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购物中心将成为服装业发展新平台
  按国际通行的标准,购物中心是零售商业地产中的最高级形式,专业要求最为严格。可以说,中国的购物中心有待进一步提升水平。时尚品牌特别是中国服装品牌,已逐步认识到进驻购物中心的重要性。
  从购物中心自身的优势来看,服装品牌的进驻是一种必然。艺之卉总经理周胜认为,购物中心比百货业态在整合方面有更强的自主性,品牌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形象,比传统百货业态有更好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比百货业态有更多的自主权。无论是从经济发展、业态形式还是消费者的需求来说,服装品牌入驻购物中心都是大势所趋。
  由于购物中心目前在中国尚处于成长的初期阶段,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制约着购物中心的健康发展。购物中心出现的同质化现象有目共睹。很多购物中心将眼光和好位置仅局限在几个知名的国际品牌上,从意识和分布形态上都牵制着中国零售时尚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服装品牌首先要做的是加强品牌自身的建设,但这不是短时期内能完成的飞跃,这需要品牌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其次要加强品牌的团队建设。要提高企业的素质才可以让企业成长进步,才能让购物中心的合作者认可。
  。对于购物中心的招商部门来说,不对品牌抱有偏见,不排斥中国品牌,要了解这些品牌,了解他们的定位和潜在力量是非常重要的。
  购物中心的商圈广阔,顾客流量大。消费者的需求差异大、变化快,这就要求购物中心必须及时了解消费者的心理,及时调整策略,满足顾客需求的变化。作为购物中心的中坚力量中国服装品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当前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中国服装品牌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在未来的消费市场上,优秀的中国服装品牌必将成为主流消费行列的主体。因此,只有实现服装品牌和购物中心的双赢,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商业与品牌之间也只有抱着相互欣赏的态度精诚合作,才能真正互相成就。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好乐买李树斌:坚持正品路线 借全仓储提高服务
    好乐买CEO李树斌日前接受了ChinaVenture投资中国网独家专访。李树斌本科学媒体管理,但是对计算机感兴趣的他,在上学时就帮别人开发电子商务系统。大学毕业之后去了这家公司做CTO,从此入了电子商务这一行。06年他考取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随即又退学去管理之前公司,还创立了一个音乐网站叫songlist。目前这个网站依然在运营,只是李树斌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好乐买上面。 
  07年成立的好乐买,在一开始就注意寻找风投。李树斌介绍说自己与合伙人鲁明之前都有过投资经历,认为想快速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就需要有融资的过程,当时“和自己比较熟悉的公司都打过招呼。” 
  后来红杉主动找上门来,因为在美国投资了Zappos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国内寻找类似的公司。而吸引红杉的主要是好乐买的管理团队,李树斌自己一直做电子商务公司,而他的搭档则做过二十年的传统生意,背景互补。 
  第一轮融资所得主要用来增加鞋的品种和建设上和核心骨干的招聘。另外,仓储是最费钱的项目,“我们有超过50%的资金是花在这上面。”对于好乐买7月份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李树斌表示人民币过亿,但是折合成美元并没有。 
  好乐买与Zappos非常相似,也经常被拿来比较。在李树斌看了,两者的不同之处主要是所处的阶段不同。“Zappos是一个运作超过十年的公司,我们只有两年半多一点的时间,处于太早期的一个阶段。我们未来会朝着它的方向走的。”李同时还表示Zappos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例如内部流程管理,“他们的整个仓库都是机械化的,使用机械手,效率非常高。而我们现在大部分都是人工的,这非常影响效率。”除此之后还有团队、内部流程的管理,货品的处理流程以及服务理念方面,Zappos也非常先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编者按/“学历门”事件以后,唐骏的MSN签名仍未改变:“《我行我素》唐骏版”。  《我行我素》是唐骏以个人出资形式拍摄的一部电影,这部影片主线是职场的奋斗故事,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进入一家外企之后,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最终成为了这家外企的中国区总裁。
  这部励志的电影如今和唐骏本人一样等待救赎。事实上,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的诚信问题,除了当事人的诚信值得商榷以外,相关联的每个角色或多或少的诚信态度怕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唐骏“学历门”事件反映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诚信问题,但背后却是整个商业社会诚信体系的缺乏。
  一线调查
  过度包装,职业经理人被娱乐化 …… [阅读全文]
提高职场女性魅力5大秘诀
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她必定外表精致优雅,举止得体大方,言谈丰富时尚,声音轻缓悦耳,眼神充满善意。魅力的内涵是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完美结合,而形象和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得以提高的。
第一招:找准形象定位   你确定要表现端庄典雅、还是时尚前卫、或是感。当你有了明确的主题,你就可以从色彩的搭配、服饰风格的统一、发型发色的协调、彩妆妆面的得体等所有的方面,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比如说端庄典雅的色彩讲究和谐,时尚前卫就得突出对比,而浪漫性感多为热情的暖色调。
端庄典雅的服装和饰品应该高贵精致,时尚前卫的只要新潮另类,浪漫性感的必须豪华奢侈;端庄典雅的发型发色多为素色的长短直发,时尚前卫引领潮流的色和型,浪漫性感更宜挑染的大波浪;端庄典雅的彩妆要淡雅精致,每个细节都要修饰到;时尚前卫的可以大胆醒目。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泸州老窖:坚持走奢侈品路线
  上周五,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在2010年股东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投资者关系见面会。这是自2008年泸州老窖首次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面对众多机构和投资者,泸州老窖高层表示将坚持国窖1573的奢侈品之路,有信心实现全年86亿元(含税)的销售计划。而对于表现相对欠佳的中低端酒,泸州老窖将由点及面,从区域市场逐渐走向全国市场。
  2010年,泸州老窖成功实现国窖1573提价,并推出升级版中国品味,以巩固其一线白酒地位。从泸州老窖2010年年报来看,走高端路线是正确的选择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3.71亿元,其中高档酒收入占35.19亿元。
  投资者见面会当日,面对来自全国上百机构调研大军,泸州老窖总经理张良表示,将坚持国窖1573的奢侈品之路,并称有信心实现全年86亿元(含税)的销售计划。
  尽管高档酒成绩不俗,但去年泸州老窖的中低档酒表现欠佳,收入同比增长6.1%,毛利率下降7个百分点。这和其他公司的中低端酒相比有差距。张良解释说,过去10年间,公司花了最大力气塑造1573,也正因如此,中低档酒没有花太多的市场和宣传代价,没有形成强势的市场地位,这也是表现欠佳的原因。未来,泸州老窖中低档酒继续布局区域市场,用三年的时间由点及面覆盖全国市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