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收视败退广告被曝负增长 “芒果王朝”或临拐点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5月17日报道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 
一份网上流传的收视报告显示,在限娱令的影响下,各家卫视的座次已经重新排定——江苏坐稳了头把交椅。 
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为抢占黄金档市场,芒果台今年新开辟了“金芒果剧场”。但该剧场在各家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的冲击下,收视乏力。 
而10点档的“金鹰独播剧场”更惨,广告招商14亿的金字招牌因收视不济,面临被砍的风险。 
为“救市”,芒果台5个月里腰斩了3部剧:《太平公主秘史》、《逆转女王》、《笑红颜》。 
在多份收视报告中,湖南卫视4月收视排名已下滑到整体第八名。 
更烦心的是,有消息说,王牌娱乐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上周收视率更是跌破到不足2点。舞美师更在微博上爆料称,芒果台从上月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三个坏消息,让芒果台危机四伏。 
网友“卫视大混战”忍不住调侃:“昨晚湖南卫视一秒钟变DVD台,晚间电视剧3+2五集联播;今湖南卫视收视率一秒钟变 二流卫视 。”  …… [阅读全文]
15家非上市城商行年报盘点:上海银行增速最慢
       它们是彪悍的地方军,虽以城市为名,却不惜挥洒资本,进行“大跃进”式扩张。
  它们的身材很小,100家绑在一块也远不及一个工行的规模,但利润增速却非五大行可匹敌。
  不可小觑的城商行,它们在用各种方式提升存在感,哪怕市场上不断有警告风险的声音传来。其中的激进分子已经守在IPO闸门外,只等待证监会放行的口令。
  上市银行的业绩已揭开谜底,而非上市城商行的年报却正在拉开帷幕,它们将交上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投资者报》统计了已出年报的15家非上市城商行,它们依旧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和2010年相比,净利润平均增幅达84%,资产规模平均增幅达40%。
  净利润平均增84%
  宏观经济的低迷已经在上市公司业绩上反映出来。据Wind资讯统计,2403家上市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6%,较2010年的37%明显下滑。
  而银行业却独占鳌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总额达8750亿元,几乎占全部上市公司的一半,同比增幅达29%,成为人们眼中最能“捞金”的队伍。
  已发布年报的15家非上市城商行,业绩也同样亮丽,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率高达84%,其中华融湘江银行同比增长高达517%,即使剔除该行,其余14家平均增幅也达47%。除了华融湘江银行,九江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也超过1倍。增速最慢的是上海银行,仅为15.5%。 …… [阅读全文]
马云重掌阿里巴巴控制权 被解读成为上市铺路
   本报讯(记者杨云龙)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之间的股权回购谈判终于尘埃落定: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金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20%。这意味着马云彻底掌握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控制权。有网友评论,阿里巴巴终于重新成为“中国的公司”。
  将为阿里集团上市铺路
  根据双方的协议,如果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12月前上市,阿里方面有权以首次公开招股价回购雅虎剩余持有股份的1/2,也就是10%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在IPO禁售期后,雅虎可以在适当时机处置其所持有的剩余的10%的股权。上述协议意味着,一旦阿里巴巴集团IPO,有权从雅虎手中继续回购更多股权。
  马云曾在去年6月的公开邮件中表示,不排除集团整体上市的考虑。此次回购被解读为将为阿里巴巴集团上市铺路。有关人员表示,目前为止,阿里巴巴集团并无具体的IPO计划,但与雅虎签订股权回购协议将推动该公司继续向IPO迈进。关于协议中提及的“2015年”时限,更被视为对阿里巴巴集团未来上市的一种激励。
  马云团队投票权超50%
  交易完成后新的公司董事会中,软银和雅虎的投票权将降至50%以下。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放弃委任第二名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同时也放弃一系列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和经营决策相关的否决权。阿里巴巴公司董事会将维持2∶1∶1(阿里巴巴集团、雅虎、软银)的比例。 …… [阅读全文]
