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金牌CEO养成记:由外及内
     CEO是一种职业,是一种不断以超过体力、时间、精力、智力、心志等的额度来铸造的。这其中伴随着内心的狂野,情绪的粗暴,工作的疯狂,无尽的激情,思维的灵动,商业的敏锐,永恒运动,平等交换,长夜无眠等等。  
  最优秀的CEO们这样开始他们的工作:考察市场并向企业注入一种全新的观念,即,解决任何问题都要首先分析企业外部环境,然后再分析企业内部环境,也就是所谓由外及内的方法。许多杰出的CEO都拥有无与伦比的领导天赋,换而言之,他们极其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公司。最有成就的CEO了解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也深知对企业文化进行实质性变革的困难。  
  郭士纳:倾听顾客心声  
  IBM公司的创始人、天才的托马斯·沃森曾经告诫同事要志存高远、胸怀巨大的事业。当他说到巨大的事业时,他一定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巨大的损失。但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企业巨人IBM面临的恰恰是这种情况。这家电脑龙头企业不仅深陷赤字泥淖,而且由于经营无方,情形每况愈下。IBM董事会迫切需要一名新的企业领导人,最终,时任巨型食品企业RJR Nabisco公司CEO的郭士纳中选,临危受命。  
  任命一公布,引起了一片怀疑与焦虑。反对者批评郭士纳缺乏管理科技企业的经验。对此,郭士纳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与耐心。例如,当被问及对IBM未来的展望时,他回答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IBM还根本谈不到什么前景展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人民网IPO拉开序幕 年内或有近10家网站上市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IPO(首次公开招股)拉开序幕,人民网拔得头筹。 
  1月9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了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民网)的IPO申请(首次公开募股)。根据招股说明书,人民网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6910.5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约5.27亿元。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1月13日审核人民网首发申请。 
  人民日报社控股 
  官办新闻网站的上市步伐中,人民网一直被视为走得最快的。 
  北青网总经理徐建认为,人民网是新闻网站中经营状况较好的,此番IPO对整个传统媒体网站的上市立一个标杆。 
  根据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人民网前身为人民网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6日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和中闻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 
  2010年6月,人民网转企改制完成,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发起人为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京华时报、汽车报社、中国出版、中影集团和东方传媒,注册资本1.7亿元。 
  在二次增资过程中,人民网引进了中银投资、中国移动、英大传媒、北广传媒、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和金石投资八家战略投资者,共增资2.7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人民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仍为人民日报社,后者合计持有人民网79.54%的股份。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天下互联张向宁:构建顺向发展的广告模式
    天下互联董事长兼CEO张向宁接受搜狐IT专访时曾表示,无线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比传统的桌面互联网拥有更大的前景,他进一步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的形式将有所转变,会从“客户反感的广告形式,向顺从客户需求的广告形式转变”。

    张向宁表示,无线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无线具有比传统的桌面的互联网有更大的发展的前景,因为无线的设备,我们认为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器官的延伸,就像您的手和眼比以前的功能更强大了,你的眼睛比以前的视觉远了很多的事务,耳朵能听到远了很多的情况,传说中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一样,有一种人体器官延伸的IT的发展,对整个产业来讲,这个机会和以前的IT的发展应该还是有一个本质上的不同。”他说。

    张向宁认为,在如此产业背景和应用背景下,对无线的使用,将会给各方面垂直的领域提供很多的新机会。“如果专业的公司,比如说互联网的人才型公司,如果能够和各个垂直领域的人才资源进行搭配和合作,那么这样发展的结构才是最优的,所以我们就采用了这么一个发展的方式,来提供一些比较创新的3G行业的服务方案。”

    在谈及移动互联网的广告模式和体现形式,是否需要革新时,张向宁表示,广告首先应该是对消费者有用的信息,过去的广告被消费者所讨厌,是因为广告的信息和接受者的目标相对立的。“比如说你正在看一个电视连续剧,关键的情节出现了,结果这个时候电视中断,插入一段广告。”他说,这些形式,是过时的媒体特征,“相信广告行业以后会越来越向着顺向的方向发展,对于用户来讲,很多的可控性使用户首先可以跳过,或者是可以避免自己这种行为受到广告的干扰,所以这种令人讨厌的广告会走向穷途末路,我们非常不看好这种逆向干扰用户的广告的形式。”……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