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内光伏产业将迎“黄金十年”
近日,在保定的总部基地内,世界第四大光伏电池生产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了万人誓师大会,目的是应对全球光伏市场即将到来的“寒冬”。 
本报获悉,英利在此之前已对销售和生产进行了调整。英利将销售总公司划分为三个大区,分别是欧元区、美元区以及人民币区。
此外,在生产环节,英利将此前旗下的4个公司,调整为3个公司。
管理上也由横向管理调整为纵向管理。之前,英利的子公司是按照生产环节的不同而设立,未来3个子公司都必须具备经营完整产业链的能力。
受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意大利太阳能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全球光伏行业开始进入低速发展期。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亦逾认为,这个“寒冬”将维持18个月。“我们现在做的都是在为未来18个月做准备。”
销售分区 
英利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光伏完整产业链的公司之一。2010年,英利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06GW.
从5月24日开始,英利销售公司将被划分成上述三个区。据王亦逾介绍,欧元区主要是针对欧洲成熟市场;美元区则针对的是美国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人民币区则是指中国市场。
2010年,在英利的总出货量中,欧洲市场占了79%~75%,其中德国占了50%左右,意大利占了近10%;美国占了10%~12%;中国占了8%;世界其他市场占了3%~5%。
目前,英利60%左右的产品都销往欧洲市场。以往,英利在欧洲市场是按照国别来实施销售策略的。“不同国家,光伏的价格和补贴不一样,销售策略自然也不一样。”王亦逾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桑德环保集团董事长、总裁文一波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国际气候组织主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北京桑德环保集团董事长、总裁文一波。
  以下为其精彩观点:
  文一波:这个会议是清洁融资,我们认为要解决温室气体问题这可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现在包括资金,应该将在全球包括在中国是很充裕的,用一个什么样的模式,这种资金投资之后跟清洁技术结合起来可以产生收益,资金可以进来。比如说现在这个7、8年之前主要是由政府投资,后来开始收费,到去年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新建污水处理厂投资资金有一半是来自民间的资金,所以不管污水也好都可以。现在像我们国家的清洁能源,现在缺是一个政策的引导,包括一个合理的电价。还有一个电接入政策的引导,如果这些东西解决了之后,我们觉得技术现在还有待提高,但是市场有足够的空间,技术不会是问题,资金也不会是问题。包括我们中国在内现在政策方面可能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另外还是一些还是消费理念,还是一些官员的理念还是有差距的,在中国清洁技术发达国家做比较好,虽然现在有CDM的机制,现在发达国家在有些领域还是有问题。我们国家有60多家做风力发电的企业,在欧洲每个公司要很高的技术转让费,每卖一台设备要提很高的成,很多关键设备要买他的,这样使每一度电的无形成本增加,最终增长电价提高,造成购买受影响。对清洁技术推广又产生了障碍,所以现在清洁技术推广包括解决这个温室效应的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在我看来主要还是怎么发挥各个国家政府的作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万力达子公司300万美元投资墨西哥金银铜矿
逆市上涨的万力达(002180.SZ)终于揭开真相。公司今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商南县青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山矿业”)于2011年6月9日在墨西哥与DEJUN LIU WANG(刘德君)、JDC矿业有限公司签订《注资持股协议》,青山矿业累计出资300万美元分别以购买和注资的形式取得JDC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本次交易以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青山矿业的自有资金。
公司称,JDC矿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购得该矿山,但一直未进行深度踏勘工作,尚不明确该矿区的资源储量,也未开采和进行金银铜矿的生产。该金银铜矿早在上世纪30年代曾由德国人进行过短期开采,二战后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由于本次对外投资总额300万美元不足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故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JDC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墨西哥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DEJUN LIU WANG(刘德君)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及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持有墨西哥LUPE金银铜矿山100%的股权,并已取得该矿山的采矿证,矿区面积100公顷,采矿证有效期为50年。
青山矿业于本《注资持股协议》签署后的5个工作日内出资100万美元购买DEJUN LIU WANG(刘德君)持有的JDC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并在依法完成股权变更后,适时将200万美元分期注入股权变更后的JDC矿业有限公司用于建设日处理不低于200吨原矿(金银铜矿石)的选厂和保证选厂正常生产的探采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