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我国医药行业步入整合上升期
   医药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特殊行业,也是受国家政策和制度影响较大的行业。随着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颁布实施,在政策的引导和规范下,中国医药行业整合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
    2010年,国家出台了《2010~2015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草案),核心观点是鼓励药品流通企业间的兼并和重组,鼓励零售连锁业态的发展,培育国家级、地市级的航母级医药企业。今年5月5日,《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出炉,我国医药流通领域面临着一系列变革。从近几年我国医药市场的发展来看,医药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我国医药商业前三强的市场份额由2003年的12.7%提高到2009年的21%。随着“新医改”的启动实施,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医药企业正面临着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
    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投入力度将不断加大,2009~2011年,国家将通过投入8500亿元医改资金,不断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等低保人群的医疗保障。同时,国家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包括用药、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监管要求都会有所提高,这将使得我国医药行业的准入门槛进一步提升,弱小企业面临被淘汰或被收购的命运,从而推动我国医药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
    我国医药企业数量众多,但具备自主品牌和较强创新能力的相对缺乏,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医改政策在为医药行业发展带来契机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药企之间的竞争。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龙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的形式整合其他规模较小的企业愈演愈烈。除了国内医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外,随着服务贸易领域的对外开放,全球医药行业前30强的医药企业为拓展业务纷纷在华建厂,以便迅速拓展中国市场。这些全球化的医药企业,在研发、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都非常成熟,中国医药企业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此外,西方国家对药品知识产权的保护程度加大也使得我国化学制药企业单纯走仿制的老路将越来越难,企业需要不断强化新产品研发、营销、品牌建设等高附加值环节,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创新和竞争能力,加快企业向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等方面转型升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葛兰素史克:质量是一切活动的核心
    葛兰素史克全球首席执行官安伟杰在公司“质量宣言”中提出:“质量是我们为患者和客户研发、供应、营销产品等一切活动的核心。质量是增进社会对公司的信赖,保障未来事业成功的关键。”
    葛兰素史克苏州工厂总监Gregor McNab先生强调:“无论是在研发、生产还是在销售过程中,我们随时随地都在谈论如何保证我们的质量。正是对质量的高度重视,使我们的产品在中国生产10年来保持着始终如一的高品质。” 
  安全:杂质含量是主要考核标准
  著名药学专家、上海静安区中心医院的黄仲义教授以在乙肝治疗领域被广泛应用的拉米夫定为例指出:“在评价药品的品质时,临床上最关注的是有效成分的纯度和杂质含量,尤其是药物中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拉米夫定片的生产对原料和生产工艺要求极高,必须严格掌控生产关键环节,才能保证患者长期服用的疗效和安全。” 
  药品的杂质主要来源于原料、辅料、残留溶剂等。作为核苷酸类似物,拉米夫定分子中的不对称碳原子,会形成两种异构体——左旋体和右旋体,其中左旋体是拉米夫定的有效成分,起到抑制乙肝病毒复制的作用,而右旋体是有毒杂质,有细胞毒性,会引发周围神经病变。葛兰素史克苏州工厂质量部吴经理告诉记者,贺普丁(拉米夫定片)原料进口自葛兰素史克新加坡工厂,原料中杂质右旋体含量的控制远高于国内质量标准要求,完全符合美国和欧洲药典的要求,这与其独特的生产工艺相关;而且与传统工艺不同的是,贺普丁的压片工艺是全粉末直接压片,不使用水或其他溶媒作为粘合剂制粒后压片,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溶剂残留和降解产物等杂质生成的可能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鲁抗兽药生产走在行业前列
     日前,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鲁抗兽药创业20周年庆典。
    上个世纪90年代,鲁抗医药在全国各大型人用抗生素企业中率先上马兽用抗生素,1991年第一个兽用抗生素产品——盐霉素投产,标志着鲁抗医药迈出进军兽药行业的第一步。2010年年初,鲁抗医药再次做出了加大规模扩产兽药的决定,并将兽药作为公司的战略性板块重点发展,在邹城新建生物医药产业工业园区,形成年产泰乐菌素1千吨、盐霉素1万吨、色氨酸2千吨的规模优势。如今鲁抗的兽药板块已形成了多元化、多品种、跨国生产经营的体系,鲁抗兽药已经成为国内兽药行业的领头羊。
 20年来,鲁抗兽药生产以质量谋生存,以质量促发展,公司所有产品、车间均通过国家兽药GMP认证;泰乐菌素、兽用大观霉素获得欧盟COS证书,泰乐AIV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公司是全国兽药系统首家通过ISO9001、ISO14001和农业部GMP认证的企业,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提高率、产品市场国家监督性抽查合格率连续20年保持100%。
    为做强兽药板块,2008年鲁抗医药将动物药业公司、荷泽公司及药品经营公司纳入舍里乐公司,进行生产经营一体化管理,成为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集中兽药优势资源,独立运作,快速发展。2010年9月,在第三届中国兽药大会上,鲁抗舍里乐公司荣获“兽药原料生产十强企业”;同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