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
     “国内很多制造业企业,在外资流通和物流业的包围下,正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越陷越深,并日益被动。”5月19日下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贵宾厅,在参加“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的间歇,谢秉臻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对中国——这个看似风光的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的现状充满担忧。 
  谢秉臻有很多头衔。在中国美旗控股集团享有很高声望的他并不担任实职,包括董事,唯一保留的是该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一职,并且把这一职位印在名片正面最醒目的位置。 
  为什么粮食连续七年大丰收,我国的农产品(000061)依然不断涨价?为什么每次通胀形势严峻时,某些行业巨头就会涨价?哪里出了问题? 
  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他的话题很少涉及企业事务,更多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思考和分析,并且深谙中国流通领域存在的问题。 
  20多年从事流通渠道研究的谢秉臻,对这一领域最近几年所出现的问题直言不讳。 
  中国加入WTO后,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6月,外资已经兼并了60%的大型主流零售连锁企业,中国百货业百强企业营业总还不足沃尔玛的十分之一。不少人担忧,中国流通主渠道已经被外资“控制”。 
  谢秉臻深感此忧,“由于流通企业规模小,而且大都是区域性小企业,中国流通环节处于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信用缺失状态,导致产业重复、过分依赖现金交易、成本过高的局面。看似风光的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一些制造业企业,在外资流通和物流业的包围下,正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越来越深地陷入被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增速超大众
  罗凯福很幸运。 
  之前,当他主政“斯柯达德国”时,德国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现在,他做了斯柯达中国总裁,中国则占据这个位置。也因此,内部把他称为“福将”。 
  不过,眼下这位“福将”正面临着不小考验,即如何在原本已十分成功的上海大众及斯柯达品牌基础上,拿出自己的业绩,同时还要面对愈演愈烈的传闻——收权。后者显然更为敏感。从1年前在捷克斯柯达全球总部与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之间增设斯柯达中国开始,外界就将之解读为“总部对上海大众运营能力的不信任,并希望从那里收回部分管理权限”。对此,一年来罗凯福没有直接回答,甚至刻意“隐身”了起来。 
  2009年8月,斯柯达中国正式成立,但一年中这一机构并未如预想中一样走到台前,而是甚为低调。一方面,这与斯柯达中国没有进口车业务有关,它不像大众中国一样可以轻松从幕后来到台前。另一方面,这一年时间,罗凯福正在摸索一种与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协同工作的方式,并搭建斯柯达中国团队。作为一个标志,9月份,宝马大中华区原客户事务总监马静华加盟斯柯达中国,开始全面负责斯柯达中国公关事务。 
  对于罗凯福来说,得益于马静华在内的多名高级管理者的陆续加盟,一年后的斯柯达中国不再只是名义上与大众、奥迪等部门并驾齐驱,在阵容上也开始靠拢。 
  日前,罗凯福终于站了出来,交出了斯柯达中国一周年的考卷,用业绩说话。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安钢重组当地三家民营钢企 放弃与央企重组
  险些被央企重组的河南省最大钢铁企业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钢”),开始在河南省内展开兼并重组。
  “公司联合重组了3家民营钢铁企业。”安钢董事长王子亮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还会考虑进一步重组。”
  与河北钢铁集团去年下半年重组河北省内12家民营钢铁企业的方式一样,此次安钢也是以商誉、管理、技术、购销渠道等资源,与3家民营钢铁企业,建立股权投资关系。
  持有10%股权
  安钢此次重组的3家公司分别为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安阳亚新钢铁有限公司、安阳新普钢铁有限公司,到去年年底,3家钢铁企业的钢产能合计达到500多万吨、利润达1.66亿元。
  此次重组,采取的是“渐进式股权融合”的形式。3家民营钢企将分别重新登记注册新公司,安钢以商誉、管理等资源出资到3家民营钢铁企业,建立股权投资关系,安钢将分别持有每个新公司10%的股份。联合重组后,3家企业成为安钢成员单位,新公司后续发展纳入安钢集团公司总体规划。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国有钢铁企业,安钢目前已经具备1300万吨左右的粗钢产能,旗下拥有一家上市公司安阳钢铁(600569.SH)。
  但是安钢一直以来在重组方面缺乏动力,在产能扩张方面,主要依靠新建方式。
  多年来,河南省一直试图推动省内钢铁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但是河南省钢铁企业中,除了安钢外,其他发展较好的主要是民营钢铁企业,两种体制一直在制约企业间的联合重组,而安钢也拿不出足够的资金展开收购。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