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视+互联网”整合传播实现新突破
  艾瑞数据预测,未来两年网络视频广告收入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预计到2014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0亿元左右。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嗅到了网络视频广告这块大蛋糕,并把它与电视广告进行补充和结合。然而,在“电视+互联网”的整合传播趋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广告投放却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更加合理分配广告预算?如何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达到最好的跨媒体投放效果? 
  作为中国领先的整合数字广告平台,易传媒一直致力于帮助广告主合理分配,提升广告效果。11月30日,易传媒在上海召开“有限预算、无限可能——易eTV2.0发布会”。据介绍,易eTV2.0是一套智能化的跨媒体广告策划系统,能够系统智能化实现电视与互联网广告投放的高效整合, 搭建同源数据模型有效融合电视和互联网大量样本人群,以跨媒介人群到达最大化为目标,深入预测不同目标受众的触达效果,对代理公司和客户提供预算优化和品牌影响力提升的高效解决方案。 
  另据2011年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CMMS)数据显示,网络视频的日均收看时间已经超过两小时,特别是在15-34岁的年轻人中,平均每天收看网络视频的时间已经达到2.06小时,而他们每天用于收看电视的时间也不过2.56小时,对这部分年轻人而言,增加网络视频的投放,可以帮助媒体触达率提升5%到6%,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易传媒此次推出易eTV2.0跨媒体广告策划系统,正是为了满足网络视频与电视之间的这种互补趋势的需求。”易传媒CMO唐敏表示。  …… [阅读全文]
外资投行布局内地经营全牌照
      东方证券与花旗联合宣布,证监会已核准两家合资设立证券公司。在合资券商获批背后隐现的是,外资投行正力图深入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各个领域。
  据了解,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已计划逐步将其触角伸入内地“全牌照”的各项资本市场业务,其中,信托将成为下一个业务突破重点。
  投行是关键性布局
  据了解,上述两家公司旗下的合资券商将命名为东方花旗证券,预期将于2012年年中全面投入营运。
  虽然花旗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仅占33%,但这家公司已经足以支撑花旗将其投行的影响力施及中国内地。该公司将在中国内地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它业务。
  “中国是花旗的优先市场,正致力于为在该市场的长期发展而进行投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及国际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在当地股票及债券市场融资。” 花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行是目前国际投行在中国内地最缺乏的业务牌照,若能获得该项牌照,国际投行则有望借力证券市场和债券市场打通其在中国内地布下的如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基金公司等各业务条线。
  目前,进入内地的国际性投行大多已在数个领域开展前述各项业务,但投行牌照一直严格受限,未能全部放开,这导致国际投行难以充分发挥优势。
  信托或成下一重点
  目前,外资投行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已涉及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现金管理、证券服务、大宗商品贸易、期货交易、直接投资等多个业务领域。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创业者的最新造梦机器
     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创业者的最新造梦机器,但他们首先要在同质化竞争和巨头夹击中突围
  毋庸置疑,我们已经处在移动互联网爆发的初始期。这是继个人电脑和互联网两波科技大众化热潮后,又一次大时代的来临。
  每一次技术变革,总是伴随一批新贵企业的崛起。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者的门槛看起来降低了—做应用开发不需要很多人,服务器可以租用云端,因此进入的成本很低,典型“小而美”的故事,是Instagram仅7个人的团队,服务着iOS平台上1500多万用户,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喜爱。小团队如果把握住时机,具备技术和创新能力,也大有机会如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或者移动游戏公司Rovio那样蓬勃。
  但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时代,国内创业者们面临的却是更难出头的现状。他们不仅需要面对在产品开发、创新、执行上的难度,更要面对的是山头林立的丛林式竞争。体量庞大的传统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在系统+终端+云的生态系统、第三方应用商场、各类应用开发等多个层次做长线布局。大多数资源有限的创业者则会选择从应用开发做起,然而当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模式被证明可行后,面临着严重的抄袭、山寨,甚至是来自互联网巨头的不正当竞争。
