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启动差异化人才策略让战略高效实现
战略与人力资源研究专家、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管理学校人力资源教授布莱恩·贝克尔,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战略教授马克·休斯里德、理查德·贝蒂等三人合著的《重新定义人才:如何让人才转化为战略影响力》一书,旨在阐述新时期以差异化为根本特征的人才战略,以及将人才战略纳入企业整体战略的重要性及路径方法。
长期以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HR)的实践,与管理学界开展的人力资源研究存在很大的脱节之处。管理学界、咨询专家设计出的很多模型和方法,被证明因为脱离管理实践和行为科学而不具可行性。但管理实践自始至终都面临着管理尤其是对人的管理,既具有艺术性的一面,也不可避免要纳入科学工具,并因此造成人力资源管理机械化,变成一种呆板的程式化操作,不能服务于企业战略,不具灵活性,无法做到妥帖的匹配创新、发掘创意人才。
这本书也谈到,在字面上将“战略、人力资源、人才”等词汇结合,其实没有什么意义。重要的问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应当像从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那样,围绕外界剧变的要求,进行大幅度调整,能够做到满足差异化、定制化服务的需求。
书作者的观点是,而今的企业,需要制定和执行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即不是面面俱到的增加人力资源投入,而是根据企业所处行业、规模、竞争形势、市场机遇等特点,选对特定岗位,对这些职位上的员工进行重点投入。这样的人才管理策略及投入模式,能够最佳的服务于企业战略需要。书作者强调,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不同于此前流行的人才标杆管理,前者注重差异化,后者的本质则是同质化、一刀切、顺应潮流和成本控制——这番观点颇具新意和挑战性,在很多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被认为是纯粹的成本投入(不创造新增价值),套用有效模型是最能够节省成本的做法。而采用定制化、差异化的人力资源政策,意味着企业将无法照搬照抄行业龙头、其他行业创新企业的做法,而是需要自行探索并动态调整政策,这将加大成本投入,管理要求也更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车赞助高尔夫并未没落 现代冠名美巡剑走偏锋
美巡赛在洛杉矶里维埃拉的那站比赛将更名为捷恩斯公开赛(Genesis Open)。在美巡赛上,唯有这站比赛的冠名赞助使用具体品牌名。

现代汽车美国分公司元月份取得了洛杉矶站的冠名赞助。这站赛事远可以追溯到1926年,在现代汽车宣布冠名赞助之后一个月,指定泰格-伍兹基金会作为运作赛事的主办方。而在星期一之前,该赛事唯一欠缺的是赛事的名称。

捷恩斯是现代的全球奢侈汽车品牌。

一方面,最近几年,汽车厂商赞助的美巡赛数量在下降,另外一方面,两个活跃的赞助商——本田和BMW——就使用公司的名称冠名赞助比赛。一开始,现代汽车是卡帕鲁瓦冠军赛的冠名赞助商,当时赛事称之为“现代汽车冠军赛”。

可是在公布新合作的时候,该公司在新闻稿之中就没有一处使用现代汽车的字样。

“这场赛事是美巡赛上最顶级的比赛,它在全世界最好的场地之一举办,因此非常适合我们的第一个大型体育营销计划,”美国捷恩斯品牌总经理欧文-拉尔夫(Erwin Raphael)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怎样在企业中定位
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国外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额越来越多,同时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渐增,国内企业也高速成长,如民营企业的强势,占我国的半壁江山。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如市场竞争、人才竞争、资金的竞争等。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全球经济论坛”中指出,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企业要在与狼共舞的环境中克敌制胜,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儿”,而这个“绝招儿”就 是企业的竞争力。显然,如何赢得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是问题的核心。企业最终竞争其实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在企业竞争的战场上人才们无时不在上演着 三国演义的情景,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厂家形式上不断上演烽火,不断指挥着千军万马疆埸驰骋,忘我厮杀,一幕幕惊心动魄,每一个环节都成为了人 们研究的案例。这些都是社会的表面体现,最终是由指挥者进行导演的一埸埸实际战争,从一定程度上讲,企业的运营方式及政策只有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才能有取 胜的前提基础。政策可以模仿,但相同的政策在不同的环境中所产生的作用和结果是不一样的,只有拥有了能制定具备优势策略的人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会增强, 企业才有可能在众多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因而人才之间的争夺战便成为了当今经济高速发展中,所不同缺少的浓浓一笔,这也是猎头公司不断涌现的根本原因之一,本来人才的合理流动从一定层面上来讲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笔者曾作过一些调查(100人),虽不全面,但还是有一些代表性。国内人才流动的方式:通过猎头,自己寻找工作。流动方向:从欧美企业到民营企业约占35%;通常港台企业之间流动的机会较少,约占5%;从港台企业向欧美企业的占10%;从港台企业向民营企业约占8%;其它约占15%。但从工作的时间上,从欧美企业向民营企业的人才流动层面上发现,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在二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50%,一年以下的占调查人数的65%,为什么职业经理人的雇佣周期会比较短呢,从研究结果可作以下分析: …… [阅读全文]
探秘央企经理层市场化选聘 职业经理人将推“强激励硬约束”
    “今年,央企集团经理层的市场化选聘试点还将继续推进。”近日,界面新闻记者从接近国资委的人士独家获悉这一消息。

新兴际华集团作为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了总经理的市场化选聘工作,今年1月又完成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市场化选聘。“现 在集团层面的经理人都是市场化身份。”新兴际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另外,上述接近国资委人士透露,今年推出的央企改革试点中有经理人市场化选聘这一项,但 具体是哪一家入选尚不清楚。

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市场化选聘与行政任命的主要区别在于,市场化选聘的落脚点在于要实行契约化管理体制。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百度CEO李彦宏:未来会将业务拓展到欧美市场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CNBC报道,一直有中国谷歌之称的百度未来要有大动作,该公司CEO李彦宏表示,在无人驾驶和金融等新领域寻找发展机遇的同时,百度最终会把业务扩张到美国和欧洲。

这番信心十足的谈话是李彦宏在本周的Viva科技大会上发表的,李彦宏表示百度的扩张正在积极筹备中。

“我认为百度最终会攻入欧洲和美国等大量新市场。”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李彦宏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一些国家,但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战场。搜索正趋于成熟,移动与桌面有很大区别,我们需要找到进入这种新市场的新方法。”

百度是中国移动和桌面端搜索服务的统治者,其90%的收入都来自广告。眼下,百度的国际扩张都还集中在新兴市场,这些市场目前移动增长处于爆发式阶段,而互联网连接正在缓慢地提升。百度已经进入巴西、印度尼西亚以及泰国。同时,它还在较为先进的日本市场开展业务。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