项目的种子投资,创业园积极推动大学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所获得的回报也超过了想象,可以说孵化器时代的投资成了启迪创投的根源。
  2006年6月,启迪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成为罗茁管理的第一支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带着“孵化器”时代的经验,2006年10月,清华科技园提出四个统一,即:统一团队、统一流程、统一决策、统一激励,并开始企业重组工作。2007年7月,清华科技园技术资产经营公司正式更名为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此有了“启迪创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新意互动吴孝明:互动营销广告是种期待

  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早已超越了媒体的界限,开始成为了一种生活形态。个人的社交生活与互联网紧紧地缠绕在一起,生活在网络世界中,传统品牌广告的强势效应开始衰退,而强调求知、探索的互动营销广告开始慢慢地显山露水,以其深入的互动效果,刮起了广告业界的互动风潮。广告主期待着互动营销广告的爆发式效果,广告公司期待着借由互动营销广告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广告受众也期待着互动营销广告能带来一缕清风——一种可以激发受众主动探索品牌背后故事或产品利益点的广告模式。互动营销广告的伊始,便是万众瞩目、万般期待。
  传统媒体VS新媒体:互补成长
  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在未来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面,都将呈现出一种互补的功能,电视仍然有其重要的地位,而互联网的成长仍然值得期待。但,这并不代表两者是此消彼长的对立关系。
  首先,从获取信息的方式而言,电视可说是一种以家庭为单位的信息接收平台,是家庭成员之间共享信息、营造氛围的一种生活方式;互联网则相对是以个人为单位的信息接收方式,互联网让个人可以随时获取、分享信息,其传播的对象没有限制。所以,从传播和交流的方式而言,电视和互联网本身就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其次,电视与互联网的传播范围不同,电视是一种单线、平方式的传播;互联网是多线、立方式的传播。相比电视,互联网的传播范围呈现了几何倍数增长。可以说,电视和互联网代表着受众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情感需求。 …… [阅读全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程美玮--“十二五”万亿环保商机不可错过

两鬓斑白依然精神矍铄,乍一眼看去,很难想象这位年过六旬老人即是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程美玮。不管对谁都笑容可掬并自谦“我是美玮”的表述,一下让人忘记他的高端与严谨。
近日,记者在德国汉诺威对程美玮进行了专访,倾听这位西门子中国区域“掌门人”对未来节能环保,以及中国市场的独特见解。
节能市场“不可限量”
记者:西门子如何考虑布局未来中国市场?
程美玮:一直以来,西门子在中国不断增长的投资趋势并没有改变。公司从研发、创新阶段开始,越来越重视公司在中国的本土化,虽然业务遍及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中国依然是我们重要的市场。
对于西门子而言,公司将重点业务放在节能减排领域。
中国的市场地位举足轻重,根据相关规划,中国“十二五”期间在节能环保领域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同时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将可能大量投资,两样相加高达数万亿元规模以上。从公司发展战略来看,西门子的主营业务将与中国“十二五”规划高度吻合。
记者:目前,世界各国对节能减排越来越重视,西门子如何看待这一市场?
程美玮:对于能源而言,世界各国对能源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并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能源政策。比如德国2020年能源政策比1990年,要求CO2减少40%,同时可再生能……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