  在尚显混沌的初始期,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批领跑的创业者:2011年,国内已公开的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超过50起,总金额超过5亿美金,主要分布在移动广告、移动游戏、移动消费/优惠、工具或系统优化等。值得注意的是,获得投资的大多数并非草根创业者,而是具有良好的互联网背景、投资背景,或是连续创业者。 …… [阅读全文]
国际奢侈品扎堆赴港IPO 瞄准中国内地市场
  “跌了,又跌了!”自从微博开始流行这句“到香港扫货买几件奢侈品已经OUT了,不如买奢侈品股票才能真正从持有变为拥有”以来,一些小白领们就开始关注奢侈品的股价了。
  日前,美国时尚奢侈品牌COACH-DRS-RS(06388.HK,以下简称COACH)在香港挂牌,而一段时期以来,国际奢侈品大牌集中赴港IPO已成潮流,普拉达(01913.HK)、新秀丽(01910.HK)在年中完成IPO,此后,香港珠宝品牌周大福(01929.HK)以及发源于香港的奢侈品代工企业时代集团控股(01023.HK),均完成在港IPO。
  毫无疑问,香港资本市场正在成为奢侈品牌的淘金圣地,香港不仅市盈率高、融资相对容易,而且因为靠近中国内地市场,营销效果更值得期待。
  即将到来的2012年,对奢侈品中国企业而言或许是个“暖冬”,近几年奢侈品消费在中国一直呈两位数的增长,但贝恩公司最近的一次调研显示,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增速放缓现象。然而,在这种背景下,各大品牌仍抛出2012年在中国的开店计划,凭借在香港上市资本层面的影响力,为实体层面开店起到造势作用。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无疑是拯救全球奢侈品市场低迷的一针“强心剂”。
  时尚产业的“新时尚”
  “太多奢侈品牌正在疯狂地冲向亚洲,就像蜜蜂冲向蜂蜜!” 历峰集团亚太区原首席执行官、顾腾顾问公司创始人顾腾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
  2011年的年中和年末,香港资本市场上出现了两次奢侈品公司上市热潮。 …… [阅读全文]
经济型酒店竞争加剧 创新或成对手杀手锏
    中国连锁酒店行业呈现出井喷之势,引领了一股投资先潮。连锁酒店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属于比较独特的一环,早期名不见经转的小旅馆因服务水平及方便旅客的程度大大跟不上消费者的需要而日渐颓势。
  2000年后,随着各地经济沟通、信息沟通频繁,旅游也随着黄金周的开放而进一步推动了酒店行业的发展。尤为明显的当属连锁酒店的发展,如家、7天、汉庭等连锁酒店开始在各大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三年前,7天CEO郑南雁就出言称,品牌化的连锁型经济酒店将最终成为市场的主体,逐渐取代单体的经济型酒店。
  纵观整个中国酒店业,从投资的长远及发展瓶颈来看,连锁酒店不失为一种最佳选择。因城市间沟通逐渐增多,连锁酒店凭借其众多的会员聚合,一方面降低了经营风险,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用户黏性。当然,卫生便捷的住宿环境和优惠的价格,更是增进了开拓市场时的魅力,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据悉,从2000年至2011年,国内连锁酒店增长了30000家,中间出现了80多家连锁酒店集团,由此便可略窥酒店行业之一二。然而,从目前各地连锁酒店发展的态势来看,连锁酒店呈现的井喷之势,是真火还是虚火,又将何去何从?
  五年内市场空间依旧巨大
  中国饭店业协会会长助理张明厚认为,目前国内连锁酒店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住宿业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一是国内繁荣的商务活动…… [阅读全文]
能源局正在为核电产业重新启动做好准备
     12月末的一天,核电产业重要的设备制造标准正在北京京西宾馆研讨制订。国家能源局正在为核电产业重新启动做好各种准备。 
  虽然核电项目审批尚未重新启动,一些核电界中的企业已经暗流潜动。据了解,一些规划中的核电站在未获得项目审批的情况下,已经开始预订设备,相关重工企业2012年的核电锻件订单出现了大幅增长。
  而负责项目审批的发改委对核电站审批的态度一直模糊不清,“不会很快启动,在2012年值得期待。”发改委能源局人士表示,“这个时候,我们不好表态。”
  身处暧昧期的核电审批,其实只等国务院的最后命令,“我们现在谁都不知道国务院的想法,可能不久之后会有一个表态。”一家核电公司人士透露。
    等待国家意见 
     
      12月14日,发改委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核电行业安全标准审批会议。这次会议对核电行业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标准化的研究,制订了核电设备和核燃料及组件的初步标准。
  而就在此前的一天,发改委能源局人士表示,“短期内重启核电项目审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2012年,这件事情可以获得解决。”
  2011年3月,日本发生9级地震,日本福岛核电站未能完全关闭反应堆,而导致核污染,促使国内开始反思核电发展。 …… [阅读全文]
中药国际化路线存争议
  “截至11月11日,国内约有20家企业39个中药品种冲关欧盟注册平台,涉及同仁堂、佛慈制药等企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法律综合部主任许铭透露了国内中药企业走出国门的最新举动。    
  虽然国内中药企业踊跃冲关国际市场,但直至今日,业界对于中药如何走出国门仍未达成共识。是削足适履?还是以我为主?中药国际化路线依然难定。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药国际化论坛中,争论再现。 
