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能源局正在为核电产业重新启动做好准备
     12月末的一天,核电产业重要的设备制造标准正在北京京西宾馆研讨制订。国家能源局正在为核电产业重新启动做好各种准备。 
  虽然核电项目审批尚未重新启动,一些核电界中的企业已经暗流潜动。据了解,一些规划中的核电站在未获得项目审批的情况下,已经开始预订设备,相关重工企业2012年的核电锻件订单出现了大幅增长。
  而负责项目审批的发改委对核电站审批的态度一直模糊不清,“不会很快启动,在2012年值得期待。”发改委能源局人士表示,“这个时候,我们不好表态。”
  身处暧昧期的核电审批,其实只等国务院的最后命令,“我们现在谁都不知道国务院的想法,可能不久之后会有一个表态。”一家核电公司人士透露。
    等待国家意见 
     
      12月14日,发改委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核电行业安全标准审批会议。这次会议对核电行业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标准化的研究,制订了核电设备和核燃料及组件的初步标准。
  而就在此前的一天,发改委能源局人士表示,“短期内重启核电项目审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2012年,这件事情可以获得解决。”
  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地震,日本福岛核电站未能完全关闭反应堆,而导致核污染,促使国内开始反思核电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阿特斯公司瞿晓铧:光伏市场的未来在中国
光伏行业正集体步入寒冬期。面对欧洲市场的“一蹶不振”和美国发起“双反”调查的严峻形势下,面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行业进入新产量周期,企业会做出怎样的调整来应对这一场行业危机?
光伏组件出货量居世界第六的CSI阿特斯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2年的全球光伏市场规模预计会与2011年基本持平并略有增长,而要在稳定的市场中取得更大的份额,渠道、品牌、服务将是光伏企业未来克敌制胜的砝码。“光伏市场的未来在中国。”瞿晓铧如是说。
长期需求平稳
问:目前出现了光伏产品供应过剩,阿特斯对2012年新产量周期会做出怎样的安排?您如何看待今后一段时间行业的发展趋势?
瞿晓铧:从目前阿特斯的在手订单、已实现的销售以及全球各个销售团队反馈回来的信息看,阿特斯太阳能今年第四季度的产量会在340兆瓦到360兆瓦之间,跟第三季度基本持平。我们目前70%的产量是按单生产。
由于进入冬季以后很多北半球国家的光伏项目不能施工,接下来的2012年一季度以及二季度的一段时间是行业年度周期中的淡季,市场表现将较为平稳。
总体上看,我认为2012年的全球光伏市场应该是与2011年基本持平、略有增长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市场需求,而现在市场份额向大型企业的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问:虽然报亏,但目前仍有部分国内光伏企业释放出扩张产能的信号,阿特斯太阳能明年有没有进一步扩产的规划?
瞿晓铧:我们现在有两个扩产预案,一个是新建600兆瓦的电池片的生产基地,一个是400~500兆瓦的全自动化组件生产线计划。这两个计划都在筹备中,还没正式动工。同时,我们还会在常规产能中逐步导入我们专有的ELPS(高效、长寿命光伏解决方案)技术,按照计划到2012年采用ELPS技术的新型光伏电池产量会达到300~400兆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白云电器IPO折戟调查:被隐瞒的扬州秘密
  自称要做“中国西门子”的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白云电器)IPO首发再度折戟。这是该公司第二次IPO冲刺失败,早于2007年9月,该公司就计划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但过会前夜,招股书临时撤下,证监会方面“因有关事项需进一步核查”而取消该公司的审核资格。
  记者从一位接近证监会发审委的市场人士处获悉:白云电器连续两次IPO被否,或都与其刻意隐瞒同业竞争有关。
  一家名为扬州白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扬州白云)的公司,其与白云电器业务相近,且与后者在股权结构、人事任命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这家公司却被白云电器2007和2012年两个版本的招股说明中有意或无意地“匿去”,在招股书中,胡氏家族承诺“本人家庭成员”不参与和白云电器主营业务或者主营产品相竞争或者构成竞争威胁的业务活动。
  神秘的扬州白云
  据扬州白云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系香港添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2002年9月在扬州市邗江工业园合资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占地面积6.66万平方米,产值过亿元。主要产品有环保电控设备、新型频率控制与选择元件、新型电力电子元件等。
  对比扬州白云官方网站对该公司主业的描述和白云电器的招股说明书,不难发现,扬州白云的主打产品可谓与白云电器“一模一样”。
  在一篇发表于2004年4月、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标题为《胡氏兄弟:昔日打铁铺 今日打造中国西门子》的新闻报道中,有如下描述:“去年11月,扬州白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它将作为白云进军长三角的桥头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