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论人力资源规划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21世纪初,人类社会继工业文明之后,进入当前的知识经济时代。高新技术迅猛发展,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互联网络日益普及,全球信息趋向一体化。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960年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人力资本” 论,他指出“企业的发展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依靠人的能力而决定”将人力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资本,人力资本已经超过物质资本和自然资本,成为最主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成为经济、财富增长的源泉。对人力资源的规划、创新人才的培养成为当今企业及社会组织时刻关注的重心。当前,部分企业的管理层认识在某些方面仍然囤于旧观念、旧体制、旧的做法,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只有厉行改革,实现人力资源的管理创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能动性、更好发挥人力资本的作用,才能使人才真正为企业所用、使企业能够在日益激烈竞争中能够持续发展。
  人力资源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不仅仅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随着我国加入WTO后,具备竞争实力的大量的企业的涌进,凭借提供给员工的良好工作环境等的优势、已经在某些领域对相关人才进行了垄断性的人力资源整和管理,如IT、制药等技术密集性领域。因此人力资源的规划和开发已日益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大问题。
  面临新的挑战,中国企业的发展能否走一条可以持续发展的道路,需对人力资源的规划、开发、管理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因此,分析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我国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本的开发现状、问题及开发途径,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盛大等公司借收购布局 小游戏网站闷声赚大钱
    在中国市场中,似乎只要是游戏就是暴利行业,这对于一向默默无闻、有些低端的小游戏网站似乎也同样适应。以蔡文胜和李兴平的4399为代表,小游戏网站们正在悄然吸引巨头们的目光。
  火热的小游戏
  在线小游戏网站绝对算不上一种很有领先概念的互联网形式,因此,这种网站在最初并未引起投资人和媒体的重视。
  但随着这些网站流量的猛增和用户数量的膨胀,它们已经成为了某些巨头心仪的对象。
  一位长期从事网站流量和用户数监测的专业人士透露,排名比较靠前的几个小游戏在线网站,如4399.com、7k7k.com、xiaoyouxi.com等,其日均PV基本都超过1000万。
  用户数和流量的猛增,令这些小游戏网站吸引了很多广告主。针对这些网站的用户群,诸如《摩尔庄园》、《奥比岛》等开始将小游戏网站作为推广的平台。与此同时,小游戏网站的站长们也已经早早地摆脱了站长“穷困”的惯性命运,开始有了一定规模的盈利。
  终于,小游戏网站的火爆引起了投资者们的注意。265.com创始人、知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在今年投资了4399.com。2144.cn在近期也低调获得了盛大游戏的投资,并开始了正式企业化运作。
  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表示,小游戏网站对于盛大、巨人等游戏巨头而言是很好的平台,也是多元化业务的重要方向,预计未来这些排名靠前的游戏公司都会通过收购等方式进入这一领域。
  而在此之前,xiaoyouxi.com和游戏中国在2007年已经被一家荷兰公司收购,有消息称总体金额接近千万元人民币。上述两家网站的创始人虽然并不认可这一金额,但他也表示了后悔之情,“如果我晚一些时间再卖(价钱)可能会更好。”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史默林:做有价值的HR
 史默林: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深圳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多媒体事业部、宽带事业部以及首席技术官办公室分布于中国杭州、深圳、北京、合肥以及北美、印度等地约2000余人的团队的人力资源运营和支持工作。其曾先后在金蝶软件集团担任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等高层管理职位,是一位典型的经验丰富、具备外企个性的HR经理人。
  中国联通负责人向外界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1900-1920MHz频率无线接入系统相关事宜的通知》,根据该项通知要求,电信运营企业需要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1900-1920MHz的退网工作。而据知情人士介绍,需要清理的频段恰好就是小灵通用户所属的频段。对此,中国联通表示,为了配合国家要求,公司已经正式研究如何解决小灵通用户的转网问题,力求从维护小灵通用户权益的角度做好此项工作。
  消息传出之后,尚有7000万规模的小灵通用户普遍表示不满,一方面从社会需求的角度辩驳国家不应该要求小灵通退市,另一方面从法律的角度要求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收回该项通知,甚至有部分用户已经公开表示要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提请诉讼。针对社会上众说纷纭的评论,2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正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公开表示,出于行业发展布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下发了《关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相关事宜的通知》,计划在2011年年底之前完成该频段的清频工作。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