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酒店市场: 一线城市疲软二三线城市强劲
    这份名为《2009酒店行业资讯——中国市场观察》的报告,对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主要城市的酒店市场进行了全面解析,详细分析了当地的经济状况、旅游业、酒店业和新增的酒店供应,并对当地酒店市场的发展进行展望。在各个城市市场观察报告的基础上,《2009酒店行业资讯——中国市场观察》进一步分析了中国酒店投资市场和交易环境的现状及未来,并对中国经济型酒店、精品酒店和新兴度假目的地进行了展望。
  供应增长需求降低
  报告认为,2008年不仅是奥运年,也是中国酒店业快速发展的一年。金融危机爆发,中国酒店市场虽受全球经济走向影响较小,但仍发生了深刻变化。2008年,众多国内城市在旅游人次上首现颓势,而同时酒店供应强劲增长,导致在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所分析的13个城市中,10个城市的酒店市场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均出现下滑。
  北京的酒店业在2008年举步维艰,旅游者人次并未如预期随着奥运会的举办而出现激增。预期的后奥运效应在衰弱的经济面前消弭殆尽,其对会议、会展和奖励旅游的推动效应也相应缩减。
  由于入境旅游人次在2008年受到不利影响,而奥运会前夕新建的酒店今年上半年已全面进入市场,北京的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无论在入住率、还是日平均房价上均承受了巨大压力。尽管在奥运会的有力支撑下,参与抽样的8957间品牌五星级酒店客房的日平均房价在2008年增长了24.4%,达到人民币1592元,但入住率却较2007年下降7.2个百分点,为60.7%;2009年前5个月市场更是被乌云笼罩,酒店入住率和平均日房价分别下降18.4%和22.2%,导致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比2008年同期下降43.9%.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酷讯CEO张海军:微软Bing Travel入华有难度
Bing-冰-病-兵-饼-必应,微软高调推出的新搜索品牌让搜索领域热闹了一番。当人们都在拿Bing作调侃的谈资,戏说Bing=Butisnotgoogle,难以撼动谷歌搜索霸主之位时,微软顶着冷嘲热讽照样在新品牌Bing上加码差异化搜索,6月5日正式推出了旅游垂直搜索频道BingTravel,将早前收购的旅游搜索引擎Farecast的功能整合应用到新品牌当中,大有在旅游垂直搜索领域一展拳脚之势。
  然而,微软BingTravel目前也只在欧美市场上线,何时入华尚是未知数。以火车票搜索起家的中国本土旅游垂直搜索企业酷讯新任CEO张海军在接受环球旅讯专访时坦言,微软BingTravel目前尚不会对中国旅游垂直搜索企业构成威胁。实际上,微软BingTravel要进入中国市场也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错综复杂
  中国旅游市场是一个诱人的市场。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而由咨询公司IPKInternational撰写的《世界旅游趋势报告》预测,2009年全球旅游行业规模将缩小1%至2%,但中国出境旅游将继续增长,仍是“最受欢迎的”游客输出国。
  然而,在这块诱人的大蛋糕背后,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市场。作为酷讯的第三任掌门人,张海军本人对垂直搜索、本地搜索和生活搜索领域钻研多年。他认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与美国在线旅游市场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模式上都具有相当大的差异:中国的在线市场份额约为40-50亿人民币,而美国则是900亿美元,其间的差距可想而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7天酒店捆绑SNS 首创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7天连锁酒店宣布在其官网www.7daysinn.cn上推出试用版“快乐七天”SNS社区。该社区的推出有效地增强600万会员的品牌黏性,并依靠已有会员的口碑能量和虚拟游戏吸引更多的会员。随着“快乐七天”SNS社区的日益成熟,7天将酒店运营推向其电子商务的第四个层次,即从虚拟走向现实,运用低成本方式构造社区和生活环境,并影响现实生活。业界认为,7天SNS社区的上线标志着向来以电子商务领先而著称的7天酒店又一次创新,此举预示着7天开创了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捆绑SNS, 意在变革运营模式
  进入09年以来,旅游服务产品与社区的结合已成为旅游营销的新契机。据艾瑞网最新公布的《2008-2009中国网上旅行预订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亲朋好友已经成为用户获取旅游信息的最主要途径。 艾瑞咨询认为,旅游厂商与实名制SNS网站相结合将是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
  拥有全球酒店业领先电子商务平台的7天连锁酒店顺势而为,率先在业内推出‘快乐七天’SNS社区,成就酒店业崭新的运营模式。据悉,“快乐七天”社区不仅有酒店虚拟经营的在线游戏“快乐酒店”,同时还有和出行相关的帮助工具,如天气、地图、城市生活互助等。目前多数SNS网站主要以娱乐为先导,而7天配备的SNS将提供强大的差旅服务解决方案,譬如7天酒店+星月联盟酒店,还有租车、机票、保险等涉及具体出行的配套在线服务。
  7天酒店CEO郑南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快乐七天’社区以强大的凝聚力进行会员互动和扩张,将会员中形成的口碑功能充分发挥,使7天酒店保持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他表示,“7天并不想把自己的SNS社区做成大而全式的产品,而是凭借600万忠实会员的感召力,聚合更多的受众注意力,聚焦和专注的平台化导致可观的规模效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