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牌CEO养成记:由外及内

     CEO是一种职业,是一种不断以超过体力、时间、精力、智力、心志等的额度来铸造的。这其中伴随着内心的狂野,情绪的粗暴,工作的疯狂,无尽的激情,思维的灵动,商业的敏锐,永恒运动,平等交换,长夜无眠等等。  
  最优秀的CEO们这样开始他们的工作:考察市场并向企业注入一种全新的观念,即,解决任何问题都要首先分析企业外部环境,然后再分析企业内部环境,也就是所谓由外及内的方法。许多杰出的CEO都拥有无与伦比的领导天赋,换而言之,他们极其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公司。最有成就的CEO了解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也深知对企业文化进行实质性变革的困难。  
  郭士纳:倾听顾客心声  
  IBM公司的创始人、天才的托马斯·沃森曾经告诫同事要志存高远、胸怀巨大的事业。当他说到巨大的事业时,他一定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巨大的损失。但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企业巨人IBM面临的恰恰是这种情况。这家电脑龙头企业不仅深陷赤字泥淖,而且由于经营无方,情形每况愈下。IBM董事会迫切需要一名新的企业领导人,最终,时任巨型食品企业RJR Nabisco公司CEO的郭士纳中选,临危受命。  
  任命一公布,引起了一片怀疑与焦虑。反对者批评郭士纳缺乏管理科技企业的经验。对此,郭士纳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与耐心。例如,当被问及对IBM未来的展望时,他回答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IBM还根本谈不到什么前景展望。   …… [阅读全文]

如何分析上市公司并购价值

     一、战略价值分析
  战略价值是促使产业资本并购或者回购相应目标的主要因素,也往往是由产业资本战略目标不可逆转和上市公司独特资源的几乎不可替代性所决定的,是我们考虑的最主要方面。独特资源往往是并购的首要目标,比如地产、连锁商业还有一些诸如矿类的资源,其往往具备不可替代性,其它试图进入该行业领域的产业资本必须或几乎要通过收购来切入。而已经占有该资源的大股东也几乎不可随意放弃,可能采取回购股权的方式加强控制。
  这类情况主要是指上市公司的门店、土地、渠道、品牌、矿产等一些具有较为明显垄断性的独特资产。
  二、重置成本和市值比较
  对于产业资本来说,如何尽量低成本收购实业资本也是其重点考虑的问题。那么对比分析重置成本和市值之间的差距,就可较为清楚的分析这一因素。市值较重置成本越低,则对产业资本的吸引力越大。
  不同行业的重置成本都有较大差别,这需要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
  三、行业情况分析
  策门槛和行业集中度是决定行业并购活跃度的主要因素。
  1) 策门槛
  比如金融行业的并购就不容易发生,这是和 策管制密切相关的。一般情况下和国计 生密切相关的行业,并购的 策成本往往非常高,也很不容发生市场行为模式下的并购。并购涉及的复杂因素多,不确定性较大。而由于缺乏控制权竞争和争夺的压力,控股方回购积极性也会相应削弱。
  2)行业集中度 …… [阅读全文]

