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出版业:从产品经营时代走向资本经营时代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长期以来,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的资源配置都是按照行政关系,违背了市场的规律,现在迫切需要打破这种布局,按照产业发展规律重新布局,北方联合出版传媒的经验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改革到位的出版集团递增都是在30%以上。

    通过并购,辽宁出版集团把贴近市场的民营资源,纳入到出版发行平台当中,双方的优势对接带来了壹加壹大于二的结果,资本和资源结合之后,万卷出版公司的图书品种扩大了3倍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697%和642%。

  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文化体制改革。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广电部门和文艺团体的改革进程,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出版传媒业的情况。
  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里,就有两个与出版息息相关,活字印刷和造纸术。而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图书出版国,近600家出版社每年新推出图书27多万种,出版总量达69亿册。然而,我们如何从出版大国走向出版强国?接下来就来看看一家出版传媒集团的尝试。
  “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
  8月25号,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签署了跨地区互利双赢《合作实施协议》,记者注意到,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协议签署前一天,也就是8月24号,北方联合出版传媒的股票涨停,25号停牌,26号出版传媒的股票又迅速涨停,显示了市场对这一合作的强烈关注。 …… [阅读全文]
外资VC/PE纷纷募集人民币基金 欲分享创业板IPO
虽说首批拟上创业板的企业多为内资VC/PE所把持,很难见到外资VC/PE的身影,但外资VC/PE在进军A股的战役中,一点也没闲着。
  双轮驱动
  “外资VC/PE要想长期在国内发展,募集纯粹的人民币基金才是根本出路。”日前,一知名外资VC管理合伙人对《融资中国》记者讲,他们准备募集一支纯粹的人民币基金,正在申请发改委备案,并积极联络社保等一些大的机构LP。
  另一家早先有合资基金的知名VC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未来会再募集一支纯粹的人民币基金,以备战A股。“因为之前的合资基金运转并不顺利。”
  8月中旬,百仕通(黑石)又与浦东新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将在浦东设立其首只地区性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百仕通中华发展投资基金,募集约50亿元人民币资金。从而将外资募集人民币基金热推向一个高潮。
  对于人民币基金的募集,外资VC/PE都显得异常踊跃,除了上述的百仕通、德同以外,包括IDG Capital、赛富、智基创投、联想投资、普凯、KTB等亦纷纷表示,其正在抓紧募集人民币基金,以求得同时两种退出模式,即海外与国内A股两不误。
  其实,对于A股,外资VC/PE们的态度确实发生了很大转变,从之前的漠不关心,到不动声色慢慢观察,再到积极行动,如今,越来越多的外资VC/PE开始双轮驱动了。
  更喜欢机构投资人
  相对内资VC/PE而言,外资VC/PE目前的境遇有点尴尬。一方面,海外资本市场退出门槛日益提高,只留下一个窗口,要跳出去的空隙很小,而排队的人又太多。 …… [阅读全文]
视频网站争相探寻新“钱途”
经过了裁员和资金链断裂,国内视频网站行业正逐步出现阵营分化。近一段时间来,56网、激动网等相继推出了收费模式,希望借此探寻到新“钱途”。与此同时,面对不断增长的用户流量,以优酷网为代表的部分网站表示将坚持网络广告模式,继续对用户免费。
  视频业淘宝模式上线
  继7月宣布将向个人用户收费后,56网上周正式推出了付费视频发布平台“56看看”,广大拍客、原创作者及内容方通过该平台发布视频,并从用户付费观看中获得收益。
  “56看看”平台分为卖家系统、买家系统、视频内容展示三大部分,所有视频内容都由卖家(内容方)上传,并由卖家来定价。为了推广这一平台,卖家向56网上传的待售视频将比普通视频拥有更高的码率,买家能观看到比平时更为清晰的视频。此外,买家在购买视频之前可以先观看预览片断、结合视频信息、好评和投诉信息等综合因素决定是否购买。 …… [阅读全文]
准奢侈品放低身段 网络名品特卖吸人眼球
正在用午餐的海霞收到一条短信,“兰蔻的彩妆2折起,原价225元的唇彩限售65元;施华洛世奇的水晶7折起,原价850的坠饰限售612元,还可免费快递;BOSS的T恤4折起……即刻登录走秀网。”
  这是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携手华南区最大的时尚购物网站走秀网,从8月14日推出的“名品特卖汇”,也是首次众多国际名牌在中国网路通道集体打折,以“特卖”的形式亮相。
  无独有偶,华南区首家高档消费品购物网站广购网,也正借自身在银行支付方面的优势,玩转高端受众。
  网络“名品特卖”吸人眼球
  来自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有186个,只占全部奢侈品牌的30%,至少有一百个国外奢侈品牌排队等着要进中国。而对于这些“新兴”的奢侈品牌而言,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它们,最方便有效而且成本最低的渠道就是网络,尤其是中文网站。 …… [阅读全文]
中国酒店市场: 一线城市疲软二三线城市强劲
正在用午餐的海霞收到一条短信,“兰蔻的彩妆2折起,原价225元的唇彩限售65元;施华洛世奇的水晶7折起,原价850的坠饰限售612元,还可免费快递;BOSS的T恤4折起……即刻登录走秀网。”
  这是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携手华南区最大的时尚购物网站走秀网,从8月14日推出的“名品特卖汇”,也是首次众多国际名牌在中国网路通道集体打折,以“特卖”的形式亮相。
  无独有偶,华南区首家高档消费品购物网站广购网,也正借自身在银行支付方面的优势,玩转高端受众。
  网络“名品特卖”吸人眼球
  来自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有186个,只占全部奢侈品牌的30%,至少有一百个国外奢侈品牌排队等着要进中国。而对于这些“新兴”的奢侈品牌而言,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它们,最方便有效而且成本最低的渠道就是网络,尤其是中文网站。 …… [阅读全文]
风电产业陷入“过剩” 大批企业被外国图纸拖垮
今天我们关注部分新能源行业的重复建设问题。国务院8月底的常务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的风电、多晶硅等新兴产业出现了重复建设倾向。昨天我们关注了多晶硅的产能过剩问题,今天我们来看看风电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李俊峰:可能导致大批风电企业倒闭的原因就是产能过剩
    在辽宁康平县的一个风电场,记者看到几十台大型风机静静的矗立在农田里,在给风力发电机配备的变电站里,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施工。
    记者:“还没并网,大概什么时候能并网?”
