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3年报纸广告或将被网络广告取代
    如今,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广告在社会上地位凸显,因此有分析表示,互联网有望2013年取代报纸成为第二大广告媒体。
  观点一:广告支出在日本和中东地区波动的冲击下保持增长态势
  受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和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实力传播预计2011 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加4.2%,低于2010年12月4.6% 的预期。这些事件将直接影响相关地区的广告行业。受政治动荡的冲击,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广告市场埃及的电视广告业务几乎停止,并且动乱结束后,广告主对广告的内容和投放方式仍十分谨慎。在日本地震后的数周内,该国广播公司基本中断了插播商业广告的业务,取而代之的是公益宣传。在未来数月,预计日本广告支出将继续受到电力和供给问题的拖累。但是,上述事件并不会改变全球广告支出增长的长期走势。与2011年一季度的极度低迷相比,今年晚些时候上述受冲击的市场预计将逐步恢复元气,并于2012 年强力反弹。预计2011 年日本广告支出将缩减4.1%,并于2012 年增加4.6%。埃及广告2011年广告支出将下滑20.0%,而2012年增幅为12.1%。
  2012 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加5.8%,高于2010年12月5.2%的预期。调高增长预期一部分是因为日本和中东地区的反弹,另一部分是由于西欧和中东欧地区的进一步改善。西欧和中东欧地区广告主对长期经济走势的信心正在持续增强。
  观点二: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地区的广告支出增长率仍然存在巨大差异 …… [阅读全文]
券商直投爆发性增长 隐性利益输送搅浑PE市场
     本报记者 姚博海 北京报道 
  不甘寂寞的券商们开始将“触角”伸向了一级市场。根据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下称投中)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内已有31家券商获批并成立直接投资公司,总计注册资本达225.1亿元,2010年全年券商直投投资147家公司,投资总额近65亿元。
  今年4月以来,贝因美(32.78,-1.17,-3.45%)、闽发铝业(13.12,-0.20,-1.50%)、鸿利光电(15.600,-0.53,-3.29%)等企业的上市,使得其背后多家券商直投公司浮出水面,在获得高额账面退出回报的背后,其“保荐+直投”的模式也受到业内专家的质疑。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微博 专栏)直言:“这种模式是最大的关联交易,券商的腐败由此开始。”
  最大的关联交易?
  根据投中数据显示,2010年IPO的13家券商直投支持公司从融资到上市的平均周期为13.6个月,相比国内专业PE机构平均2-3年的账面退出周期(以IPO时间计算),投资周期普遍较短。其中,最短的为海通开元投资的东方财富(21.900,-0.11,-0.50%),投资到上市仅用了8个月时间。
  “券商直投普遍的操作模式都是短、平、快,它们的业务模式与PE很类似,但是时间上比PE更短。” 投中分析师冯坡坦言。 …… [阅读全文]
海外风投饕餮中国互联网IPO盛宴
从备受追捧到跌破发行价,密集赴美上市的中国网络股今年再次在美国掀起投资狂潮。尽管泡沫论甚嚣尘上,但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和交易所依然对中国概念充满期待。自2008年以来,近30亿美元的创投资金流入了中国的网络公司。
眼下,包括土豆网等在内的大批中国网络公司正摩拳擦掌赴美上市,丰厚的资本大餐正被谁分享?
