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老字号把“菜园”搬进厨房 绿色蔬菜现采现吃
水灵灵的芹菜、旺盛生长的韭菜……在惠丰饺子楼,店里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花盆,里面是无土栽培的有机绿色蔬菜。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新鲜菜”,华天旗下的一些老字号把“菜园”搬进了厨房。
据悉,这些菜都是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出来的绿色蔬菜,生长周期的每个环节都可以随时掌控。食客点菜时,不再是单纯对着纸质菜单,看着哪个新鲜就可以选哪个,服务员会现场采割再进行加工烹制。惠丰饺子楼的负责人介绍,这些绿色蔬菜现采现吃,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食客欢迎,摆在店里看着还养眼,俨然成了店里新宠,每天至少卖出去几十盆。
除了绿色菜园进厨房,庆丰包子铺、惠丰饺子楼、同和居等华天旗下老字号的厨房还引入了黑6猪肉。这种猪肉是自繁自养、定点屠宰的,全过程可追溯,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产品。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贾飞跃也表示,今后,华天旗下所有品牌都将逐步引入这些健康食材,逐步实现消费升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饿了么CEO张旭豪:不畏巨头,创业者永远都在以小博大

首页中国经营者俱乐部
地点 | 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六月论坛
饿了么从最早的创业型公司到现在业务覆盖全国700个城市,每天的定单超过500万单,我们团队感觉非常幸运,也有一些后怕,后怕是因为我们在过去的发展当中碰到了很多的问题,其中大多数都被解决了。
今天主要来分享一下过去5年当中碰到的核心问题:
“用三年时间把交大附近的餐厅连上网线”
今天的主题是寻找中国创客,我还记得7年前创业的时候我还想当中国的极客。当年在大学宿舍里看了一部电影,讲比尔盖茨如何在硅谷创业、如何PK,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没有任何的资源和人脉,可以通过技术改变世界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所以在那个时候就开始准备,也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改造传统行业从而影响周边人。
那时候还是从0到1的过程,非常艰难,从资本、团队到战略都不清晰。最困难的时候团队只有4个人,我们又要做市场,又要做客服,还做配送员,每个人 都有很多的职位。但是那个时候我们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坚持。因为很多的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原因就是没有坚持,所以那个时候感觉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最后的结 果如何,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刻,就靠这4个人渐渐地把商业模式摸清楚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去拿投资,投资人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而拒绝了我们,当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但是团队有足够的信仰和信心,最后拿到了第一轮投资,之后发展走向正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怎样在企业中定位
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国外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额越来越多,同时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渐增,国内企业也高速成长,如民营企业的强势,占我国的半壁江山。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如市场竞争、人才竞争、资金的竞争等。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全球经济论坛”中指出,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企业要在与狼共舞的环境中克敌制胜,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儿”,而这个“绝招儿”就 是企业的竞争力。显然,如何赢得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是问题的核心。企业最终竞争其实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在企业竞争的战场上人才们无时不在上演着 三国演义的情景,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厂家形式上不断上演烽火,不断指挥着千军万马疆埸驰骋,忘我厮杀,一幕幕惊心动魄,每一个环节都成为了人 们研究的案例。这些都是社会的表面体现,最终是由指挥者进行导演的一埸埸实际战争,从一定程度上讲,企业的运营方式及政策只有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才能有取 胜的前提基础。政策可以模仿,但相同的政策在不同的环境中所产生的作用和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有拥有了能制定具备优势策略的人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会增强, 企业才有可能在众多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因而人才之间的争夺战便成为了当今经济高速发展中,所不同缺少的浓浓一笔,这也是猎头公司不断涌现的根本原因之一,本来人才的合理流动从一定层面上来讲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笔者曾作过一些调查(100人),虽不全面,但还是有一些代表性。国内人才流动的方式:通过猎头,自己寻找工作。流动方向:从欧美企业到民营企业约占35%;通常港台企业之间流动的机会较少,约占5%;从港台企业向欧美企业的占10%;从港台企业向民营企业约占8%;其它约占15%。但从工作的时间上,从欧美企业向民营企业的人才流动层面上发现,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在二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50%,一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65%,为什么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会比较短呢,从研究结果可作以下分析: …… [阅读全文]
王石大败局:职业经理人败给央企和地方政府
摘要:“守土有责”,这是央企的职责;面对央企的这种愤怒,王石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搜狐财经思想库:让思维有乐趣,让思想有力量!汇集顶尖财经智库,分享深刻透彻的调查研究,旨在普及常识,为网友提供思想洞见和专业分析。)
专栏作家 姜伯静
一度,我曾经以为王石搞定了万科内部的利益纠葛,因为6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那次高调合作。
但是,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的是,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王石开始面临比当初宝能入侵时更为严重的危机。
这次危机的严重性在于,所有的一切都是以重组万科权力构架和把王石“赶出”万科为最终目标的。万科,要重新配置权力。
而王石,则已经有无法把握自己这只小帆板航标的意思了,更不用说万科这艘巨轮。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同程旅游架构调整 将推动两大板块独立上市
同程旅游架构调整 将推动两大板块独立上市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上午消息,同程旅游今日宣布投资30亿元打造同程旅行社(集团),运营以休闲度假游及景区目的地为核心的业务板块;同程旅游另一大板块——同程网络,则以已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标品为主要业务。
“通过对组织架构的变更,同程旅游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分别在适当时机进入资本市场。”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
据悉,同程旅游创始人、总裁马和平与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合总裁吴剑分别出任同程网络总裁与同程旅行社(集团)总裁。
同程网络板块将率先IPO

同程网络板块业绩

据了解,同程网络囊括了机票、酒店、火车票预订等标品业务,以及同程金服、同程航空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
目前,这一标品板块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2016年同程网络将实现1亿元以上的利润。”马和平表示,未来三年同程网络的合计净利润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
“同程网络已经取得了规模化盈利,并具备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吴志祥透露:“继携程之后,同程网络率先成为规模化盈利的OTA企业,未来同程网络将继续推进独立IPO,不排除通过借壳等方法更快地进入中国地资本市场。”
同程旅行社看好出境游

旅行社业绩情况

与同程网络相比,同程旅行社(集团)则运营着以休闲游为核心的业务,包括非标品业务的出境游、邮轮、周边游、国内游等业务板块,以及景区、旅拍等业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