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节能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钢铁行业专项检查是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地在环保专项行动中,从钢铁企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及国家产业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入手,积极贯彻国家《钢铁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淘汰污染物超标、超总量排放及落后产能的钢铁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河北省是我国钢铁生产大省,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了钢铁行业专项整治。近期,河北省环保厅会同唐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组成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唐山市钢铁行业已淘汰关闭的76座300立方米以下高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看,未发现擅自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2009年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拆除4座300立方米高炉,淘汰170万吨落后产能,年减排二氧化硫538吨,烟粉尘4287吨。
  山西省太原市对限期淘汰的燎原钢铁公司烧结机实施挂牌督办;忻州市对未经环评审批的球团生产企业全面叫停;临汾市通过加强环境监管促使17台烧结设备安装了脱硫设施;吕梁市对生产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文鑫钢铁公司、龙鑫钢铁有限公司、恒信钢铁有限公司、北泰钢铁有限公司和地都钢铁有限公司的高炉、烧结机依法淘汰。
  江苏省常州溧阳市对采用落后工艺设备的瑞丰冶炼有限公司、溧阳市三维铸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依法责令其年底前关闭。高邮市挂牌督办兴鑫模具厂、高邮市轻工机械厂、高邮市凯鑫金属机械有限公司“小高炉”炼铁项目。徐州市责令博瑞特钢有限公司、徐州博丰钢铁有限公司、徐州成日钢铁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补办环保审批手续。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GF阿奇夏米尔集团Laurent Castella先生:把握市场,根植中国
    访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北亚区总裁Laurent Castella先生
     作为向工模具和高精密零件制造业提供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GF阿奇夏米尔集团是世界电加工机床和高速铣削领域的领导者,它的产品涵盖了放电加工机床、高速铣削加工中心和高性能加工中心,包括装夹定位系统,服务支持,备件及易损件,消耗品,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等。
   在世界的各个市场中赢得了广泛声誉的同时,早在80年代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在1993年迈出了本地化生产的步伐——专业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数控电火花机床的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机床制造业第一家欧洲外资企业。2009年GF阿奇夏米尔集团又在常州高新区投资建立了以进行加工中心的本地化生产为主的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GF阿奇夏米尔集团总部在中国设立的办事处和销售网点覆盖了所有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工作人员达到了600人左右。经过十数年的市场耕耘,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将其电加工和高速铣削等精密机床产品领导者的形象根植于中国。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于CIMT2009展会现场就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GF阿奇夏米尔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采访了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北亚区总裁Laurent Castella先生。
    应对危机,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山钢吞并日钢 营业收入排行中国钢企第二
    山东诞生钢铁业“巨无霸”
    昨日山钢与日钢签署重组协议,山钢占67%的股权,山东钢铁产业由内陆向沿海转移迈出重要一步。
    本报9月6日讯山钢与日钢之间持续了近一年之久的并购大戏终于尘埃落定。今天,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日照签订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山钢终于如愿将日钢“迎娶过门”。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以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以其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重组协议对重组原则、重组方式、重组资产的范围、重组资产的评估、重组工作进程、员工安置等进行了明确约定。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
    此次山钢之所以并购日钢67%的股权,是因为其余日钢股权已注入一家香港的上市公司———开源控股。此前,开源控股收购日钢资产是以2009年1月5日在联交所报收市价每股0.232港元的10倍以上溢价。这意味着,除了资产评估外,日钢的资产有了另一个公开的估值,这也是山钢本次重组日钢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
    山钢与日钢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资产重组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山东钢铁产业由内陆向沿海转移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对于加快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规划和建设,促进山东钢铁产业调整振兴,构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区三带”发展格局,打造以日照精品钢铁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