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盛大等公司借收购布局 小游戏网站闷声赚大钱
    在中国市场中,似乎只要是游戏就是暴利行业,这对于一向默默无闻、有些低端的小游戏网站似乎也同样适应。以蔡文胜和李兴平的4399为代表,小游戏网站们正在悄然吸引巨头们的目光。
  火热的小游戏
  在线小游戏网站绝对算不上一种很有领先概念的互联网形式,因此,这种网站在最初并未引起投资人和媒体的重视。
  但随着这些网站流量的猛增和用户数量的膨胀,它们已经成为了某些巨头心仪的对象。
  一位长期从事网站流量和用户数监测的专业人士透露,排名比较靠前的几个小游戏在线网站,如4399.com、7k7k.com、xiaoyouxi.com等,其日均PV基本都超过1000万。
  用户数和流量的猛增,令这些小游戏网站吸引了很多广告主。针对这些网站的用户群,诸如《摩尔庄园》、《奥比岛》等开始将小游戏网站作为推广的平台。与此同时,小游戏网站的站长们也已经早早地摆脱了站长“穷困”的惯性命运,开始有了一定规模的盈利。
  终于,小游戏网站的火爆引起了投资者们的注意。265.com创始人、知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在今年投资了4399.com。2144.cn在近期也低调获得了盛大游戏的投资,并开始了正式企业化运作。
  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表示,小游戏网站对于盛大、巨人等游戏巨头而言是很好的平台,也是多元化业务的重要方向,预计未来这些排名靠前的游戏公司都会通过收购等方式进入这一领域。
  而在此之前,xiaoyouxi.com和游戏中国在2007年已经被一家荷兰公司收购,有消息称总体金额接近千万元人民币。上述两家网站的创始人虽然并不认可这一金额,但他也表示了后悔之情,“如果我晚一些时间再卖(价钱)可能会更好。” …… [阅读全文]
联想百亿跨行业投资 首单投向能源相关行业
今天我们关注部分新能源行业的重复建设问题。国务院8月底的常务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的风电、多晶硅等新兴产业出现了重复建设倾向。昨天我们关注了多晶硅的产能过剩问题,今天我们来看看风电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李俊峰:可能导致大批风电企业倒闭的原因就是产能过剩
    在辽宁康平县的一个风电场,记者看到几十台大型风机静静的矗立在农田里,在给风力发电机配备的变电站里,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施工。
    记者:“还没并网,大概什么时候能并网?”
    “今年年底以前吧。”
    对风力发电场来说,今年可以说是个好年头,因为7月20日,国家发改委把全国分为四类风能资源区,对风电上网分别实行每度0.51元、0.54元、0.58元和0.61元的价格,因此告别了竞价上网,普遍亏损的局面。虽然很多人认为这对风…… [阅读全文]
Avaya吃下北电企业网业务 超越思科成业界第一
  在卖掉了技术实力最强的无线网业务,又卖掉了年收入达公司总收入四分之一、占据细分市场两成份额,产品让绝大部分北电员工引以为傲、绝大部分用户称赞的企业网业务后,通信业的百年老号北电还剩下什么?
  昨天,北电公司宣布,已确定以9亿美元现金加上一个花费1500万美元的员工保留计划的价格,将企业网业务卖给同业竞争公司Avaya。由于在此次交易达成之前,北电和Avaya总共占据了北美企业网市场的三成份额,因此一旦此次交易经加拿大、美国法院批准后达成,Avaya将成为无论技术实力、客户数量还是市场占有率都领先于思科的企业网业界一号巨头。
  根据市场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在上述交易达成前,思科约占北美企业电信设备市场份额的21%,而在收购北电企业网业务后,Avaya的份额将因为获得了原北电客户而从目前的大约17%~18%上升至27%。
  Frost&Sullivan首席电信分析师罗纳德·格瑞亚(RonaldGruia)认为,Avaya成为企业网头号巨头不仅将使…… [阅读全文]
长虹正式入主美菱 最高出价1.45亿
    日前,业界传出长虹将收购美菱的消息,虽然双方公司对此曾三缄其口,但随着2005年11月9日四川长虹(资讯行情论坛)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的发布,事件真相正式浮出水面。
    公告称:2005年11月6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美菱电器(资讯行情论坛)股份转让协议书》正式文本。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格林柯尔将其持有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境内法人股82,852,683股(占该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03%)转让给四川长虹。转让价款上限为14500万元,最终转让价款待双方共同聘请的专业审计机构对美菱电器进行审计后确定。
    据了解,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证券法规的规定,除股权转让协议中规定的生效条件外,股权转让双方还需相关部门对收购报告书进一步审查,未被提出异议后方可实施。
