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建立投资退出战略
很多企业在投资时往往只考虑日后如何经营,却很少想过如何适时兑现投资,更少想过如何收拾亏损残局。本文作者在大型控股集团公司工作多年,他们在该文中提出“投资时就要考虑退出”的观点,结合香港和记黄埔公司的诸多操作实务,解释了如何选择适当的时机、适当的途径,实现投资顺利退出。尤其应该注意的是,作者还提出了投资退出并不只限于项目亏损时的万不得已,而应该是主动的发展战略,在恰当的时机以退为进。 
对于中国的行政总裁、财务经理和投资经理来说,此文能使你在投资时考虑得更周全,使投资项目不仅有一个良好的开始,更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企业来说,投资总是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企业通过投资、再投资壮大规模后,往往面临着如何退出已有投资的问题。不少企业正是由于没能在投资的进入与退出之间取得较好的平衡,因而在市场竞争中陷入被动。当然,企业的投资活动包罗万象,本文所探讨的只是狭义上的投资,即在财务报表上反映为长期资产的部分。 
退出是为了进攻 
1999年10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将其拥有的Orange公司48%的股权卖给德国的电信巨头Mannesmann公司,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早在1994年,和黄公司以约60亿美元购入英国Orange移动电话公司,加上其它移动电话业务,和黄公司建立了强大的移动通讯王国。1999年移动通讯业务炙手可热之际,和黄退出了Orange的投资。在这一交易中,和黄连同所获票据及 Mannesmann约10%的股权,不仅赚得130亿港元的利润,而且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中金直投变身PE基金 已募资15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国内券商首个人民币PE基金试点——中金佳泰股权投资基金已于4月初开始募集,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募得15亿元。
    据悉,中金佳泰拟募集50亿元,募集期为1年,整个基金封闭运行期为7年;募集完毕后,中金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直投子公司)将作为中金佳泰管理人的控股公司存在。中金公司的PE投资业务将通过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开展。

    券业首只有限合伙制基金

    中金佳成董事长陈十游透露:“跟我们接触的LP(有限合伙人)很多,很多LP非常有兴趣,虽然有些国企LP需要走较长的内部程序,不过我们依然有信心在半年内完成募集。”

    据中金佳成执行总经理梁国忠介绍,中金佳泰股权投资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基金管理人为中金佳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佳合系中金佳成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中金佳泰对LP的投资门槛设为5000万元,仅接受境内合格LP的投资。另据洋河股份 披露,该公司已出资3亿元成为中金佳泰的LP。

    陈十游认为,目前国内的LP市场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各种类型的投资者还在摸索作为LP投资于PE基金的经验,LP市场的规模和结构还在不断地发展;国外的LP主体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捐赠基金、主权基金以及家族基金等,这些专业LP已经非常成熟,因此国内应该逐步培育成熟的LP群体。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易宝支付余晨:支付需做好风控 更要积累商业逻辑
    日前,央行发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需要“持证营业”,“对支付企业来说,管理办法的出台是一个里程碑,但并不突然,它消除了市场和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对支付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是好事。”近日易宝支付副总裁余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2009年,我国网上支付交易额达5766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的2743亿元相比,增长110.2%。而线下电子支付也超过1000亿元,与年初相比增长超过200%。电子支付在中国近几年连续超过100%的速度增长,余晨认为:“这是因为电子支付在中国的起点还很低,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电子支付行业最大的竞争不是来自支付行业,而是在于与传统支付方式的竞争。在传统经济向创新型绿色新经济(310358,基金吧)转型的过程中,电子支付将发挥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而支付行业的最大挑战是风险管理,这不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也需要不断积累商业逻辑。”

  对于《办法》的出台,余晨称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情。“从长远来讲,管理办法对支付行业可持续的发展是一种健康、良性的促进。管理办法草案早在2005年就开始探讨,大家也希望有个明确说法。作为企业来讲,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性,不管是市场还是政策的不确定性,有一个明确的管理办法出台,就可以把原来’不确定’的东西变成’确定’,这是最好的事情。”……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