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保障品牌管理策略的六大原则
“品牌是中国在下一个“文化革命”当中取得成功的唯一之道,他们将会是中国的一个销售机器,这场21世纪的革命,会对世界秩序产生大的影响”,那么保障品牌管理策划的六大原则是什么?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
品牌管理策略
第一:品牌运营管理,企业高层职权和资源配置的保障
1:必须有企业最高层的管理者来保证品牌管理的运营和监督执行。
2:建立合适的品牌管理组织机构为品牌管理指派足够的资源,并授予足够的职权。
3:确保品牌战略落地实施,对品牌保护,运营和管理具有明确的责任。
4:统领企业各核心部门人员对品牌建设和管理要有清晰统一的理解。
5:对品牌的整个生命周期管理。
6:持续一致地对涉及品牌所有决策的管理。
7:为可能影响品牌的任何重大决策提供方案。
8:对人员,环境和技术等方面的品牌投资具有不同优先性。
9:品牌管理委员会由各部门的品牌维护者组成,直接向企业最高层汇报。
第二:品牌运营管理,组织机构的保障
1:由“品牌管理组织”来负责品牌战略实施,品牌建设管理和协调整体品牌经营运作。
2:“品牌管理组织”全员对品牌运营管理都要有清晰统一的认识。
3:对每个独立品牌设专职品牌管理人员,负责品牌执行,跟踪和调整。
4:建立品牌划分和以区域划分相结合的矩阵式组织结构。
5:要与各职能部门相协调,不能孤立市场和品牌管理部门。
6:配备合格专职品牌管理专业人才。
7:明确制订一套品牌管理的关键流程和执行标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太美医疗获北极光千万投资,开启医疗大数据时代
    太美医疗CEO赵璐对亿欧证实,2016年6月,太美医疗(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千万级融资,领投方为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和天使轮投资方凯风创投继续跟投。

据亿欧了解,太美医疗是一家医药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临床研究、药物警戒等领域,包括MobileMD-EDC系统、CTMS 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系统等。目前太美的产品包括eCollect®(临床研究数据采集系统,EDC)、eBalance®(随机分组和药物管理系统,IWRS)、eReport®(患者报告自身获益系统,ePRO)、eArchives ®(临床试验文件管理系统,eTMF)、eSafety®(药物不良反应管理系统,PV)、AIMS®(临床研究管理系统,CTMS)等核心产品,所有产品均符合CDISC、21CFR Part 11等全球标准,并支持移动端和网页端多平台使用。

赵璐对亿欧表示,太美医疗的产品亮点有:1、产品间的数据完全联通,数据链条完整;2、缩短药物上市周期,智能算法系统可以提高临床研究和药物警戒的管理效率,减少工作量;3、应用范围广,目前已在超过50家国际、国内领先制药公司和CRO公司应用,包括10余家国际500强制药企业,累计运行项目逾500项,覆盖肿瘤、常见病、罕见病等几百项研究,年纳入患者逾十万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探秘央企经理层市场化选聘 职业经理人将推“强激励硬约束”
    “今年,央企集团经理层的市场化选聘试点还将继续推进。”近日,界面新闻记者从接近国资委的人士独家获悉这一消息。

新兴际华集团作为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了总经理的市场化选聘工作,今年1月又完成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市场化选聘。“现 在集团层面的经理人都是市场化身份。”新兴际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另外,上述接近国资委人士透露,今年推出的央企改革试点中有经理人市场化选聘这一项,但 具体是哪一家入选尚不清楚。

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市场化选聘与行政任命的主要区别在于,市场化选聘的落脚点在于要实行契约化管理体制。 …… [阅读全文]
王石大败局:职业经理人败给央企和地方政府
摘要:“守土有责”,这是央企的职责;面对央企的这种愤怒,王石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搜狐财经思想库:让思维有乐趣,让思想有力量!汇集顶尖财经智库,分享深刻透彻的调查研究,旨在普及常识,为网友提供思想洞见和专业分析。)
专栏作家 姜伯静
一度,我曾经以为王石搞定了万科内部的利益纠葛,因为6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那次高调合作。
但是,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的是,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王石开始面临比当初宝能入侵时更为严重的危机。
这次危机的严重性在于,所有的一切都是以重组万科权力构架和把王石“赶出”万科为最终目标的。万科,要重新配置权力。
而王石,则已经有无法把握自己这只小帆板航标的意思了,更不用说万科这艘巨轮。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资生堂CEO鱼谷雅彦:忽略营销,日本美妆行业正逐渐落后于市场
近日,在日本举行的一场广告周活动中,资生堂CEO鱼谷雅彦指出,日本化妆品企业当前的大问题是,不重视建构企业形象,这将导致的恶果是日本品牌逐渐落后于市场。

资生堂CEO鱼谷雅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个强大而持久的品牌形象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恰好是目前日本化妆品行业所忽视的。同时,他也批评了部分日本企业的固化思维,称他们至今仍将树立品牌形象看作是销售部门的分内之事。

“在体量如此巨大的消费市场中,短期的销售额不是开拓市场的唯一追求,长远来看,我们应讲究策略。”鱼谷雅彦表示。实际上,从资生堂年初布局海外研发中心 到近期一举拿下美国彩妆品牌Laura Mercier以及护肤品牌ReVive,多个大动作亦可看出资生堂对全球化和扩大市场份额的野心。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