品牌营销的战略性意义

    品牌营销理念的提出在中国市场已经有相当长时间。我印象中比较早提出品牌营销的是深圳采纳,他们还围绕品牌营销做过一些技术型模型,当时好像叫整合品牌营销(IBM)。随后中国市场上出现了诸多关于品牌营销的论述与观点。很多专业的咨询服务公司也将品牌营销作为自己企业专业定位,但是,真正从理论上建立起系统的品牌营销战略体系到现在还是没有出现。在西方营销学理论中,品牌营销也是被作为两个独立的学科来处理,菲利普 科特勒对于品牌论述更多是要素面进行论述,而传统的品牌理论却又很少建立在全面营销要素层面,虽然在作业层面,品牌公司也会进行消费环境分析,也会进行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的研究,但是如何深度建立品牌与营销的关系却一直是业界的一个软肋。《战略品牌营销》这本书就是作者根据自己丰富的跨越广告传播,品牌战略,营销咨询,企业高管从业经历构建的一个可以打通品牌与营销,品牌战略与营销战略的系统工具书,力图为广告,品牌,营销以及管理系统提供通用的战略模型,弥补中国品牌营销战略上的缺失。
  一、定义战略品牌营销
  首先,我们来看战略的定义。“战略”源于古代兵法,属军事术语,意译于希腊一词“Strategos”,其含义是“将军”,词义是指挥军队的艺术和科学,也意指基于对战争全局的分析而作出的谋划。在军事上,“战”通常是指战争、战役,“略”通常是指筹划、谋略,联合取意,“战略”是指对战争、战役的总体筹划与部署。我国古代兵书早就提及过“战略”一词,意指针对战争形势做出的全局谋划。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孔明(诸葛亮)对战略还有一段精辟的论述:“不谋万事,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并通过对当期错综复杂的政治、经济、军事形势进行分析,确立了“三分天下”的战略思想,成为刘备立国之本。在中国革命战争中,“战略”甚至决定着战争全局的成败。 …… [阅读全文]

研发项目中PM的职责

     研发项目是工程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的任务是对现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研究在于深入地去学习,挖掘它的内容核心,开发在于在现有的理论基础上进行创新并加以利用。
  1. 研发项目的概念
  研发项目是工程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的任务是对现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研究在于深入地去学习,挖掘它的内容核心,开发在于在现有的理论基础上进行创新并加以利用。
  2.研发项目与开发项目的不同
  研发项目的管理和以开发为核心的项目管理存在着不同的地方。
  (1) 需求不同。
  以开发为核心的项目是有明确的需求的,只要需求做的好,项目计划做的好,对计划实施情况的跟踪做的好,项目就容易成功。研发项目的需求通常是不固定的,常常随着研究的深入而发生各种变化。
  (2) 目标的多向性。
  开发项目的目标通常只有一个,满足客户的需求或者是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但是研发项目的目标通常是不易把握的,也许开始定的目标在研发的过程中发现不可行而不得不更换目标。
  (3) 项目的不确定性。
  开发项目因为有需求、有客户、有市场,所以它的目标常常是可以预见的。因为这种预见性的存在,所以只要需求的把握适度,那么完全可以使项目有很多的方向是可以确定的。
  研发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对于技术的未知和发展方向的不易把握,导致“变化”成为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种现象。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就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全面薪酬战略与管理 提升雇员价值

    2011年8月,着名咨询公司美世 (Mercer) 推出《2011年全面报酬中国调研》,从雇主角度、员工角度、外部市场及成本四个角度,分析比较中外资企业的全面报酬战略和实践。“全面报酬”,又叫“全面薪酬”,是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领域比较流行的薪酬管理工具。调研报告称,企业采用全面报酬机制的驱动力因素,位列前四位的依次是:吸引关键人才、保留高绩效员工、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但是,一方面是企业家和经理们实施全面薪酬战略,另一方面是员工对薪酬的五花八门的抱怨,甚至在网络世界里晒收入、晒福利,引起阵阵热议。调研表明,这些企业被问及是否实现上述关键目标,仅有10%左右的企业表示其全面报酬战略“非常有效”地实现了吸引关键人才、保留关键员工的目标;表示能够 “非常有效”地增强竞争优势和提高员工敬业度的企业比例更是低至8%。
面对这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局面,中国的企业家和经理们不能不问:为什么员工看到的收入不全面?为什么全面薪酬实践没有得到员工的全面响应和全心认同?
  根据该报告提到的,全面薪酬包括薪资、福利、职业发展和工作与生活平衡。全面薪酬战略和实践,不仅使用物质资源(薪资、货币化福利等),而且应用精神资源(成长、平衡、关怀等)来完成付酬,从而有助于企业用最小的货币投入实现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目标。但是根据美世的调研,与外商投资企业相比,中资企业对全面薪酬的定义较为狭窄,大约40%中资企业将全面薪酬定义为 “薪资”或 “薪资福利”,而外商投资企业中仅有23%的企业如此定义全面薪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