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唐骏“学历门”事件继续升温并引发连锁反应,多位娱乐界、商界、学界的名人纷纷“自我人肉”,低调修改其在网上的名人简历,俨然已经推倒了中国积弊已久的“诚信”多米诺骨牌。
  7月9日夜间,蒙牛乳业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其执行董事丁圣只是在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进修,并未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一夜之间,明星职业经理人成了这个社会上最没有安全感的群体。
  一切从微软中国开始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不只是唐骏,微软的其他几任中国区高管也比一般的跨国公司高管有着更高的人气和知名度,比如吴士宏、高群耀、陈永正、李开复。当然也和唐骏一样,这些明星职业经理人中的一些人也都通过到大学演讲、出书等方式成为了职场人士的偶像。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第二招:练成鹤颈猫步
说的是日常生活中形体习惯的养成,鹤颈是女人优雅体态的秘诀。拉长你的脖子,放下你的双肩,从镜子里看一下自己,这时的你有没有亭亭玉立的感觉?猫步就是当你走路或站立时一定要伸直膝盖,想想猫在走路、跑步时膝盖总是挺直的样子,是不是很贵族。生活中的猫步要点是伸直膝盖,不必像模特们还要送胯。
第三招:掌握社交礼仪
倒茶要浅倒酒要满,茶壶嘴不能冲着客人。这是中餐餐桌礼仪,西餐是酒也不能满。咖啡勺是用来搅匀伴奶和加速糖块溶化的,不可以用来舀咖啡喝。电话礼仪是主叫方说完再见扣放电话。介绍礼仪是把不重要的人介绍给重要的人。 …… [阅读全文]

提高社交技巧五招

    想成为社交高手,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下面有一些社交技巧,以供参考。
    1.做点他人的“意外小事”。
    德国一家银行的广告闻名全球,它是这么写的:你过你的日子,我们为你照顾细节。细节是什么?它往往是人们意外之中的小事。据说,此广告发布后,这家银行的可信度大大提高。并非一个组织如此,对于人们来说,那些非常关注细节的人,能够适时做点他人意外小事的人会使人们非常放心,能不值得信赖吗?做点他人意外小事,是丰满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招术。
    一位哲人说过:任何细枝末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然这样,就做点他人的意外小事吧,这是对自身形象进行精雕细琢的重要举措。人们会因此对你赞叹和赞赏。
    2.赞美他人的“自得小作”。
    每个人,包括那些地位低下的人和自卑感浓郁的人,都有令他们自豪的地方,这些使们沉醉的“闪光点”可能非常小,小得只有他本人心里清楚,甚至连他本人也没发现。这些“自得小作”有可能是,如擅长做一道美味的糖醋鱼,擅长折叠各种各样的纸飞机,对民间故事、民俗民谚挺有研究等。假如你对这些小小的优点予以称赞,肯定会令他们兴奋的。要知道,从获得人缘这个角度来说,称赞小小优点比夸奖人人皆知的优点更有效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