估值膨胀
在每一只成功上市的中国网络股背后,都有擅长投资的专业团队,它们凭借中国概念和高成长的神话获取高额回报。
自2008年以来,拥有中国概念和高成长概念的中国科技股募集资金量快速膨胀。以电子商务领域为例,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共发生78起融资,涉及金额约30亿美元。
节节攀升的趋势在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统计中一览无余。分析师统计近年电子商务行业的相关融资后发现…… [阅读全文]
购物中心将成为服装业发展新平台
  按国际通行的标准,购物中心是零售商业地产中的最高级形式,专业要求最为严格。可以说,中国的购物中心有待进一步提升水平。时尚品牌特别是中国服装品牌,已逐步认识到进驻购物中心的重要性。
  从购物中心自身的优势来看,服装品牌的进驻是一种必然。艺之卉总经理周胜认为,购物中心比百货业态在整合方面有更强的自主性,品牌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形象,比传统百货业态有更好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比百货业态有更多的自主权。无论是从经济发展、业态形式还是消费者的需求来说,服装品牌入驻购物中心都是大势所趋。
  由于购物中心目前在中国尚处于成长的初期阶段,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制约着购物中心的健康发展。购物中心出现的同质化现象有目共睹。很多购物中心将眼光和好位置仅局限在几个知名的国际品牌上,从意识和分布形态上都牵制着中国零售时尚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阅读全文]
互联网群雄“逐鹿”在线旅游市场
  在线旅游网站艺龙宣布,腾讯与美国旅行预订公司Expedia对该公司进行战略性投资,腾讯出资8440万美元收购艺龙约16%流通股,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
  随着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未来竞争将加剧,甚至面临重新洗牌。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为61.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2014年规模将达245.6亿元人民币。
  快速增长的市场引来了新的竞争者。除了携程和艺龙两家在线旅游市场的“老资格”,去哪儿网、途牛网等后起之秀近年来异军突起,纷纷开展包括机票预订、酒店预订等在线旅游业务,市场份额迅速扩大。
  去年10月,腾讯也开始涉足在线旅游业务,以合作运营的方式推出在线旅游预定频道“Q Q旅游”,并在旗下门户网站腾讯网开辟提供旅游资讯的旅游频道。今年1月初,腾讯收购知名在线旅游运营商同程网30%的股权,涉及交易金额5000万元到6000万元人民币。另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腾讯未来还将继续布局在线旅游市场。
  事实上,百度、淘宝、网易等IT巨头均觊觎在线旅游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百度去年年中推出有啊机票,今年4月29日,又推出百度旅游;今年年初网易大张旗鼓地推出网易机票;去年5月淘宝网上线淘宝旅行,提供各类在线旅游业务,直接叫板在线旅游业老大携程网。
  IT业资深分析师王一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腾讯、百度、淘宝等IT巨头拥有大量用户资源。一旦上述互联网企业将用户优势与在线旅游服务相结合,很有可能后来居上,对目前行业中已有的企业造成冲击。 …… [阅读全文]
国内光伏产业将迎“黄金十年”
近日,在保定的总部基地内,世界第四大光伏电池生产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了万人誓师大会,目的是应对全球光伏市场即将到来的“寒冬”。 
本报获悉,英利在此之前已对销售和生产进行了调整。英利将销售总公司划分为三个大区,分别是欧元区、美元区以及人民币区。
此外,在生产环节,英利将此前旗下的4个公司,调整为3个公司。
管理上也由横向管理调整为纵向管理。之前,英利的子公司是按照生产环节的不同而设立,未来3个子公司都必须具备经营完整产业链的能力。
受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意大利太阳能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全球光伏行业开始进入低速发展期。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亦逾认为,这个“寒冬”将维持18个月。“我们现在做的都是在为未来18个月做准备。”
销售分区 
英利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光伏完整产业链的公司之一。2010年,英利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06GW.
从5月24日开始,英利销售公司将被划分成上述三个区。据王亦逾介绍,欧元区主要是针对欧洲成熟市场;美元区则针对的是美国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人民币区则是指中国市场。
2010年,在英利的总出货量中,欧洲市场占了79%~75%,其中德国占了50%左右,意大利占了近10%;美国占了10%~12%;中国占了8%;世界其他市场占了3%~5%。
目前,英利60%左右的产品都销往欧洲市场。以往,英利在欧洲市场是按照国别来实施销售策略的。“不同国家,光伏的价格和补贴不一样,销售策略自然也不一样。”王亦逾说, …… [阅读全文]
我国医药行业步入整合上升期
   医药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特殊行业,也是受国家政策和制度影响较大的行业。随着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颁布实施,在政策的引导和规范下,中国医药行业整合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
    2010年,国家出台了《2010~2015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草案),核心观点是鼓励药品流通企业间的兼并和重组,鼓励零售连锁业态的发展,培育国家级、地市级的航母级医药企业。今年5月5日,《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出炉,我国医药流通领域面临着一系列变革。从近几年我国医药市场的发展来看,医药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我国医药商业前三强的市场份额由2003年的12.7%提高到2009年的21%。随着“新医改”的启动实施,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医药企业正面临着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