麦包包称第四轮融资已到位 金额高于3000万美元
       5月22日午间消息,针对近日流传的融资失败传闻,麦包包CEO叶海峰回应称公司第四轮融资已经到位,金额高于3000万美元。他表示,今年麦包包的主要重点是实现盈利,在业务规模扩张上会有所放缓。 
  近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美国风投机构DCM已经拒绝追投麦包包。该微博同时称,麦包包从去年底开始停止新品开发着力消化库存。公司大幅裁员,比例高达32%。 
  对此,麦包包CEO叶海峰回应称公司第四轮融资已经到位,金额高于3000万美元。“这些传闻我也看到了,懒得回应。”叶海峰说。他表示,今年麦包包的主要重点是实现盈利,在业务规模扩张上会有所放缓。
 
  叶海峰并未透露第四轮融资的投资机构,也未回应DCM拒绝追投的说法。 
  对于裁员之说,叶海峰回复称是“人员正常调整”,并否认了裁员32%的说法。近期离职的麦包包员工也证实此前麦包包确实有一些人员流动,但无法确定具体比例。 
  2010年以来,麦包包先后获得过3轮融资,分别为350万美元、30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融资后的麦包包进入快速扩张阶段。 
  2011年,麦包包主打“快时尚”概念,在新品推出速度上明显加快。此外,麦包包还引入国外设计师开发高端品牌JAMIE MOORE,希望以此打入高端市场。去年9月,麦包包还在日本开设分站。据叶海峰透露,JAMIE MOORE品牌目前的销售额每月在100万左右,“这是我们一个象征性的品牌,不指望将业务做大。”  …… [阅读全文]
途家网首轮融资完成 鼎晖携程光速创投等联投
  国内首家中高端度假公寓预定平台“途家网”获得首轮注资,本轮融资主要来自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光速创投”、国内著名投资机构“鼎晖创投”,以及国内旅游业巨头“携程网”、全球度假公寓行业巨头“HomeAway”。据了解,目前途家首轮融资工作已全部完成,但未透露具体融资金额,本轮融资将用于途家网战略性业务拓展。
  途家网是由原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新浪乐居总经理罗军先生及原美国著名度假租赁系统平台公司EscapiaCTOMelissaYang女士共同创立的一家引领中国度假公寓租赁生活方式的新型公司。公司旗下三大业务板块:
  第一,提供中高端度假公寓在线预订服务,通过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途家网,建立从线上到线下的O2O服务体系。引进星级酒店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结合旅游地不动产的居家感觉、高性价比而创新的高品质度假方式;
  第二,提供不动产管家服务,采用美国斯维登(Sweetome)酒店管理体系,由诸多来自五星级酒店客房管理经验的行政总管组成的专业团队现场运营,提供先进、高效、完善的标准化服务,为异地不动产持有者提供入户管家服务;
  第三,采用开放式托管服务合约,在不限制业主任何自住时间的前提下,将空余时间实现出租,既保证业主及亲朋好友的灵活自住需求,又最大限度地实现资产增值,并提供最佳的不动产分享体验的会员制服务。
  途家网自2011年12月初上线以来,在短短5个多月时间内,商业模型创新、业务成长迅速,获得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的青睐。途家网CEO罗军表示,此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全国业务的拓展,同时,公司也将加大研发、市场、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投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有色矿业急停IPO 分析称可能因市况不佳
    5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有色矿业(01258)紧急刹停今日起的公开招股,取消原定于昨日举行的招股记者会。市场消息称,公司强调突刹停IPO与市况好坏无关,只是由于投资者希望有更多时间与管理层进行沟通,因此公司决定延长国际路演和账簿管理时间。至于何时重启招股,则未有消息。 
  香港文汇报报道,尽管消息强调,中国有色矿业刹停上市与市况无关,但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港股连日大跌,市况疲软造成可比较同业市盈率下降,势必对新股的估值、定价造成影响,尤其是对资源类新股。该人士认为,现时欧债危机困扰挥之不去,大市或到六月中,待希腊重新大选之后才会明朗化,导致新股上市面对大压力下,不得不调整上市步伐。 
  无惧波动 传英国珠宝商格拉夫如期上市 
  至于其他计划来港上市的新股,则暂未传出延期消息。计划于本周开始路演的格拉夫珠宝(Graff Diamonds)暂订以2012年市盈率18至24倍定价,被称作是“世纪大平卖”,因为与Chaumet及Michael Kors今年预测市盈率的43倍及57倍相比,有约44%至68%的折让。格拉夫招股价每股介乎25-37元,集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当中约8.5亿美元为新股,其余1.5亿元为销售旧股,该股拟于6月初挂牌。有消息指,该股并不担心市场波动,将会如期进行上市计划,亦不打算引入基础投资者。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