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北京盛装迎国庆

新中国即将迎来60华诞,海内外热切的目光投向北京。
  多彩装点国庆
  北京成了鲜花的海洋!
  驱车沿长安街行驶,一个个花坛造型各异,让人目不暇接。东单路口,一组“鸟巢”、“水立方”花坛展示了北京这座奥运之城的特色与风采。北海公园南门,花坛以植物材料制成的龙凤造型作为主景,祥龙与彩凤飞舞,组成数字“60”。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的花农们培育了四季海棠、凤仙等100多个品种的花卉500多万盆,每天用十几辆大卡车运往各个景观区。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介绍说,国庆期间,北京将在天安门广场地区、长安街沿线、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博会园区周边、国庆游园公园,以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主要联络线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各类花卉达4000余万株。
  长安街是花卉的最艳处,沿线步道共有22处立体花坛,两侧绿地内共栽10万余平方米,共330多万株。整体施工将在9月25日前完成。
  北京成了彩灯的世界!
  二环路等京城主要道路两侧,“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彩旗在金色的阳光中飘扬。朝阳区新东路两旁的灯杆上,一串串大红灯笼映红路人的面庞。
  更璀璨的色彩在首都的夜色中闪烁。今年,北京新建和改造了21处节能环保的夜景照明景观,并于9月14日晚首次试亮灯,展现出绚丽多彩的北京之夜。正阳门夜景照明利用灯光的色彩,明暗组合,使城楼轮廓更加清晰、层次感更强。大栅栏商业街建筑以明清古建为主,夜景照明也着力营造厚重、古朴、幽雅的氛围,突出“市井”气息。 …… [阅读全文]

让"中国声音"响彻四大峰会

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60周年的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亲率规模庞大的代表团赴美国纽约和匹兹堡,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他将先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联合国大会一般辩论、联合国裁军峰会和G20领导人第三次峰会。随同胡锦涛出席这四大峰会的既有王岐山、张平、谢旭人、周小川、解振华等中国最主要的经济官员,也有戴秉国、杨洁篪、何亚非等中国外交决策的核心人物。
    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世界经济的衰退并未完全抑制,恐怖行动、疾病传染、气候变暖、能源紧缺、粮食安全等新问题困扰着人类的和平与安宁,二战之后建立在领土安全基础之上的国际治理体系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在这种背景下,联合国和G20的四大峰会同时召开,便备受关注。犹如二战尾声阶段的多次峰会一样,世界人民需要这些能够左右未来的最高权力掌握者,勾画出一幅人类将向何处去的宏观蓝图。而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新兴大国,在这次多边“峰会外交”中发出自己的理性之声,不仅是今年中国外交活动的最大手笔之一,也代表着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新兴国家为构建和谐世界所主动肩负的国际责任。
    9月22日率先登场的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它将为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会议凝聚政治意向。该次峰会能否就“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达成更加深入具体的共识,是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增大,在全球气候谈判中,中国的表态至关重要。随后,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23日举行。9月24日,胡锦涛主席将在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发表讲话。这是安理会有史以来首次专门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等问题举行峰会。中方关于通过互利共赢实现普遍安全的理念是国际社会的一大热点和看点。 …… [阅读全文]