  中药水土不服 
  许铭提供的数据显示,解放前,我国中医师约有50万人,目前仅为37万人。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医师数量从解放前的9万人增长到目前的140万人。  
  但随着国际社会医疗模式的转变,中医文化的发展以及中药产业自身发展需求,中药国际化的需求逐渐强烈起来,目前中药已经在166个国家应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振吉认为,注册、资金支持、技术标准、文化认同和市场销售是影响中药国际化的五大障碍,最大的障碍则是注册,至今中药在国际上没有进入医药卫生管理体系,没有成为药品进入国际市场。  
  例如,欧盟2004年出台的《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规定,所有植物药生产企业必须在2011年4月30日前完成注册,否则不允许在欧盟境内销售和使用。最终,国内没有一家中药企业通过注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我国五金工具成世界主导 品牌效应明显
      众所周知,五金工具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我国有传统的竞争优势,随着发达国家从制造业的淡出,我国的产品完全有能力占据世界工具五金的主导地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国的五金工具生产工艺与国际水平还有不少差距,很多企业没有新产品研发部门,更有甚者连专业技术人员都没有。因此,我国产品只能在低水平上与国际产品竞争。 
  回顾发展历程,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经过努力,在我国电动工具市场,国产电动工具的主导地位逐渐形成,近几年来则得到进一步巩固。从各方面汇集的信息显示,在国内电动工具市场,国产电动工具的销售数量已占到总销量的90%,而各种进口品牌产品则只占10%的市场份额。国外电动工具市场,中国制造比例不断扩大,中国已然成为国外电动工具生产基地。 
  五金工具市场品牌效应明显 
  从2008年上半年起,国内电动工具品牌占了上风,成为市场的主导。有关专家认为,再过5年或者10年,在中国电动工具市场,国产电动工具所占份额还会提高,其竞争力将更强,其主要原因就在于国产电动工具无论外观,还是内在质量都基本或已经可以和进口品牌相抗衡,但销售价格却只有进口品牌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许多进出口品牌电动工具(手持式工具、可移式工具、园林工具)都是由许多国内电动工具企业“定牌”生产的,这其中也包括不少专业或半专业电动工具。既然能为国际知名电动工具企业贴牌生产专业、半专业电动工具,当然自己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工具水平也完全可以达到国外产品水平。据了解,国内有一家电动工具企业,在为一家国际电动工具知名企业贴牌生产某几种电动工具时,仍然坚持自行设计制造的自主品牌产品的高品质,且好于(尤其在使用寿命)贴牌产品,从而维护了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因为生产贴牌产品而把自己的专利“贡献”给外商。这种做法非常正确,哪怕今后接不到这家国外知名电动工具企业的订单,也要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和高品质产品,这样做就使国内市场份额得到巩固且逐年拓展.凡是这样做的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就强而有力。  …… [阅读全文]
大型PE机构领衔地产基金投资热:馅饼还是陷阱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似乎对现在的房地产商来说,似乎更为适用。当银行、信托都受到政策限制不愿意、也没能力给房地产“输血”时,PE便成为了其融资的新窗口、新渠道。
  PE感受到了地产商投射过来的暧昧目光,而且已怦然心动。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已有22只私募房地产基金募集到位32.25亿美元,其中本土机构募集基金数量及金额占比分别为80.0%和70.0%。
  PE进入房地产似乎恰逢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一个资金雄厚的老朋友也极力鼓动我和他一起搞个房地产PE基金,他认为我此前既从事过金融信托、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等工作,又有项目运作的成功经验,与我合作必定会有可靠且可观的收益。
  没错,近两三年来我一直对房地产基金何时能够推出、以怎样的形式推出高度关注,同时现在又作为PE界的投资人士,我常常不自觉地会想,房地产基金的优势在哪里?在何时、以何种形式介入,风险更少?
  上述22只私募房地产基金中,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独立的PE专业机构募集资金,其深谙资本运作之道,但是对地产开发和管理并非特别专业。另一种是房地产公司自己组建投资公司募资,对房地产项目开发及管理、财务运作都十分在行,但是在资本运作上略为欠缺经验。
  我所要谈的,当然并非地产系房地产基金,而是PE系房地产基金。让我们看看哪些同行们抢先成立了房地产基金,其中包括鼎晖投资、普凯投资和高和投资等。鼎晖投资是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投资部门,管理的资产超过350亿元,其投资领域包括股权、房地产、证券投资。普凯投资是一家美资PE,管理规模也近百亿,其投资领域包括股权和地产;高和投资是一家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只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已募集好几期基金通过收购整合、出租、管理实现商业地产稳定的增值效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