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国出版业:从产品经营时代走向资本经营时代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长期以来,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的资源配置都是按照行政关系,违背了市场的规律,现在迫切需要打破这种布局,按照产业发展规律重新布局,北方联合出版传媒的经验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改革到位的出版集团递增都是在30%以上。
 
    通过并购,辽宁出版集团把贴近市场的民营资源,纳入到出版发行平台当中,双方的优势对接带来了壹加壹大于二的结果,资本和资源结合之后,万卷出版公司的图书品种扩大了3倍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697%和642%。

  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文化体制改革。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广电部门和文艺团体的改革进程,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出版传媒业的情况。
  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里,就有两个与出版息息相关,活字印刷和造纸术。而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图书出版国,近600家出版社每年新推出图书27多万种,出版总量达69亿册。然而,我们如何从出版大国走向出版强国?接下来就来看看一家出版传媒集团的尝试。
  “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
  8月25号,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签署了跨地区互利双赢《合作实施协议》,记者注意到,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协议签署前一天,也就是8月24号,北方联合出版传媒的股票涨停,25号停牌,26号出版传媒的股票又迅速涨停,显示了市场对这一合作的强烈关注。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浪淘金CEO周杰谈精准营销:创业一年实现盈利
    曾经是google历史上最年轻的华人总监周杰2008年1月离职,创办一家名为浪淘金的精准营销公司。周杰今日做客新浪聊天室,透露已经实现收支平衡并略有盈余,他设立的增长目标是每年翻十倍。 
  - 效果广告在中国已经不是观望阶段,在美国效果广告比例接近六成,在中国效果广告现在比例偏低一些,大概20%、30%份额,未来几年会跟全球趋势一致,效果广告会占据越来越多的广告份额,甚至最后可能成为整个广告主体的广告形式。 
- 这一年多我们针对服务型行业领域,走过探索期,现在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的业务在北京地区全面铺开,收入到现在基本上略有盈余。营销额一个月在几十万以上的规模,我们自己设定的增长目标以每年翻十倍的速度往前走。 
  - 在中国互联网创业机会非常多,都在高速发展,只要进入互联网领域,有新的机会就会出现。一个企业想获得一个小成的话最起码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一个企业想取得大成的话,最起码需要八年的时间。 
  - 浪淘金做的很多事,对很多行业有很大冲击,比如广告行业大家认为广告是预算管理,广告市场部是花钱的,在浪淘金现在做的效果广告里都颠覆了,广告市场成为赚钱部门,广告靠产能而不是预算来管理,唯一上限是产能能不能达到效果的支持。 
  以下为访谈实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盛大等公司借收购布局 小游戏网站闷声赚大钱
    在中国市场中,似乎只要是游戏就是暴利行业,这对于一向默默无闻、有些低端的小游戏网站似乎也同样适应。以蔡文胜和李兴平的4399为代表,小游戏网站们正在悄然吸引巨头们的目光。
  火热的小游戏
  在线小游戏网站绝对算不上一种很有领先概念的互联网形式,因此,这种网站在最初并未引起投资人和媒体的重视。
  但随着这些网站流量的猛增和用户数量的膨胀,它们已经成为了某些巨头心仪的对象。
  一位长期从事网站流量和用户数监测的专业人士透露,排名比较靠前的几个小游戏在线网站,如4399.com、7k7k.com、xiaoyouxi.com等,其日均PV基本都超过1000万。
  用户数和流量的猛增,令这些小游戏网站吸引了很多广告主。针对这些网站的用户群,诸如《摩尔庄园》、《奥比岛》等开始将小游戏网站作为推广的平台。与此同时,小游戏网站的站长们也已经早早地摆脱了站长“穷困”的惯性命运,开始有了一定规模的盈利。
  终于,小游戏网站的火爆引起了投资者们的注意。265.com创始人、知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在今年投资了4399.com。2144.cn在近期也低调获得了盛大游戏的投资,并开始了正式企业化运作。
  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表示,小游戏网站对于盛大、巨人等游戏巨头而言是很好的平台,也是多元化业务的重要方向,预计未来这些排名靠前的游戏公司都会通过收购等方式进入这一领域。
  而在此之前,xiaoyouxi.com和游戏中国在2007年已经被一家荷兰公司收购,有消息称总体金额接近千万元人民币。上述两家网站的创始人虽然并不认可这一金额,但他也表示了后悔之情,“如果我晚一些时间再卖(价钱)可能会更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