    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投入力度将不断加大,2009~2011年,国家将通过投入8500亿元医改资金,不断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等低保人群的医疗保障。同时,国家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包括用药、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监管要求都会有所提高,这将使得我国医药行业的准入门槛进一步提升,弱小企业面临被淘汰或被收购的命运,从而推动我国医药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
    我国医药企业数量众多,但具备自主品牌和较强创新能力的相对缺乏,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医改政策在为医药行业发展带来契机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药企之间的竞争。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龙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的形式整合其他规模较小的企业愈演愈烈。除了国内医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外,随着服务贸易领域的对外开放,全球医药行业前30强的医药企业为拓展业务纷纷在华建厂,以便迅速拓展中国市场。这些全球化的医药企业,在研发、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都非常成熟,中国医药企业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此外,西方国家对药品知识产权的保护程度加大也使得我国化学制药企业单纯走仿制的老路将越来越难,企业需要不断强化新产品研发、营销、品牌建设等高附加值环节,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创新和竞争能力,加快企业向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等方面转型升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
     “国内很多制造业企业,在外资流通和物流业的包围下,正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越陷越深,并日益被动。”5月19日下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贵宾厅,在参加“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的间歇,谢秉臻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对中国——这个看似风光的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的现状充满担忧。 
  谢秉臻有很多头衔。在中国美旗控股集团享有很高声望的他并不担任实职,包括董事,唯一保留的是该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一职,并且把这一职位印在名片正面最醒目的位置。 
  为什么粮食连续七年大丰收,我国的农产品(000061)依然不断涨价?为什么每次通胀形势严峻时,某些行业巨头就会涨价?哪里出了问题? 
  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他的话题很少涉及企业事务,更多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思考和分析,并且深谙中国流通领域存在的问题。 
  20多年从事流通渠道研究的谢秉臻,对这一领域最近几年所出现的问题直言不讳。 
  中国加入WTO后,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6月,外资已经兼并了60%的大型主流零售连锁企业,中国百货业百强企业营业总还不足沃尔玛的十分之一。不少人担忧,中国流通主渠道已经被外资“控制”。 
  谢秉臻深感此忧,“由于流通企业规模小,而且大都是区域性小企业,中国流通环节处于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信用缺失状态,导致产业重复、过分依赖现金交易、成本过高的局面。看似风光的制造业大国正在沦为供应链小国,一些制造业企业,在外资流通和物流业的包围下,正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越来越深地陷入被动。”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开发商战略升级 自建影院谋求一石二鸟
  刚刚闭幕的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再次引发业内对影院经济的高度关注。具体到房地产而言,作为商业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消费业态,电影院凭借较大行业商机以及其对商业项目的辐射效应等因素,正在吸引个别开发商争相追逐。万达、世茂股份堪称典型代表企业,世茂提出的“5年500银幕”的目标足以凸显其急切之意。万商俱乐部主任杨则轩接受新浪商业地产访问时表示,电影院虽然能为商业项目带动客流,促进相关业态发展,但是其专业性更强,开发商须慎重考虑介入。
  房企高调布局电影院建设
  不同于以往单纯开发、建设、运营的经营模式,商业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呈现多元化发展,开发商介入零售、商业领域已成常态,比如宝龙地产自建百货品牌宝莱百货、万达旗下拥有万千百货和万达影院两种业态、华润置地自建有华润万家超市等等。
  日前,世茂股份放言“5年内世茂影城银幕数量达到500块”,消息传出,再次引爆市场对于开发商多元化布局的无限猜想,业内瞬间展开一轮关于“开发商自建影院”的热烈讨论。
  据了解,早在2010年,世茂股份就在绍兴、烟台两地打造世茂影城,今年,该公司又在昆山、苏州两地成功运作影院项目。按照世茂股份的计划,2011年公司将完成不少于10家影院、75块银幕的规模,5年内银幕数量将达500块,影院扩张速度足见其发展决心。
  作为商业地产市场的领头企业,万达同样丝毫不掩饰其在影院建设方面的“野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向外界透露,万达今年将扩张银幕幅度39%至830块,明年将增至1100块,规模挤进行业前五。同时,万达还与IMAX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到2014年双方合作建设至少75个IMAX影厅。可以显见,万达集团对电影院的开发力度正在逐步加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