审计署还须让四万亿具体化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日前称,四万亿投资未发现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但与此同时,审计署也查出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主要包括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较低,部分项目管理不够规范,项目进展没有完全达到预期要求等。(9月24日《人民日报》)
    其实,不仅审计署在紧盯四万亿投资的流向,严防4万亿投资跑冒滴漏,确保投资用到刀刃上。早在前年4月,中纪委等多部门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对近年来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不仅规定了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的标准,还对资金来源、管理方式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等进行了规定和部署。
    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一味追求和攀比豪华楼堂馆所的气派,不仅是一种严重的铺张浪费行为,而且是一种滥用权力的腐败行为。不仅浪费国家财产和土地资源,加重民众负担,而且误导社会风气。我国毕竟是人均资源极度匮乏的国家,对豪华楼堂馆所建设进行限制,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应有之义。
    对于民间资本建设的高楼大厦,我们或许无权干预,对于动用公共经费建设的豪华楼堂馆所,理应得到纠正与遏制。按规定,对党政机关超标建设的楼堂馆所,应该进行腾退、拍卖、没收。但是,此前一些报道告诉我们,有些白宫式、酒店式豪华办公楼与形象工程,却能够绕过中央规定与相关程序,顺利付诸实施,而且在豪华楼堂馆所清理活动中毫发未损。更有地方的形象工程尚未发挥作用,就被迫废弃、炸毁。楼堂馆所清查效果令人堪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仅次于伦敦纽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3日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GFCI)显示,伦敦和纽约高踞头两位,香港排名跃升一级,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取代了新加坡的位置。
  亚洲城市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十大中占了五个席位。多个内地城市的得分也见上升,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位列第5,上海排名第10,北京则列第22。
  调查由英国伦敦金融城政府委托Z/YenGroup机构进行,结果显示上半年全球75个金融中心,59个得分都见上升,反映主要金融城市已逐渐走出金融海啸的负面影响。
  在受调查的11个亚洲城市中,香港和新加坡的评分均上升,排名直逼位列头两名的伦敦和纽约。第一次列入调查的深圳,一举冲上全球第五大金融中心,上海的排名也弹升25名,排第10,北京虽然未能挤进前十大,但大举跃进29名,排名第22。此外,台北列第24,上升17位;首尔第35,上升18位;大阪第96,上升14位,表现都不错。
  去年列入前十大的波士顿和都柏林,分别跌到18名和23名。
  这项调查显示,四个“全球性”金融中心的崛起,领先其它城市。而针对未来几年哪些金融中心会越来越重要,受访者几乎一致看好亚洲,依序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和新加坡。
  伦敦金融城的官员指出,调查结果凸显三项趋势:全球金融服务业出现复苏迹象,金融商业中心移转到快速发展的市场,特别是亚洲,以及出现经济与社会紧密相连的“超级联盟”。
  官员说,亚洲金融中心快速窜出,令人惊讶,未来将针对中国的金融中心再进行深入研究。 …… [阅读全文]

我国商贸流通业飞速发展 60年增长600多倍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商贸流通业水平的标准,而中国百姓的消费水平,六十年来则可以用有吃有穿,吃饱穿暖,披金戴银概括。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国百姓消费主要以满足基本生存需要为主,对家庭设备用品的需求档次较低,主要是以自行车、手表、缝纫机为代表的低层次消费品。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城乡居民购买家庭设备用品的档次不断提高,以电冰箱、彩色电视机、洗衣机为代表的新项目成为城乡居民家庭消费的主流,部分传统消费项目如缝纫机逐渐退出居民消费领域。在彩色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的需求基本达到饱和后,空调机、微波炉等又成为居民家庭设备中新的消费热点。
二00八年,中国城镇家庭平均每人全年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消费性支出六百九十一点八元,比一九八五年增长八点六倍。二00八年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洗衣机九十四点七台,电冰箱九十三点六台,彩色电视机一百三十二点九台,照相机三十九点一台,大大高出一九八五年水平,家用电脑开始普及,每百户拥有五十九点三台,摄像机也从无到有,每百户拥有七点一台。
二00八年农村家庭每百户拥有洗衣机 四十九点一台,彩电九十九点二台,空调机九点八台,电冰箱三十点二台,家用计算机五点四台,高于一九八五年的水平。
进入九十年代,随着中国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摩托车、小汽车成为新的消费点。二00八年中国农村居民每百户摩托车拥有量为五十二点五辆,汽车从过去主要由企业和政府购买变为主要由个人购买,二00八年中国城镇居民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为八点八辆。表明中国零售消费品市场已经……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