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药国际化路线存争议
  “截至11月11日,国内约有20家企业39个中药品种冲关欧盟注册平台,涉及同仁堂、佛慈制药等企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法律综合部主任许铭透露了国内中药企业走出国门的最新举动。    
  虽然国内中药企业踊跃冲关国际市场,但直至今日,业界对于中药如何走出国门仍未达成共识。是削足适履?还是以我为主?中药国际化路线依然难定。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药国际化论坛中,争论再现。 
  中药水土不服 
  许铭提供的数据显示,解放前,我国中医师约有50万人,目前仅为37万人。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医师数量从解放前的9万人增长到目前的140万人。  
  但随着国际社会医疗模式的转变,中医文化的发展以及中药产业自身发展需求,中药国际化的需求逐渐强烈起来,目前中药已经在166个国家应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振吉认为,注册、资金支持、技术标准、文化认同和市场销售是影响中药国际化的五大障碍,最大的障碍则是注册,至今中药在国际上没有进入医药卫生管理体系,没有成为药品进入国际市场。  
  例如,欧盟2004年出台的《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规定,所有植物药生产企业必须在2011年4月30日前完成注册,否则不允许在欧盟境内销售和使用。最终,国内没有一家中药企业通过注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玮栋:医疗行业从投资到退出渠道顺畅
      上海投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李玮栋
   “新领军论坛医疗健康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上海投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李玮栋。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玮栋: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可以到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们上海投中集团这么几年以来对国内整个医疗健康行业资本关注,还有发展的情况。关于医疗健康这个行业,在国计民生中间重要地位,在座各位都非常清楚。从我们对于整个宏观,还有资本角度来看的话,未来中国医疗健康还会是一个持续增长态势,我们分析下来持续发展的动力主要在三个方面,人口老龄化,农村城镇化,还有政府持续投入。
  接下来是我们一组数据分享,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过去10年国内整体人口数量是从12.7亿,现在增长到13.4亿,保持一个0.5%以上增速,未来10年内中国人口还会增长,人口结构也在加剧变化,到2031年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数量将会在现在基础上翻番,我们现在看到国内60岁以上老龄人口在09年已经达到了2亿人,现在2010年已经超过2亿人的比例。
  所以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们国家已经开始进入了老龄化的阶段,这样一个社会结构肯定要为未来健康行业需求有一个很大提升。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城镇化,同样是人口数据。在过去10年里面,我们看到国内城镇人口数量是在稳固增长,乡村人口数量逐步下调。到2010年实际上城镇人口,乡村人口数量已经到了一个1:1的程度,接下来实际上国内整体人口结构是在往城镇化方向发展,农村人口数量越来越少。这样一个发展情况带来的趋势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到城镇和城市进行生活,他们的生活水平,他们对生活质量要求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鱼跃医疗:布局产业转型 品牌研发并购同行
报告目的:
  近期我们对鱼跃医疗进行了实地调研,本报告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总结。
  主要观点:
  OTC品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外销产品营业收入为8034.81万元,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77.62%,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3.2%。公司外销产品收入近年逐年增长的原因是09年公司制氧机产品取得了美国FDA认证,通过OEM和ODM模式打入了美国市场。公司与APM公司关于禁止轮椅等相关产品外销的约定于2010年10月到期,目前轮椅已经大量出口至欧美等发达国家。预计未来公司OTC业务仍将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
  储备产品品种多样,将给未来业绩带来较大弹性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研发实力,储备了不少增长性较高的产品,有血糖仪和血糖试纸、全科诊断仪、医院药房自动配药机等。这些储备产品运用在临床的同时,也宣传了鱼跃的品牌,提高了公司的研发实力,非常有利于公司产品品牌在OTC渠道的宣传,并带动相关产品的增量。
  外延式并购保障公司未来发展的动力
  公司自上市以来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在体温计、传统针灸针、机电制造、软件系统、以及临床高端耗材等都有着兼并和收购,目前公司在制氧机、彩超、内窥镜、置留针等领域仍有考虑,新的项目将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并有利于公司开拓目前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