    至此,坊间盛传已久的长虹收购美菱事件全面拉开帷幕。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长虹收购美菱的实质不在于产能的提高和及时盈利,而在于战略扩张和品牌、文化的整合。长虹收购美菱是大型企业重组中“国进民退”的一个典型个案,是当前上市公司重组特征的具体体现,是新的市场形势下,大国企的突出优势使然。
    自2004年7月赵勇新政以来,长虹就十分清晰地在三个方面谋求突破:一是在产业的终端层面上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3C(信息家电、通讯、IT)转移;二是向内容提供商和服务商靠拢;三是向产业上游的关键器件转移,进入软件、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领域。
    正是一系列有序举措使长虹家电产品全面跨入3C形态,在产业价值链方向,长虹以IC设计中心、软件设计中心为主导建立核心技术平台,以最快的…… [阅读全文]
7天酒店捆绑SNS 首创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7天连锁酒店宣布在其官网www.7daysinn.cn上推出试用版“快乐七天”SNS社区。该社区的推出有效地增强600万会员的品牌黏性,并依靠已有会员的口碑能量和虚拟游戏吸引更多的会员。随着“快乐七天”SNS社区的日益成熟,7天将酒店运营推向其电子商务的第四个层次,即从虚拟走向现实,运用低成本方式构造社区和生活环境,并影响现实生活。业界认为,7天SNS社区的上线标志着向来以电子商务领先而著称的7天酒店又一次创新,此举预示着7天开创了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捆绑SNS, 意在变革运营模式
  进入09年以来,旅游服务产品与社区的结合已成为旅游营销的新契机。据艾瑞网最新公布的《2008-2009中国网上旅行预订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亲朋好友已经成为用户获取旅游信息的最主要途径。 艾瑞咨询认为,旅游厂商与实名制SNS网站相结合将是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
  拥有全球酒店业领先电子商务平台的7天连锁酒店顺势而为,率先在业内推出‘快乐七天’SNS社区,成就酒店业崭新的运营模式。据悉,“快乐七天”社区不仅有酒店虚拟经营的在线游戏“快乐酒店”,同时还有和出行相关的帮助工具,如天气、地图、城市生活互助等。目前多数SNS网站主要以娱乐为先导,而7天配备的SNS将提供强大的差旅服务解决方案,譬如7天酒店+星月联盟酒店,还有租车、机票、保险等涉及具体出行的配套在线服务。
  7天酒店CEO郑南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快乐七天’社区以强大的凝聚力进行会员互动和扩张,将会员中形成的口碑功能充分发挥,使7天酒店保持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他表示,“7天并不想把自己的SNS社区做成大而全式的产品,而是凭借600万忠实会员的感召力,聚合更多的受众注意力,聚焦和专注的平台化导致可观的规模效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化旗下茂名石化扩产一倍成全国炼油老大
  继大连石化、镇海炼化之后,中石化旗下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此举将茂名石化的原油年加工能力提高近一倍至2550万吨(约合每日51.2万桶),将一举超过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化炼厂镇海石化,成为国内炼油老大。这也标志着到2012年广东炼油产能在2012年后达1亿吨/年。
  业内人士表示,茂名石化的产能扩建符合中石化对于国内经济复苏、石油消费增长的预期。长期来看,广东成品油市场将出现供大于求,东南亚国家或成为广东炼油的重要市场。
  茂名石化扩产至2550万吨
  记者昨日获悉,发改委已经批准中石化将旗下茂名炼油厂的原油年加工能力提高近一倍,至2550万吨。
  茂名石化总经理李安喜向记者透露,2000万吨炼油项目将在原有1350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目前,主体工程12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等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准备;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为炼油配套的两台310吨/时焦代油锅炉及发电机组正在施工,预计2009年建成投产;处理含硫尾气的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已经通过设计审查即将动工。
  茂名石化扩大至2550万吨,标志着广东炼油产能在2012年后达1亿吨/年。
  按广东的炼化产能规划,包括湛江炼油扩大到2000万吨/年;投资900亿元的惠州大亚湾炼油扩大到4000万吨/年。届时广东石化生产能力将实现大跨越,仅年炼油能力便可达六千万吨以上,到1012年更可达1亿吨,石化产业年生产总值将达7300多亿元人民币,从而构建出一个设备及管理理念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工业体系,广东也将成为亚洲主要的石化基地之一。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