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产业陷入“过剩” 大批企业被外国图纸拖垮
    今天我们关注部分新能源行业的重复建设问题。国务院8月底的常务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的风电、多晶硅等新兴产业出现了重复建设倾向。昨天我们关注了多晶硅的产能过剩问题,今天我们来看看风电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李俊峰:可能导致大批风电企业倒闭的原因就是产能过剩
    在辽宁康平县的一个风电场,记者看到几十台大型风机静静的矗立在农田里,在给风力发电机配备的变电站里,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施工。
    记者:“还没并网,大概什么时候能并网?”
    “今年年底以前吧。”
    对风力发电场来说,今年可以说是个好年头,因为7月20日,国家发改委把全国分为四类风能资源区,对风电上网分别实行每度0.51元、0.54元、0.58元和0.61元的价格,因此告别了竞价上网,普遍亏损的局面。虽然很多人认为这对风机生产是重大利好,但采访时,沈阳华创风能公司总经理却认为,即使如此,明年仍将有一半的企业会倒闭。
    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华:“明年我预计,2010年的话,整机组装行业肯定会出现一个洗牌。”
    记者:“你估计多少家会死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风电人物——王相明
   王相明,男,39岁,汉族,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现任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付总工程师。在读西北工业大学风机强度与振动专业硕士,从事风电行业 13年。
 
   1991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同年分配至新疆风能公司;1998年至今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工作之初主要从事小风机的开发、研制工作, 1998参加科技部“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600千瓦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制”,主要负责技术图纸的绘制、审核,零部件的生产研制等工作,编写完成了风机运行维护手册、风机组装手册等技术文件。在风力发电机组的机械性能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
   参加我国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标准规范的编制,是国家风机标准组编写组成员;
   1996年参加德国“夏季学校”风电专业培训;
   2000年赴德国参加德国风能研究所主办的国际博览会;
   2001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部门经理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02年参加国家“十五”科技攻关“600千瓦风电机组工业生产技术产业化”及“7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研制”项目的具体实施。
   2002年负责国家“十五”863计划“MW级失速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关键部件研制”课题的实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化旗下茂名石化扩产一倍成全国炼油老大
  继大连石化、镇海炼化之后,中石化旗下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此举将茂名石化的原油年加工能力提高近一倍至2550万吨(约合每日51.2万桶),将一举超过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化炼厂镇海石化,成为国内炼油老大。这也标志着到2012年广东炼油产能在2012年后达1亿吨/年。
  业内人士表示,茂名石化的产能扩建符合中石化对于国内经济复苏、石油消费增长的预期。长期来看,广东成品油市场将出现供大于求,东南亚国家或成为广东炼油的重要市场。
  茂名石化扩产至2550万吨
  记者昨日获悉,发改委已经批准中石化将旗下茂名炼油厂的原油年加工能力提高近一倍,至2550万吨。
  茂名石化总经理李安喜向记者透露,2000万吨炼油项目将在原有1350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目前,主体工程12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等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准备;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为炼油配套的两台310吨/时焦代油锅炉及发电机组正在施工,预计2009年建成投产;处理含硫尾气的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已经通过设计审查即将动工。
  茂名石化扩大至2550万吨,标志着广东炼油产能在2012年后达1亿吨/年。
  按广东的炼化产能规划,包括湛江炼油扩大到2000万吨/年;投资900亿元的惠州大亚湾炼油扩大到4000万吨/年。届时广东石化生产能力将实现大跨越,仅年炼油能力便可达六千万吨以上,到1012年更可达1亿吨,石化产业年生产总值将达7300多亿元人民币,从而构建出一个设备及管理理念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工业体系,广东也将成为亚洲主要的石化基地之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