    “今年年底以前吧。”
    对风力发电场来说,今年可以说是个好年头,因为7月20日,国家发改委把全国分为四类风能资源区,对风电上网分别实行每度0.51元、0.54元、0.58元和0.61元的价格,因此告别了竞价上网,普遍亏损的局面。虽然很多人认为这对风 …… [阅读全文]
医药百强企业 前20名销售额2000亿元
摘要: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统计的全国医药流通企业2008年度销售、利税总额结果已见分晓,“2008年医药流通百强企业”同时新鲜出炉。
  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统计的全国医药流通企业2008年度销售、利税总额结果已见分晓,“2008年医药流通百强企业”同时新鲜出炉。
  据了解,销售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有6家,依次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上海医药(600849)股份、九州通、南京医药(600713)、广州医药、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三大医药巨头蝉联冠军
  从2008年百强排行榜中可以看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上海医药(600849)股份、九州通三家企业蝉联冠军,成为大赢家。由此可见,在金融危机和新医改政策的冲击下,国内大公司,大集团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数据分析,中国最大的3家医药商业企业占医药市场销售的比重在逐年提升,2008年销售总额较2007年增长了170.38亿元,占同期医药商业市场销售总额比2007年提高了0.86个百分点。
  据悉,2008年前20强医药商业企业销售总额达到2025亿元,占同期全国销售总额的43%。其中,国药控股销售规模增幅达2 3 .7 1 %;北 京 医 药 增 幅 达22.07%;国药股份(600511)(国药控股子公司)增幅达24.29%;乐仁堂医药增幅达21.14%;哈药集团增幅达33.05%;云南省医药公司增幅达35.80%;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增幅达23.98%;湖北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达19.64%,均高于行业发展速度。据统计,这前20名强企业的销售占全国医药商业销售额的总利润额比例达63%,平均利润率达到1.58%。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节能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钢铁行业专项检查是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地在环保专项行动中,从钢铁企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及国家产业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入手,积极贯彻国家《钢铁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淘汰污染物超标、超总量排放及落后产能的钢铁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河北省是我国钢铁生产大省,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了钢铁行业专项整治。近期,河北省环保厅会同唐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组成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唐山市钢铁行业已淘汰关闭的76座300立方米以下高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看,未发现擅自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2009年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拆除4座300立方米高炉,淘汰170万吨落后产能,年减排二氧化硫538吨,烟粉尘4287吨。
  山西省太原市对限期淘汰的燎原钢铁公司烧结机实施挂牌督办;忻州市对未经环评审批的球团生产企业全面叫停;临汾市通过加强环境监管促使17台烧结设备安装了脱硫设施;吕梁市对生产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文鑫钢铁公司、龙鑫钢铁有限公司、恒信钢铁有限公司、北泰钢铁有限公司和地都钢铁有限公司的高炉、烧结机依法淘汰。
  江苏省常州溧阳市对采用落后工艺设备的瑞丰冶炼有限公司、溧阳市三维铸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依法责令其年底前关闭。高邮市挂牌督办兴鑫模具厂、高邮市轻工机械厂、高邮市凯鑫金属机械有限公司“小高炉”炼铁项目。徐州市责令博瑞特钢有限公司、徐州博丰钢铁有限公司、徐州成日钢铁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补办环保审批手续。 …… [阅读全文]
地产市场回暖企业高薪抢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地产人才需求量比去年明显上升,薪酬也回到了2007年的水平,以高薪来争抢人才。
  市场回暖人才需求量加大
  “去年下半年地产的招聘基本上都停了,只有大规模的裁人。”才富猎头艾朝军告诉记者,进入今年上半年,东莞地产企业招人又有了上升的趋势,企业开始招人扩张,“不过还是比不上2007年那么火。”
  东莞市幸福花苑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王露涓介绍,该楼盘预计9月将有300套小户型产品上市,现有人手不够,只能先招聘和培训。
  新项目启动 人才流动加剧
  在人才的需求方面,以策划、营销类人才需求为主,此外,由于新开工项目增多,项目负责人、营销总监等需求量也大增。
  林先生原先是东莞地产公司的策划师,三个月前,他辞职到广州寻找工作,但没多久又回到了东莞,成为一个商业地产项目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新开工项目增多,需要许多有能力的项目负责人,对于有一定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地产从业人员来说,是个好机会。
  年薪在20万~100万元
  此外,由于去年大部分企业调低薪水,今年上升的薪水更加能吸引住应聘者的目光。据介绍,目前招聘薪水已经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
  艾朝军介绍,随着一些新项目的启动,除了普通的营销人员外,高层人员需要得比较多,如营销总监,总工,项目负责人,年薪在20万~100万元左右。“现在基本上恢复到2007年最高水平了。”(记者蒋幸端、潘勤毅)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